肖战/王一博 同人小說轉載, 請勿上升正主, 一切都是假的!

 

只是有顆愛幻想的心, 想跟喜歡偶像的嗑學家們一起開心!

原作者: 聊白

原著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13682

轉載原因: 大陸那邊網站經常被鎖, 目前原著又是被鎖的狀態. 等原著解鎖這裡會變成需密碼開啟文章.

 

 20170831

 

谁来剪月光11   

 

七夕前夕,是个很好的纪念日。肖战跑完步回来,收到了粉丝们送他的一大束红玫瑰,而X玖少年团也在这一天拿到了亚洲新歌榜年度盛典最受欢迎团体。   

肖战感受到许多许多爱。   

粉丝们因为肖战状态不好,不放心,一起来探班。肖战不知道她们从哪里来,多大年纪,只是有的人眼生,有的人眼熟,还有人抱着小孩儿。姑娘们热烈的呼唤和殷切的叮嘱,让所有的不开心,所有无法宣之于口的情绪,全都消散。

被抱着的两岁的小妹妹说:“DEDE(哥哥),你照顾自己呀。”小小的稚嫩童音,发音都标准不起来,咿咿呀呀的,好嗲,好嫩好嫩。肖战的心软得一塌糊涂,被满满的感动泡得酸酸胀胀。   

X玖的弟弟们在群里你一句我一句地给肖战转播颁奖典礼的情况,说等肖战杀青,一起去哪里玩,一起做什么事情。团剧《哦,我的皇帝陛下》即将开拍,大家在一起的大段大段的日子就要来了。夏之光跟肖战撒娇,说自己快开学了,没有肖战的开学祝福,不开心。   

七夕当天,肖战收到了太多太多礼物——从花束玩偶,到高奢定制。肖战让助理把比较超出范围的整理归还,其他不过分只是表达祝福的,一并收好。李沁跟肖战开玩笑,说肖战蓝颜祸水,和王大陆一起,闹着导演,带着整个剧组,把七夕过得很充实。

 

8月31日,肖战发微博:“听说你们明天开学[作揖]新的学期也要加油努力努力!”他戴了圆框眼镜,拿了一本介绍日本京都的书来读,自称自己是大班的疾冲冲,又成了那副好看得让人心跳加速的样子,成了那个有些皮的开开朗朗的战战。   

是的,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爱,是这样的。   

随着《狼殿下》杀青日期渐近,不舍强烈地弥漫在片场的每个角落,肖战发觉自己原来挺容易就想哭。他跟剧组的演员,跟工作人员,都有了感情。   

 

9月17日,肖战杀青了。   

大捧大捧的花,被一捧捧送到肖战手里,粉的、白的、红的,紫色、橙色、蓝色,满天星、向日葵、玫瑰、百合……肖战非常认真地把它们整理好,摆在沙发上,他在疾冲这个角色的杀青现场哭。   

杀青的视频周记里,肖战垂眼再垂眼,也掩饰不了眼底的泪光,他跟剧中的角色说再见,说着说着,忍不住喘息叹气,调整情绪让自己别哭,把话题转移到那些花儿上,说谢谢,谢着谢着,声下哽咽,赶紧蹙眉,笑开,感谢大家从“香格里拉的冬天,下雪”陪他到“象山的,夏天……”   

说到夏天,肖战的眼泪马上就要掉了,他克制住,使劲克制住,说:“到,现在的初秋。”   

肖战终于再也忍不住,鼻子酸了,用手去碰,说自己在这部剧中的成长,眉眼褶皱,抽气,张眼,总算是没在镜头前哭出来。   

他跟大家说要说高兴的事,说928是X玖成立一周年,讲怎么参与活动,讲到后来,语无伦次,整个五官还是向中间聚拢了一次,因为要把眼泪好好地收回去。   

肖战终究还是承认自己伤感,鼓嘴,说BYEBYE。   

他很郑重地讲BYEBYE,努力地摆出笑容,忍住哭。   

他索性又去照那些花,结束视频录制。      

9月23日,焉栩嘉的生日,也是X玖站台《明日之子》第一季总决赛的日子。   

肖战跟彭楚粤他们在后台照了好几张沙雕合照,跟伍嘉成赵磊在评论里互动,给焉栩嘉庆祝。肖战开开心心地笑了一整天。   

决赛当夜,肖战坐到观众席里观战。   

毛不易翻唱《请回答1988》的主题曲《青春》:   

“就这样忘记吧,怎么能忘记呢,墨绿色的纠缠,你的他。就这样忘记吧,怎么能忘记呢,昏黄色的深情,你的他。说不出是亏欠,等不到是回答……”   

毛不易和选手们一起哭着唱《盛夏》,在焉栩嘉若有所思的视线里,肖战和全场的人一起忍着眼泪听:   

“……在夏天发生的事,你忘了吗……曾经年轻的人啊,也想我吗……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就慢慢的,忘了吧,因为回不去啊……”      

王一博真的真的,离肖战越来越远了。      

 

9月21日,肖战和王一博同城,他们没有联系,没有见面。   

 

9月23日,肖战在北京录《明日之子》,遇见后来大红大紫的毛不易、周震南……王一博在长沙录《天天向上》,嘉宾是他的绯闻初恋关晓彤,和一直如日中天的易烊千玺。   

 

9月28日,肖战在北京参加X玖的一周年活动,王一博在上海参加太平鸟品牌活动。   

 

10月5日,肖战在北京《哦,我的皇帝陛下》剧组和X玖的成员们一起庆祝肖战的26岁生日,20岁的王一博受陈冠希邀请在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观看A$AP ROCKY演出。   

 

10月16日,肖战和新丽传媒签影视约。王一博所属组合UNIQ三周年。   

 

10月17日,腾讯的相关营销号开始把王一博跟刘昊然、吴磊、陈飞宇、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等放在一起称95后小生,一个月后,发布王一博和QQ炫舞合作推出的首支个人舞曲《Just Dance》。而男团女团101系列正式进入筹备阶段后,乐华娱乐以程潇舞蹈导师,毕雯珺、丁泽仁、范丞丞、黄新淳、黄明昊、李权哲、朱正廷参赛的阵容,筹备爱奇艺男团选秀《偶像练习生》,跟腾讯方面,早早确认女团选秀《创造101》王一博的舞蹈导师身份,跟王一博一起在韩国训练过的孟美岐即将参赛。   

 

这一年的4月9日、9月16日、9月26日,王一博以个人名义,获得第17届音乐风云榜新势力偶像、亚洲影响力盛典最佳新人演员、微博电视影响力盛典年度新锐艺人。   

《人间至味是清欢》之后,王一博接了由尔冬升监制、由凭借《大雪冬至》等影片斩获包括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奖项在内的邢潇导演指导的《超凡天赋》,领衔出演男主角。      

 

这种渐远像什么呢?   

像初春和盛夏。      

 

10月5日凌晨,肖战做了个奇奇怪怪的梦,他梦到了好久不曾梦见的王一博。   

仿佛是在重庆工商,他们系办怎样的晚会,王一博借走了自己的伞,后来,两个人坐在雨地里看同学们表演节目,辅导员很诡异地问肖战能不能唱首歌,同学甲突然莫名冒出来唱了首声音很低很低的歌……王一博就笑了,

像肖战初见他时,加微信时的样子,笑着的脸过了一阵又像了一个陌生人。后来,王一博问肖战:“这么多年了,是不是习惯。”肖战说:“嗯。”两个人的衣服都被污水浸湿。   

然后,肖战梦到很大的风,自己在一辆莫名认得的单车后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默默跟着王一博走过一条条街道。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醒来,肖战盯着天花板出了会儿神。   

笑了。   

后来肖战整个人蹲在椅子上许愿,183的身高,却是粉丝口中的“蹲在椅子上真的超小只的,

您可太瘦了。”韩沐伯也评论道:“感觉你又瘦了,拍戏加油[赞]。”   

肖战10月10日,才回复大家留在生日微博下的评论。   

因为5号那天,肖战不知道为什么,情绪总是不高。之后忙着拍戏,有时要赶夜戏,很累,也很忙,肖战并没有太多时间刷手机。

 

直到10月8日,关晓彤突然跟鹿晗官宣,整个微博瘫痪,肖战被这两个人铺天盖地的消息湮没,他才又拿起了手机。   

肖战一瞬是有些懵的。   

初春时,关晓彤跟王一博相亲一样录节目,贴身共舞;暮春时,王一博跟关晓彤拍摄了《恋爱花语》;盛夏时,有两小无猜的《二次初恋》;上个月,关晓彤又去录《天天向上》。   

到处都在说,王一博跟关晓彤在一起了。   

 

关晓彤居然跟鹿晗官宣了。   

肖战感到一种无法说清的情绪,这一天,他很多次地,拿起手机。   

 

10月9号,像是冥冥之中那样,陈奕迅发行了专辑《C'mon in~》,肖战在专辑中听到一首《谁来剪月光》。

曲子像冬天冰下的水,淙淙流向心间,敲打着心脏的歌声,一字一句地,唱:“一直没哭,一直走路,走灰多少太阳,因为往事,没有办法,悬赏,隐形在那大街小巷,剪断了它,还嚣张,我的嘴在说谎,说的那么漂亮,说我早就忘了……因为爱早就钻进心脏,心一跳泪就会烫,那些带泪的脸,带笑的苦,还真烦……”   

肖战听了一遍又一遍。   

然后他终于,心里的某些东西,他觉得自己压制不住了,一定要找一个渠道宣泄出去。   

他发了微博:   

“我的心在说谎   

说下去会疯狂   

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月亮]   

第一张配图,是他坐在窗帘后面的黑白色照片,第二张配图,是一个巨大的月亮,许多许多光像漏出来似的,向下流,天空暗蓝,山体黑黝,一个人拿着手电筒,朝月亮流出来的光照射过去,于是手电筒的微光,就融在月亮流泻出来的巨大的光里,像把自己,和那颗月亮,连成一个整体了。   

王竟力跟粉丝似地呐喊:“啊啊啊战战发微博了[憧憬]”   

陆思恒则评论:“哈哈哈哈你终于把智齿发出来了”   

肖战看到这评论,眼睫抖了一下,回复:“原谅我没有get到[困]”   

他的微博文案,截取的是《谁来剪月光》2分08秒,到2分18秒的歌词。   

粉丝们在下面笑,探讨是在说月亮像智齿吗?   

有人问,肖战这是跟李沁分手了吗?   

 

半夜,肖战睡不着。焉栩嘉微信肖战:“战战,你跟王鸭脖到底什么情况啊[二哈]”   

肖战的眼神停滞了一秒,他回复:“[疑问]”   

焉栩嘉嫌打字烦,发语音过来:“这歌是8月4号EP先发的,我记得特别清楚啊,因为我推荐给王一博听,他给我发了一串哭,就跑出去骑摩托车啊,骑到5号,就他生日,凌晨快一点给我发微信,又一串大笑,我真的无语!”   

肖战按了播放键,听焉栩嘉因为电流稍有改变的声音,一双眼眶发红的眼,眼尾慢慢垂下。   

“啊,对对,我是特别想问,对,我看你微博发这个,我就想问,你俩老是隔空喊话干什么?”   

肖战有些听不清焉栩嘉在说什么,他缓慢又缓慢地,敲了一个“?”过去。   

焉栩嘉回复:“[黑线][拜拜]”   

肖战的心,猛地被揉了一把。他坐起来,四边许多许多的空气,顺着一把揉出来的一点小小的孔洞,充填到肖战变得越来越疼的心脏里。肖战开始发呆。   

明明已经夜深,肖战却怎么都睡不着。   

他就那么呆呆地坐着,坐着,坐了很久很久。      

 

10月10日,等戏时,肖战一条一条地翻自己的微博,也翻王一博的微博,除了转发天天向上九周年,天天向上在17:07回复自己,在18:08回复王一博之外,肖战什么都没看出来。   

他翻啊翻,发现自己没回复韩沐伯他们留在自己生日微博下的关切和祝福,于是,一个一个地,认真又抱歉地回复着。   

焉栩嘉看肖战一直翻啊翻,眼神暗了暗,最终,还是没说话。   

外面忽然下雪了。   

轻飘飘的,晃动着,渐渐纷纷扬扬起来。   

肖战从香格里拉开始,就对雪产生了一点执念。他一下有了点精神。他趴到窗户上,往外看,雪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不停不停不停地,在风里翻滚,朝各个方向往下落啊落,肖战微微笑起来,把手伸出去,雪花落在皮肤上,软绵绵的、凉丝丝的。 

站在窗边的肖战,眼神随着雪花流动,终于现出久违的活气来。   

进组以来,夏之光一直觉得肖战有心事,虽然肖战一直跟以前差不多,什么都捧场,也会生气,也会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但是眼底就是少了最动人心魄的活气。   

夏之光用他的弟言弟语要求肖战拍照纪念他见到雪,夏之光给肖战用各种可可爱爱的小表情,小装饰,肖战也由着他从小宠大的夏之光,一组照片出来,图像里的肖战像个小孩儿似的,他把照片从微博发出去,很快得到一串诸如“肖老师的颜值果然名不虚传[跪了][跪了][跪了]”“北京下雪啦您肯定很喜欢吧[小黄人高兴][小黄人高兴]您突然卖萌我可太喜欢了,吧唧一口请您继续保持[好爱哦][好爱哦][好爱哦]”“太可爱了吧[泪][泪][泪]”“可爱可爱哥哥最可爱[羞嗒嗒] ”这样的回复。   

晚上,肖战反复看这些回复,湿了眼睛。   

他发觉,粉丝们久违地欢天喜地着从6月8日开始,辗转反侧、无法忘记、黑料、离群感、思念、拍戏受伤、王一博第一次探班、跟李沁的绯闻、自我挣扎、和王一博拉扯、告白、断开、努力地忘掉……

已经有多久,因为这些,又因为拍着戏,忘记自己是一个偶像了呢?   

怎么可以给粉丝,看自己不开心的、没精神的样子?   

自己对得起粉丝么?   

对得起夏之光他们么?      

肖战打起精神来,转发转发十九大,在视频周记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表达跟小伙伴们一起拍戏的开心,解释自己状态不好的客观原因,说天气不错,自己要跟小嘉嘉一起去看电影。   

好像得了一场病,终究,需要痊愈。      

 

但是,2017年10月28日,肖战收到了同城快递。   

一束花。   

粉色的洋桔梗。

 

 

 

 

谁来剪月光12   

 

而跟花一起送来的卡片上,是王一博的字。   

“我很想你 >_<”   

 

肖战缓缓缓缓地垂眼,盯着卡片看,盯着那个代表“哭”的表情“>_<”看。看了好一阵。肖战把花束放下,把手指交扣在一起,微微缠紧。   

他终于快要痊愈的心,像一个病人,躺进了只有他一个人的封闭的病房。四面变成了整片整片的白色,病床也是白的,那种显色能力极强,病人的伤口有任何渗液、渗血等等,都能清晰地被看出来的,白色的病床。   

“我很想你 >_<”   

“我很想你 >_<”   

肖战脑海里,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显现这一行字。   

他感觉难受。渐渐地,觉得好累啊……真的好累。他躺下,朝窗外的天空看,觉得没有力气。      

发照片的那天,看着照片里拿着水晶草的自己,肖战第一次觉得,自己只是个工具人.......

造型师要求穿什么,就穿什么,摄影师要求摆怎样的表情,就要摆怎样的表情。   

朋友曾说:“遗忘和记得一样,都是留给彼此的最好纪念。”“不会忘记是因为放不下,放不下是因为疼过,时间久了,会不再隐隐作痛,然而,伤口还是在的。有人选择把伤口藏起来,对所有人和自己撒谎,这是所谓的忘掉。还有人选择一遍又一遍的温习这道伤口,虽然会疼,但是也算作一种纪念。”   

从密密麻麻地觉得疼,到渐渐地、似乎不那么疼痛。   

从意识到王一博过得很好,到希望他拥有最好的未来。   

从偶尔会恍神,听到王一博说“你回来了。”到渐渐不再想‘王一博在哪儿呢?’‘在干什么呢?’这样的问题。   

从祝福他拥有被所有人祝福的爱情,到祝福他和关晓彤的恋情。   

从提到夏天、听到王一博的应援色绿色、听到“深情、纠缠、亏欠、等不到、年轻的人、忘了吧”这样的词句,会哭,到终究压抑不住,喜欢着鸭子玩偶,偷偷祝福着他的生日,发“我的心在说谎”来宣泄情绪,到被焉栩嘉的“他给我发了一串哭”“隔空喊话”弄得一夜枯坐、心神不定,到终于打起精神……   

明明终于快要熬过去这场渐行渐远了,可是为什么呢?      

肖战用手臂挡住了自己的眼睛,他直面到最可悲的事实..........

“>_<”这个表情,让他心疼,“我很想你”这句话,让他真真切切地,先感到喜悦。   

半晌,肖战鼓起嘴,呼了一口气,消瘦了太多太多的他,像病入膏肓的病人,回光返照似的坐了起来。肖战给王一博送来的花照照片,搜索它的名字,搜索它的花语,然后,在看到花语的那一刻,呆住,眼泪往眼角渗。   

 

“粉色的洋桔梗的花语是无望的爱和永恒的爱。”   

“它代表着恋情虽然无望,   

可却依旧保持爱意。”      

 

“无望”、“永恒”。      

肖战读到这样的词,眼前瞬间浮现王一博的眼神.........

浮现,就是这个词,脑海里一下就是王一博的眼神。脸之类的,全都模糊了,只剩下眼神: 受伤的、真切的、带着光亮和透明,疼痛、委屈、难以置信……

很多很多,形容不来的一双眼。   

肖战一下子,用右手,揪住了自己的衣领。   

 

“我知道,我这样……可能你觉得很变态。”   

“我每天都给你点赞,发消息,我是怕如果不这样,你有一天,你会慢慢就忘了我,我来找你,也是我不想你忘了我……

我很自私,但是,我就是……”   

“喜欢你。”   

“我喜欢你。”   

“这个花,我风干了,可以保存很久很久的。”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我很想你 >_<”   

 

肖战的眉尖压下来,他努力压抑着,压抑了的所有忍耐所有想要忘掉的所有,全宿命般地汹涌到眼前。背德的、溢满无法控制的心疼的一种柔软又柔软,软得让人想哭的情绪,充斥肖战的心脏。   

肖战垂下头颅,将脸埋在了自己的两膝之间。   

日光削得他的双肩显得单薄,成片的越来越封闭的白色中,肖战蜷缩着,形如断掉翅膀的一只飞鸟,渐渐地,渐渐地,肖战听到一个声音:      

‘想见他’      

这声音一出现,轰鸣,危险,刺刺的。   

‘想见他’   

‘想见他’      

肖战闭上眼,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滑下去,滑到垂着的脖颈上,仿佛一条失修的轨道,朝悬崖的方向延伸。   

肖战企图把快要撑不住的心用力收进自己用来盛放所有理智的盒子。可是,睁开眼睛,他凝视那束粉色的洋桔梗,脑海里只剩一句话:   

“我好想你。”      

他最后的挣扎,是他给了自己一个自欺欺人的过程:      

他开始向神明祈愿,用将尽20分钟的时间,近乎执念地祈愿,他一遍又一遍地想,‘一会儿出去,碰到的第一个人跟我打招呼,就去见他。’肖战在走廊碰见夏之光,肖战的脚步顿住,他看见夏之光直接朝他跑过来。夏之光拽他:“你上哪儿去了?”   

那一刻,连听到的话是什么,肖战都无法确认了。   

‘这是打招呼吗?’肖战只是一味地想。   

肖战又重新祈愿,祈愿了更久更久,他强调,这次必须有肢体接触,和他有肢体接触的第一个人如果跟他打招呼,就去见王一博!

肖战撞到的,又是,夏之光。   

肖战的心一下难过起来,这种难过,他骗不了自己。他想,夏之光不会再打第二次招呼了。   

夏之光却突然说:“嗨!”   

肖战错愕,他脑中一片空白,他听到夏之光接着说:“你想什么呢?不舒服吗?老走神……”   

夏之光后面说了什么,肖战全听不明白了。   

他的大脑里只有一个念头

“嗨”是打招呼吗?是么?不是么?是吗……?   

肖战最终的想法是:‘是……是吧。’      

 

2017年10月28日,在与王一博分开106天后,肖战捏着手机,窝在排练室的一角,用墙壁支撑着自己,忐忑着,给王一博发了消息:   

“……”   

肖战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撤回。   

他放下手机,按成黑屏。   

坐起身,又把手机拿起来,闭上了眼睛。   

肖战深深深深地吸了口气,他告诉自己,其实也没什么,见个面罢了,见面就一定代表什么了么?什么都不代表,对的,什么都不代表……

然后,他利落下手,打了四个字发给王一博:“你在哪儿”   

肖战把手机迅速地放下,他怕自己再按一次撤回。   

“嗡嗡”   

微信的提示音响起来。   

一瞬,一丝一丝让人想哭又让人想笑的疼痛绑住肖战,仿佛初见以来留下的一身的细小伤痕,被王一博一把攥紧了。   

肖战划开屏幕,他笑了。   

王一博问他:“你收到花了?”   

肖战的心倏忽发烫,他笑得像雪花正在熔化。他抿了抿嘴唇,又突然想哭。   

肖战转移话题,掩饰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心:“天呐,你这个人,我问你在哪儿好不好?”   

王一博发来一个位置。   

一个对不起鞠躬的表情。   

肖战看着手机屏幕,看着那个对不起的表情,他的胸口再一次地蓦然间感到疼痛........

他想到王一博的小心翼翼,就觉得心疼........

他没有救了。      

 

10月28日,18: 30。   

王一博约肖战在东城长巷五条19号: 春风习习见面。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约他在书店见面,只是戴了帽子,带了笑,带上所有的勇气去见他。   

时间、地点、其他……王一博喜欢就好。   

从确定要见面的那一刻开始,肖战只是坐立不安。他什么样了?见了面说什么?要穿什么衣服去?要怎么……   

木质桌椅旁,初冬的只剩枝杈却只显得静的树默默立着,树旁尚未结冰的池水,粼粼地泛起一点阳光昏晕的颜色,怀抱着一些冬季的树的倒影。它们使得整个空间宁和起来。   

那个人坐在那里,在等。   

肖战怔住了,在看到王一博的那个瞬间,怔住了。   

王一博看见肖战,张大了眼睛,然后垂下眼帘,再抬起,冲肖战笑了一下。   

肖战就感到美好。   

他朝王一博走过去,离王一博越近,就越感到美好,一颗心越来越难以安定的,越来越控制不住的美好。   

渐渐地,四周围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悲喜忧惧,没有忐忑与思念,没有渐行渐远中经历的每一个时刻没有任何东西。   

肖战只是看到王一博,然后,全世界只剩下王一博。   

 

王一博的每个动作都开始在肖战的脑海里被放慢。也许是心有灵犀,王一博也没有说话,他也只凝视肖战......

两个人,就那样看着对方,就那么看了一阵。这让肖战感到格外的美好,格外的心安。   

过了这一阵凝视,肖战的时间,才突然按照正常的流速,流动起来。   

肖战的心跳突然越来越快,扩大地绽开,“怦怦怦怦”发疯了一样跳。呼吸声如生长的根系般,带出了纠缠。   

肖战下意识地想结束这种状态。   

他微微地歪了歪头,眼睛含了水一样。   

肖战问:“怎么不说话?”   

“嗯?”王一博咽了咽嗓子。   

空气因王一博有些干哑的声音,被溶进暧昧不明的成分。   

王一博那像是看不够,像想要把肖战放到眼睛里装走的眼神,随着这一声回应,在肖战脑海中,定格,然后被扩大,再扩大。   

下秒,王一博突然去抓肖战的手,肖战一怔,接着,肖战的手触碰到王一博有些烫的手上的皮肤,触碰到王一博的心跳,“怦怦怦怦”地,快得像要厥过去似的,跟自己的一样的。   

一点水光薄薄地漫上肖战的眼睛。   

肖战反手握住王一博的手,将它带到自己同样“怦怦怦怦”跳得快得不正常的心脏的位置。

肖战感到王一博的手,像是僵了,这使得肖战的掌心一下子发烫。两人交缠在一起的手匆匆分开,交缠的心对上了频率,他们相视一笑,眼里都透出跳跃着的光。   

王一博用手捂住了脸。肖战一阵紧张。   

王一博放下手,他抬眼看肖战,也有些紧张似的。   

肖战就下意识地笑,笑意映着夕光,好看得惊心动魄。王一博侧了一下脸,深呼吸,咳嗽,眼神暗了暗。过了半晌,转回头来,看肖战。   

肖战不明白王一博到底在想什么,不明白他为什么咳嗽,为什么转头,可是肖战感到一种满足,一种有什么东西终于被填上了的填充感。   

王一博从包里拿出两样东西推给肖战: 一封信、一本书。   

王一博的眼睛,显得清澈和甜蜜,他说:“谢谢你来了^_^”   

肖战心脏一缩。   

“谢谢”这两个字,再一次的,再一次的,让肖战觉得心疼。他眨了眨眼睛,把鼻酸和泪意眨回去,调整好。然后,他给了王一博温润近乎透明的一眼凝视,笑,故作自然地开玩笑:“谢谢您没提我自己打脸喔。”   

王一博却说:“战哥来了就好了啊。”   

肖战心下一顿,整颗心,泛起说不清到底为什么的,一种酸楚。   

肖战垂眼,低下头,轻声说:“您还真是宽宏大量的人。”   

王一博笑笑:“我明天有一直播……”   

王一博仿佛从来都不曾被伤害过,仿佛从来都不曾被拒绝过,他冲肖战笑着,温温柔柔地说话,一句一句,让肖战彻彻底底地,迷失了自己。   

 

等回到宾馆,打开那封信,那本书,肖战积累的太多太多的心疼,太多太多的心动,太多太多的不知所起的情意,湮没了他:      

信,是用小学生一样的字写了好几页的信。   

书,是圣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   

王一博在信里写了这样的话:   

“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喜欢你了。”   

“你说要零零散散说些话,所以我要跟你说话时,就把字用空格隔开,照片是我拍的、不过六一、高考加油、自拍、天天向上 情深意重、舒服克罗地亚……”   

“我觉得你在说我是月亮。”   

“我拍得太阳好不好看?”   

肖战用近乎颤抖的手,重新去翻他和王一博的微博:   

“好久没有这样放松、零零散散说说话了吧?”

“端午节安康~照片是我拍的[偷笑] ”   

“来自片场的祝福,‘六一’快乐!”

“不过六一 ”   

“送你满满盛夏[微风]”

“自拍”   

“自拍+Tom”&“自拍+龙崎”   

“想跟你们一起分享. 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留住一片绿水青山! [赞]”   

……   

“2017-10-9 23:41 我的心在说谎,说下去会疯狂,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月亮]”   

“2017-10-12 22:40 舒服克罗地亚”   

王一博在信里说,两条微博的时间相减,是3,1,是你[赞]和我[一]。   

王一博的配图,是盛满日光,将要前往远方的船上的太阳,太阳光将天与船与海面相连,彩色和光芒从这张照片中放射出来,像要带着一个人,离开让他难过的一切。   

王一博说,他发现肖战截取了《谁来剪月光》2:08-2:18的歌词,用梁博的《男孩》在1:43-2:08所唱的歌词回应:“想问你现在,是否忧伤不再,像躺在阳光下的海,像用心涂抹的色彩,让你微笑起来,勇敢起来,忘不了,你……”   

王一博说,小王子最难过的一天,看了43次日落,他希望肖战,再也不要难过。      

王一博给肖战的《小王子》的扉页上,写了这样一句话:   

“请你原谅我,甚至不懂怎么去爱你。”      

肖战看着这行字,他看着“原谅”、“不懂”和“爱”,趴在了桌子上。他的肩膀抖动起来,心疼和自责,像一座城市,坍塌在肖战的肩膀上。   

 

10月29日,肖战从那束粉色洋桔梗中,抽出了两支,拍照: 隔着窗纱透过来的夕光笼着那两支代表“绝望的爱、永恒的爱”的花,使得一枝花像永恒那样,明亮,一枝花像绝望,暗。这两枝花相连着,朝一个方向盛开着,仿佛一起面向了未来。   

肖战发了微博,PO出这两枝粉色洋桔梗的照片。   

跟着的三张照片,是肖战的自拍.........

他眼中全是柔软与波光,仿佛正看着最爱的人,被幸福和温柔满满充溢。   

粉丝评论道:“看到你温暖的眼神,我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太想你了。”      

 

10月31日,王一博改掉悦诗风吟充满淘宝客服气息的文案,发博道:“总有人私信问我的理想型。可是你知道吗?我的理想型就是一直生机满满的你啊!”   

肖战看到,笑,笑得太甜蜜。   

 

11月2日,肖战发博晒自己饰演北堂墨染的照片:漂亮得像透明一样的,噘了一点嘴好像不太开心的。之后的四张图,是他绘制了卡通头像的星巴克杯子,大串火红得像要烧起来的满满生机的爬山虎,被天光静好托在画面中的石柱,和被云朵围出隐晦的心形的天空。      

肖战开始和王一博不停不停地聊,从最无聊的“我,那,聊什么?”“……刚刚一直在聊的,忘记了?[汗]”“没有啊,收拾东西”,聊到“我觉得你超好看诶!”聊到“接下来,给我开心点!”王一博的颈椎不经意间因低头敲字受了伤,肖战送他护颈神药。王一博兴奋地晒出来,憋着快要绷不住的笑,文案里是[鼓掌]、[哈哈]这样开怀的表情。      

 

2017年11月6日,参加完《音乐风云榜》,王一博飞长沙录《天天向上》。在王一博离开北京的这一天,肖战卡着点,晒他这几天在拍戏空隙,一边笑一边画的,藏满了心思的,跟新助理李芸炫耀过的画。   

 

“2017-11-6 18:43 #兔牙战时间# 这几天迷上了手机涂鸦,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看得出来我画的是什么吗?[坏笑] (经纪人姐姐问我是不是要重操旧业)”   

王一博下了飞机,看到这条微博。   

机场哄哄的人声像从王一博站立着的那个点开始,旋转着变成大片大片的静。王一博盯着手机,不知道在哭,还是在笑........

肖战微博的四张图,分别是:   

被画成宇航员样子的飞行员手拿着玫瑰,空掉的脸与星球的交界处,是小王子小小的身影。

月亮。《谁来剪月光》的“我的心在说谎,说下去会疯狂,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因为爱早就钻进心脏,心一跳泪就会烫,那些带泪的脸,带笑的苦还真烦,月亮是个凶手,想你的我,是通缉犯,我有时候真的很怕望见那月光中的你”的月亮。

月亮上的兔子,背转身拒绝的兔子。   

和怀抱兔子,温柔地抚摸着它,拥抱了它的,面向王一博的肖战。

 

 

 

 

 

谁来剪月光13   

 

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张开对阮莞说:“你知道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那就是甘愿做配角。没有人知道我一直爱着你,我怀揣着对你的爱,就像是怀揣着赃物的窃贼一样,从来不敢把自己曝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王一博一度想,自己做错了。   

报应是,代表“守望”的满天星,终究没办法被喜欢的人接受。   

 

7月15日,一眼看到肖战的“送你满满盛夏[微风]”时,王一博一度认为照片里的花就是那束自己未能送出的满天星——就像参加了一场期中考试,考完数学一群人围着学习最好的肖战对答案,作为差生的自己,站在人群外,喊着问肖战最难的那道题的答案是不是25,肖战喊好像是20多,自己就是想确认究竟是不是25,又问肖战一遍,肖战又答,自己又问,肖战又答……可是怎么问,就是得不到25这个答案。   

其实,明知道答案不可能是25的。   

那束风干的满天星,就在王一博的房间里,被他整理好,像纪念品一样,和他的其他收集一起摆在了玻璃柜中。   

助理续磊告诉王一博,肖战手里拿的是水晶草。   

当王一博查到水晶草的寓意是“是你给了自信和勇气,也是你带给我一个全新的世界。拥有你,我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快乐!我爱你......”时,王一博又露出快哭的表情。   

大张伟盯着王一博肿着的眼睛叹气,想了想,指着肖战文案里的[微风] 安慰王一博道:“哎我说一博,你看这个是叶波的意思吗?”   

钱枫则想,既然肖战已经拒绝了王一博,还是早早了断好,说:“这不是送给粉丝的吗?”   

汪涵不说话。      

王一博是想过了断的。      

表白被肖战拒绝之后,王一博再没跟肖战说过“战哥.晚安”   

“.”的意思,是肖战唇下的那一点痣,王一博第一次梦见肖战,在梦里,和试图完成的亲吻里,那颗痣像一点朱砂一样点在了王一博的心上。“晚安”的意思,是“WANAN——我爱你,爱你。”   

小时候,有人跟王一博说,一直给一个人发晚安,发“我爱你,爱你。”当连续发满了一千次,这个人就会喜欢你,就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王一博给总不在身边的爸爸妈妈一天接着一天发,包括父母就在家里的时候都没有忘记过这件事。   

他发满了一千次的那天,父母恰好都有时间,一起回来了。王一博对这一天是有印象的.......恍惚是个天空晴朗的夏日。   

后来,王一博听邻居阿姨说那天其实是阴天,在父母的车离开时,王一博站在马路边,小小的一个,被车带起的尘土呛得直咳嗽直掉眼泪,追了那辆车很远,又在那条马路边,一天一天,等了父母一个多月........但是他们太忙了。   

王一博对这场漫长的等待没有丝毫印象,他只觉得这是别人的故事。   

但他莫名记住了连续发一千次“晚安”的事。   

 

第一次探班那天,王一博冲肖战轻轻地道了晚安。然后,从6月27日开始,没有停止过地,每天都发“战哥.晚安”、“晚安.战哥”、“晚安.[可爱]”、“不打扰你休息了.晚安”……   

7月13日,“晚安”断开了。   

因为那句谐音“娶肖战”而被王一博记住的“取消赞”的点赞,也断开了。   

这仿佛是上天的暗示。   

王一博告诉自己:‘结束了。’   

从小到大,何时不是别人来喜欢王一博?来贴王一博?什么时候这么卑微这么没尊严这么……怀疑自己……?   

王一博在飞机上听着《男孩》、《淘汰》、《路口》……拼命地咽眼泪却还是被空姐看到时,那一刻,王一博自问:‘哭什么?’他觉得丢脸,却还是掉眼泪,侧脸躲开空姐怜悯的视线,却还是掉眼泪。   

王一博问自己:‘你哭什么?’问到最后,却是:‘凭什么身份?’   

追求者?朋友?同事?认识的人?   

自尊心从314白色情人节初见肖战开始,变成了水,变成了刀,在王一博承认自己就是喜欢肖战后,被王一博抛弃掉。   

肖战的拒绝、断开的告白、空姐的怜悯、什么都不是的身份……这些,让王一博想着,结束,了断,把自尊捡起来。   

可是,当王一博准备下决定,告诉自己,再也不要喜欢肖战,只一瞬.......只这念头一起的一瞬,就像有人用水银……不是,是用铅,从王一博的咽喉灌下去。大量的铅灌过喉管、气管、胸腔、心脏、食道——王一博的心尖,紧一下,抽搐一下。   

一如王一博终究舍不得扔掉那束满天星......王一博终究舍不得不喜欢肖战。   

王一博整个人窝在被里压抑着,把自己缩成一团,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   \

他想啊想,想啊想,想来想去,最终觉得是自己做错了,试图让一个比自己大六岁的直男和自己一起走一条歪路,还那么急进,那样去逼迫了肖战,让肖战那么痛苦。   

王一博不断不断说“我错了。”   

他想到肖战红了的眼圈,声音卡住,抽搐的心脏终于再也扛不住了,王一博吭吭抽噎,边咳,边哭,变成彻头彻尾的小孩子,哭出声来,眼睛肿得不像样子。      

 

“哎我说一博,你看这个是叶波的意思吗?”   

“这不是送给粉丝的吗?”   

王一博把手机放下,抿了抿嘴,说:“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他让大张伟帮忙选照片,近乎执拗地发了一张“自拍”。   

照片是王一博13号去见肖战那天拍摄的所有人都说好看的照片......

黑色高领毛衣,橙色领西装,很像Alpha的那张。   

文案是“自拍 [微笑] [笑cry]”王一博要向知道他和肖战的事的所有人宣告:我很好。      

 

7 月18日,录制《天天向上》,和李沁一起出演《楚乔传》的王彦霖弹唱《情非得已》。前奏响起,眼睛还没完全消肿的王一博,一下想起肖战。王一博垂眼,舔了舔嘴唇,抿嘴,双唇绷出朝下的弧度。   

但王一博毕竟已经从事这一行近七年了。   

王一博迅速从镜头前离开,快速地调整好表情,短短几秒,回到镜头里时,已经是笑着的。王一博听王彦霖唱着“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从王彦霖身后路过,笑到露出牙齿。然后,听着那句特别能揭他伤疤的“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继续开开心心地,走到镜头之外。   

 

7月20日,肖战发了戴兔子围巾的鸭子玩偶。王一博看到,想来想去,最终还是觉得:‘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恰巧萧敬腾来了,北京下雨了,雷阵雨。   

王一博在车队队友惊异的目光中冒着雨练车。   

练完,借着擦头发上的雨水,把毛巾捂在头上,把自己的整张脸裹了一半,把自己弄成鸭子玩偶同款,自拍。   

等到天晴时,又拍了一张练摩托的照片,之后发微博:“不要下雨啊……我还想练车呢[允悲][允悲]”   

 

7月23日,王一博飞往仁川,和UNIQ的哥哥们集合。   

李汶翰刚过完生日,开心得疯了,周艺轩也正参加比赛,五个人在一起,气氛轰轰烈烈,高高兴兴,HIGH得好像什么都能忘记,王一博和哥哥们一起发傻,一起拍莫名其妙的各种照片。后来,不知是谁起了话头,几个正是年少的年轻人,聊到喜欢的人。王一博一下有心脏下沉、错位的错觉,他窝在沙发上,收了笑。   

从小陪着王一博长大的李汶翰察觉不对,他拍拍王一博,王一博抬眼看:   

哥哥们都在。   

最熟悉的地方,最熟悉的人。   

比家更像家。   

王一博眼神晃荡,他双手交叠,捏紧,揣着满心说不清道不明的让他难舍难断的对肖战的感情,很认真很郑重地开口:“喜欢的人,我有。”   

哥哥们“WOO!”地起哄。   

王一博满是挫伤的心,居然在那一刻涌起些仿佛一下子被全世界祝福了的甜蜜。   

“超好看!”王一博笑了。   

哥哥们要看照片,王一博又有点儿难过。他摇头,说还不行,对方还没答应。   

哥哥们再次起哄。   

李汶翰直觉王一博不像是纯然高兴,便建议他:“选对方法最重要,你不是有个一颗糖理论?还有人能不答应你的?”

李汶翰想了想,模仿小时候王一博说过的话:“我对喜欢的女孩子不停的给她糖,有一天突然不给了,那她会不会想起我怎么没给她糖呢?”   

听到这一句,一下子,王一博胸口发闷,仿佛被人用巨大的石头砸到身上,又被碎掉的石头埋住身体。   

王一博已经11天没给肖战发微信没给肖战点赞了。但肖战过得很好,还有心情晒鸭子玩偶。   

曹承衍看王一博神情不对,问:“也不行吗?不给糖……”   

王一博抿了抿嘴,调整呼吸,他想开开心心地把这件事顺过去。   

可是,一开口,王一博嗓子哑了,声音裂了,他匆忙抱紧膝盖,把头埋在两腿间,鼻子发酸。等到缓过来,抬头,王一博瘪起嘴,冲哥哥们做了一个无限委屈的孩子气的表情,哥哥们一拥而上,压住王一博一顿揉搓,金圣柱很认真地,拍了拍王一博的后背,要他加油。李汶翰眼里,透出担忧来。      

李汶翰给母亲打了电话,让母亲转告王一博的父亲,王一博状态应该是不太好。   

王一博却从哥哥们的加油打气中得到了不少力气,想起有谁说过“希望即使降格为幻想,也会在一无所有的人心中产生巨大的力量。”   

王一博显出一种满血复活般的状态。   

 

7月27日,肖战发自拍和卡通图片,王一博认认真真地把肖战的自拍存进手机里,反反复复地看,一遍一遍地看。王一博没见过这样搞怪的肖战,肖战一直太好看了,无论是明媚的,还是疲惫的。王一博看着肖战鼓起的嘴,和鼓起的脸颊,心像冰淇淋融化:‘好萌啊。’‘好可爱啊。’‘嘟嘟嘴’王一博反反复复想。   

 

王一博从肖战的微博里读出熊本熊是经纪人,肖战是TOM的意思。   

王一博想:‘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王一博很认真地给自己画了个黑眼圈,自拍,发微博。他把黑眼圈自拍放到第一张,把《死亡笔记》的“龙崎”的图片放在第二张,这样就和肖战发的微博呼应上了。   

自拍+动漫=和动漫人物境遇相同。   

龙崎=不服输。   

 

7月28日,王一博飞上海参加YOHO GIRL 四周年夏日霓虹派对,他对上海外滩W酒店一见钟情,发誓自己将来一定带肖战来一次。   

 

7月30日,肖战周记视频祝福家人照顾身体,王一博想:‘收到了。’   

 

8月4日,肖战发“零零散散的最近”配了四张图,王一博收图,就当是提前得到了肖战送他的生日礼物。他特别喜欢最后一张肖战的睡颜照——肖战侧躺在床上,毫无防备,像整个世界上最柔软、最脆弱的宝贝。   

 

8月4日,天天向上九周年,肖战转发了微博。   

王一博想:‘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   

王一博让同事17:07回复肖战“谢谢帅气逼人,圈粉力max的小战战![憧憬]【小天不会告诉你隔壁桌同事已经被你圈粉了】[小黄人坏笑]”——用隔壁老王的梗。

然后,在18:08回复自己文案里的“情深义重”——“有重量的四个字[心]未来继续携手同行[爱你]”   

 

8月4日夜,王一博选择骑摩托车进入他的20岁——一往无前地、飞快地,像个战士那样,冲锋陷阵,任风呼啸,一路骑到精疲力竭,扔了车,直接躺在地上。   

头顶有大大的整片天。   

筋疲力尽,于是身体就像和周围的一切融合在了一起,变得旷远又阔大。   

“今天晚上在摩托车上度过了20岁生日!爽!!!(明天发自拍[哈哈])”王一博发博。   

发完,那种旷远的感觉,又像潮水般褪去了。   

 

王一博将自己放在夏夜的风中的一个角落,刷新,刷新,刷新……刷新自己的朋友圈,刷新微博评论,刷新肖战的微博、朋友圈、ins……   

他像一只小动物那样,蜷缩起自己的身体,然后仰起头,看天。   

然后,突然朝天空抓了抓。      

 

8月5日,象山,雷阵雨。   

李沁路过3号样板间附近,撞到肖战从伞的边沿望向天空,笑着说:“王一博,生日快乐^_^”用一种格外柔和,又格外空落的声音在说。   

就好像一个人突然特别认真地告诉所有人:“我想XX了。”   

太真挚,于是,人们连取笑他的话,都讲不出一点。   

李沁抬头看了看灰色的天,伸出手,接了一点雨,她听见肖战唱生日快乐歌。淅淅沥沥的雨水声里,有远处被雨水稀释过的人声,和肖战又轻又温柔的歌声。地面上的积水安静得像是要永远消失掉,雨一滴一滴地落在肖战的伞上,落到积水中,点出又小又静悄悄的波澜。一切像一部泛着昏黄色的文艺片,李沁听着,看着,喉咙被哽住。她不愿打搅主人公,转身小心翼翼地离开,走得远了,停下脚步,竟一件件,一句句,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想起这部文艺片的其他片段:   

 

“我喜欢你。” 王一博跟肖战表白。   

王一博用手去摸肖战的脸……肖战回头时,像哭的一张脸。   

一个那么好看的男孩儿,和另一个那么好看的男孩儿。   

 

李沁想,自己那时的手机铃声、震惊,是不是给他们带来了伤害?是不是……?   

李沁想到后来肖战买回来的水晶草。肖战下戏之后,每天独自一人去跑步。肖战翻照片时像是忽然哭了抖了一下肩膀。肖战带回来的,谁都不许碰的鸭子玩偶。肖战跟自己说“早晚都要失去、要离开的,对不对?”的样子。   

李沁心里涌起一些善良的人的不忍心,她没能忍住,搜王一博生日,看到王一博发的:“今天晚上在摩托车上度过了20岁生日!爽!!!”时间是00:53,骑摩托车的衣服和鞋扔了一地。   

凌晨、过生日、不庆祝、骑摩托。   

这几个短语快速地横亘于李沁心底,她默默叹气,想,要不要帮他们一把?何必呢?关自己什么事呢?多余?   

可她忘不了肖战回头时像哭的一张脸。   

李沁吸了口气,笑了笑,多余就多余吧。   

她给助理打电话,问王一博的联系方式,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以一个观众的方式,给她旁观了半个多月的电影的另一个男主角留了一段语音:“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李沁想,总归自己并没多说什么,只不过告诉了王一博一个客观事实罢了。不管他们将来如何,结局怎样,自己真的只是陈述了客观事实罢了。   

只是,意外的,直到杀青那天,肖战在众人的道别声里哽咽,录视频周记说到夏天想到王一博差点憋不住眼泪,王一博都没有出现。李沁送了肖战一束郁金香作为杀青礼物,表达永恒的祝福,她不知为什么,心里多多少少,有些空落落的。

 

 

 

 

谁来剪月光14   

 

李沁的语音,王一博是在8月5日的傍晚才收到的。   

“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   

‘?!’王一博震惊。他往安静的地方走,边走,边听到李沁说:   

“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王一博怔住。   

王一博晃了一下神,他继续往安静的地方走,边走,边按重播。   

短短9秒的语音,王一博一遍一遍的按重播,他有些反应不过来李沁究竟在说什么。   

等到周围足够安静了,王一博再一次按下重播,把手机贴到自己的耳朵上,他听到李沁的声音说:   

“王一博你好,我是李沁。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我是李沁。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王一博的视线模糊起来,他越听越觉得委屈........

他等了很久很久,从8月4日肖战祝福《天天向上》开播九周年就开始等,等到和同事商量好卡点回复肖战,等到将近00:00忽然不敢等,然后一遍遍刷新微博……一直一直等。   

‘他没忘……’   

王一博抹了一把眼睛。   

王一博给续磊(助理)打电话,他要去见肖战,他要在8月5日结束前,听肖战亲口说。   

然后,在冲到门口的那一刻,王一博猛地停住,他回头,看到经纪人孙乐拽住自己胳膊的手,顺着孙乐的手往上,是非常严肃的一张脸。   

王一博一下清醒,抱歉地抿了抿嘴,他的工作还没有做完。   

然而孙乐想提醒王一博的不止是他没有做完的工作。孙乐用他冷冰冰的、有些扎人的声音问王一博:“你就不想想,李沁跟你说这个,什么意思?”      

王一博陷入有点儿混乱的状态,他继续重听李沁的语音,仿佛是李沁的狂热粉似的。   

听着听着,王一博狂喜!李沁……对,是李沁!是李沁!是肖战的绯闻女友李沁给王一博发语音,说肖战给王一博唱生日快乐歌!这证明什么?证明肖战和李沁什么都没有!   

王一博站起身,准备不管工作了,走。   

李沁和肖战不是绯闻传的那样。   

李沁和肖战不是绯闻传的那样!   

他的脚刚迈出去,孙乐又叫住他:“王一博!”   

王一博停下,他听见孙乐问:“他不发微信,不转微博,明摆了不想跟你有瓜葛,你干什么去?”   

王一博愣住。   

‘啊……’   

王一博说:“他给我唱生日歌……”   

“总归你不该去,我言尽于此。”      

不该去……   

不该去么……?   

王一博被孙乐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脑袋多多少少地冷静下来。他被孙乐拽去完成工作,做完了,头脑更清醒了一些。   

已经冷静下来的王一博,反复推敲李沁的话: “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听见肖战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了。”   

见过自己表白的李沁发这种语音,证明,不是喜欢李沁。   

肖战给自己唱生日歌,证明,肖战在乎自己。   

肖战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祝自己生日快乐,证明,肖战,不想自己知道他祝福自己。   

不是喜欢李沁、在乎自己、不想自己知道。   

‘不喜欢李沁、在乎我、不想我知道……’   

‘为什么?’   

王一博把自己摊在了床上,他看着天花板,反复想,反复想,反复想为什么。他心里渐渐浮现一个他曾经想过,后来因为焉栩嘉说“他就不喜欢男的,他喜欢李沁吧?”而否认掉却忘不掉的念头......  

肖战来加自己的微信,脸红了。   

朝肖战做Ending动作,比枪的时候,肖战避开了。   

抱住他的时候,他没有躲,像哭了……   

啊,对!为什么是“来自焉栩嘉的大哥的慰问♩:早日康复啊老铁!”为什么非得说是焉栩嘉的大哥……为什么……?   

‘为什么躲我?’   

王一博一件一件地回想,他好像变成了一个小偷,偷到了什么,却不敢确认。可又只想确认,只想确认,整颗心七上八下……他一边回想,一边翻手机里存着的肖战的照片,一张一张翻,一张一张翻……   

从头到尾的那些心动与悲喜,在王一博心里爆炸。   

杂陈五味一时缠成乱糟糟的一团,扯拽住王一博滚烫的心他渐渐感到喜悦,他发觉,肖战,很可能,喜欢自己。   

但是,王一博一件事一件事地往后想,他最终还是想到了7月13日发生的一切。   

当他试图用肖战听到自己的表白后,垂首捏紧了手的样子,用肖战红了的睛,眼睛里的疼痛,和不敢直面自己的躲避来证明肖战喜欢王一博这件事,王一博一句一句地,想起肖战的那些话:   

“花是要栽在土里的。”   

“我去看看李沁……”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王一博,你还小……”   

“把我忘了吧。”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王一博,你还小……”   

王一博怔住。   

王一博脸上的笑,渐渐地、渐渐地枯萎。   

滚烫的、悲喜交加五味杂陈的炸裂开来的火焰,倏忽间,像烟火在夜空中盛开,而后猛然下坠,坠下海水一样凝固的蓝。不知是火焰太沉,还是这一刻太沉,沉到王一博的全部心跳,变成了一个人.......

在烟花飞腾后,在火焰掉入大海后,只剩下他,和冰冷的海水的那个人。   

 

恍惚地,王一博听到肖战笑笑地唤:“生日快乐呀^_^”   

恍惚地,他又好像看到最后一次见肖战时,肖战的样子——颤抖着的手、红了的眼睛、转过去的脸、眼底的泪光。   

“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恍惚地,王一博眼前浮起他第一次见到肖战时,肖战的样子:明明没有笑,却好像正笑得像个小孩子,大大的眼睛弯弯的、亮亮的,又漂亮,又干净。在花和风和阳光里,灿灿的,比周围的一切,都更灿烂的样子。      

与肖战初见以来的一切........那些心乱、高兴、害羞、期待、自欺、不敢,和那些醋意、躁动、心慌气短、上瘾乃至关于性的想象,短暂的挣扎、隐秘的欢喜、危险的兴奋、难抑的渴望、怦然的酸胀……

等待挣扎时的忐忑与苦闷,承认喜欢也决定得到时的罪孽感,被主动接触的巨大快乐和人生第一次被拒绝的伤心,还有心疼,越来越多的,越了解肖战越多的,心疼。然后越来越想得到,越来越怕失去,越来越舍不得放手……   

所有的这一切,在王一博20岁生日这一天,猛地如蛰伏的野兽扑出,狠狠一口,咬得王一博措手不及。      

 

在发觉肖战喜欢自己的同时,王一博猛然意识到,他给肖战的,是不好的爱情。      

性别、年纪、职业、身份,所有的一切,都是........不伦?      

有什么东西,如冰原上的旗,被风扯断,又像掉进深海中的烟火,被冰冷沉重的海水熄灭、湮没。   

王一博朝窗外看。   

视线里,万家灯火渐起,它们是总让孤单的人感到寂寞的那么温暖、那么温柔的灯光。   

然而,王一博觉得冷,这个夏夜很冷,冷的像被冰原掩盖。   

万家灯火所代表的东西,更让王一博感到前所未有的冷意。   

‘不该喜欢他吗?放开吗?’   

王一博第一次想到这个词: 不该。   

想到这个词的瞬间,王一博僵住了。一种说不清是什么的感觉,像刀子缓缓地往心脏里插,插进去,来回切割。血肉模糊。没有终止。王一博阖上眼帘,抿嘴,他的肩膀一缩,那种钝钝的一点一点的不停不停的疼,突然尖锐,张开眼,王一博看不清楚了。 

王一博的双眼中凝出越来越浓烈的不解。   

他咬自己的手指。   

过了半晌,王一博走到镜子前,他注视镜子中的自己的脸,听见镜中的人说:   

“爱情,没有什么应不应该。”      

“可是我让他痛苦。”   

“让他幸福就好了啊。”   

“可是他觉得痛苦。”   

“他喜欢你,他才觉得痛苦。”   

“他痛苦,我这里……我这里疼。”   

“所以,在一起,好好在一起就好了啊。”   

“他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对。”   

“你也觉得不对?”   

“不……”   

……      

镜子里的人说着什么,心里的人又说着什么,第一个声音说着什么,第二个声音又说着什么……第一个、第二个、第一个、第二个、第一、第二、第一……   

王一博猛地捂住一边耳朵。   

他闭上眼睛,恍惚一瞬站在抉择的岸边。回忆漫上脚背,王一博垂首,漠看海水,里面有他自己的样子.......

一张无比精致的、渐渐没有了灵魂的脸。海浪突起,他的脸被割碎……   

睁开眼,王一博对着镜子,低声喃喃了一句:“对不起。”      

 

8月6日,王一博PO出了由他设计的代表大胆、坚决、果断的杜宾犬系列饰品。   

 

8月10日,王一博进入由他饰演的重要角色“翟至味”的宣传期,从此是毫无间断的行程......

乐华娱乐安排的行程,《天天向上》的常驻行程,王一博自己找来的新行程。   

王一博利用自己做《天天向上》主持人留下的人脉,和“翟至味”这个角色带来的一点儿热度,和乐华娱乐的关系网,以及何炅汪涵大张伟的关系网,联系到许多许多人,比如陈泽民。   

王一博搭理了一些他从前不搭理的人,比如一直想和王一博母亲搭上关系的腾讯的任宇昕、龙丹妮的侄儿龙梓嘉。接了一些之前不太在意的时尚圈的资源。加紧和职业摩托车赛车圈子的联系......

父亲那边,一直不太喜欢王一博的职业。   

杜华觉得王一博疯了。疯得可圈可点,有理有据。   

杜华跟着终于发力的王一博一起疯,

8月3宣传翟至味,

8月4转王一博天天向上微博,

8月5祝王一博曹承衍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8月10发王一博“20岁刚刚开始,霸屏模式全面开启”并再宣翟至味,

14号1条,15号3条,16号、19号、25号……全是王一博。   

杜华整个8月的微博仿佛是为王一博开的。粉丝在杜华微博下面刷UNIQ何时回归,并照例奉上一波嘲讽。王一博跟杜华道歉,道谢,继续他的一意孤行。      

只是,会遇到被判刑的时刻。      

 

9月11日,边江、乔诗语等配音演员录制《天天向上》,为了帮王一博宣传,节目反复播放王一博亲吻陈乔恩这一较有爆点的片段,让配音演员们配音。   

大张伟觉得王一博已经恢复了状态,和肖战已经又联系上了。便贼兮兮地盯着王一博笑,调侃王一博:“对,乔恩要再长点胡子就好多了。”   

所有人都笑起来。   

王一博也营业笑,笑着笑着,他突然发现,所有人真的都在开玩笑——演播厅被热烈的欢笑声充溢着,满场嘉宾,满场观众,所有人,他们都认为:一个男人去亲吻另一个男人,当然只是个笑话。   

王一博的眼神不对了。   

汪涵赶忙堵柜门,摄像赶紧把镜头转向其他嘉宾,转向观众。   

节目结束后,王一博去卫生间。他听到摄像跟后期说觉得王一博对大张伟的笑话的反应不太对,应该剪掉,王一博顿住。   

一直以来,虽然王一博对天天兄弟以外的人,说的都是自己是肖战的粉丝,但小动作过多,还是被一些同事看出端倪。只不过,大家心怀好意,不点明,不说破,毕竟在圈子里,这不能算是什么多稀奇的事情,王一博也因隐约知道同事们的反应,一颗心越来越没有顾忌。而家人方面,大概从王一博的只言片语和朋友圈里察觉到了什么,所以王一博才刚刚20,就总是安排小姑娘跟王一博单独工作,但至今也没真的做过什么。   

转镜头、剪画面、所有人都只把“亲有胡子的人”当做笑话——它们形成了一条麻绳,将王一博勒住。   

王一博过了半晌,等到其他人走了,从隔间里出来,洗手。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抿了抿嘴。   

王一博想起,自己13岁就入圈了,而肖战,做了24年的大多数人。   

王一博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看着,看着,他低下了头。      

 

9月16,拿到亚洲影响力盛典最佳新人演员,领奖,还是会紧张到干脆直说自己紧张时……   

 

9月17,看肖战说着“象山的,夏天……”努力摆出笑容忍着眼泪的时候……   

 

9月21,被铺天盖地的王俊凯生日讯息湮没的,两人同城的那一天……   

 

9月23,听焉栩嘉说肖战听毛不易唱“怎么能忘记呢,墨绿色的纠缠,你的他……说不出是亏欠,等不到是回答……”“……在夏天发生的事,你忘了吗……曾经年轻的人啊,也想我吗……忘了吧,因为回不去啊……”这样歌词的歌,跟着观众们的落泪一起红了眼睛时……   

 

10月5,明明是肖战生日,却没有一个方式,一个立场,可以让自己跟他说生日快乐时……   

 

王一博发觉,自己的能力很多时候,不及自己的期待。   

他发觉肖战原来那么心软,那么敏感。   

他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并不是他一直以为的样子在漫长的又满是行程的日子里,世界前所未有的扩大,王一博从未在意过的许多东西,以深远的力度和广度,向他行刑。   

但王一博很固执,他已经想明白了两件事:   

只要自己站到更高的地方去,世界便也没什么可怕。   

只要肖战主动,这份不好的爱情,就可以变成两个人一起面对世界的好的爱情。否则,一切只会重演再重演。      

王一博回看自己在《天天向上》中跟同龄女孩子合作的那几期节目,看到跟关晓彤那期里,一句又一句的:   

“横店公主和横店王子。”“两个人一起去旅行就是花儿与少年。”“同龄人可以谈谈了。”“你看他们俩都是同龄人,又都是大长腿,又都是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一个是四小花旦,一个是95后的小天王,一个没有女朋友,一个没有男朋友……一个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正找王子呢。”“姑娘你是这样的,家里要什么彩礼,要几头牛?”“择日不如撞日吧,这个舞蹈就有点儿讲爱情故事的方面。”……   

而恰好,鹿晗在追关晓彤。   

王一博申请和关晓彤一起演唱由乐华、腾讯投资的电影《二次初恋》的主题曲,一起拍摄甜甜腻腻的MV。   

发布主题曲MV时,关晓彤因为鹿晗,选择了歌词中的“不管过多少年,我都会在你身边”作文案,王一博看到这一句,敲敲打打,删删改改,最终选择转发她的微博,选择了歌词中的“守护着你,一如既往像初恋”作文案。   

王一博把《恋爱暴击》原本找自己演的消息放出去。放自己带关晓彤打游戏的消息。   

拜托汪涵邀请关晓彤再上《天天向上》,竞赛问答时,与关晓彤单独分成一组。   

王一博接受了陈冠希在上海举办的时尚活动的邀请,去见录《王者荣耀.团战之夜》的鹿晗,跟鹿晗说自己喜欢关晓彤,很喜欢,自己家里和关晓彤家里,也一直在撮合两个人,《甜蜜暴击》是因为行程太赶……   

鹿晗盯了王一博一眼,王一博直直对视。      

 

2017年10月8日,身在顶流最高峰的鹿晗,跟关晓彤官宣了。      

 

王一博没想到鹿晗的行动这么快,更让他意外的是,肖战的反应,也那么快。      

 

2017年10月9日,肖战发了微博。   

 

王一博第一时间看到肖战发布的那张黑白色的,人被窗纱遮了一半的照片。   

肖战的眼睛是垂着的,眼下发黑,他的脸上有种深深的忧郁,寂落得像冰冷落雨的长街上独自徘徊的孤单的人的影子,寂落得疲惫。   

肖战的眼睛,因没有一点光亮而显得压抑。   

王一博用手抚摸肖战的脸颊,心里的一个角落,塌陷掉。陷落的巨大轰鸣仿佛一座用谎言铸就的带着亏欠的城市,正经历地震。   

王一博恍惚觉得,有一滴滚烫的泪水,烫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微博的配文是:“我的心在说谎,说下去会疯狂,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   

王一博查这两行文字的出处,查到《谁来剪月光》这首歌,听,听到很深很深的让王一博一瞬想哭的忘不了和放不下和自欺欺人的难以割舍的爱。   

王一博的心起起伏伏。   

他突然有一点后悔。他又马上告诉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是值得的。   

然后,像一个闪电劈下.......   

在听到第四遍时,王一博猛然发现,他发现肖战文案的那句话,居然结束于歌曲的2:18。      

‘爱一博…?!’      

王一博整个人震了一下。   

‘给我的……’   

‘给我的么……’   

王一博设想过种种情况,他站在肖战喜欢自己的立场上想,想过肖战会因为关晓彤的事情难受,想过肖战会因此……想过自己可以借机重新跟肖战联系,他问焉栩嘉肖战的状况,肖战大部分时间还是开心的,王一博没想到,没想到……      

王一博揣着一腔的难以置信,把歌曲的进度条拉回去,重新听,确认时间卡的是2:08-2:18。   

王一博又回放了几次,反复反复确认。   

越确认,越像受到了审判。   

王一博开始咳嗽,他仔细看肖战的微博,注意到文案后[月亮]的表情,第二张配图,是一个巨大的月亮,巨大的月亮,连着一束光,连到一个举着手电的人身上……   

月亮、光、举着光的人……   

王一博重新看《谁来剪月光》的歌词:“世界乱的一塌糊涂可是能怎样,偶尔抬起头来还好有颗月亮可赏。”   

只看到这一句,一声惊雷在王一博心里炸开。王一博的大脑一下子一片空白,冥冥之中的一片空白,紧接着,空白陷落,只剩下王一博第一次见肖战时,肖战笑着的眼睛……   

‘啊……’   

王一博的心里响起一个短促的、有些痛苦的单音节。   

眼前浮起的肖战的眼神,那么干净——太干净,太干净了,太干净,太明亮,那是在娱乐圈里呆了太久太久的自己,在那样的家庭见了太多人心的自己,在乱成一团的世界中,一眼看到的月亮。   

可是于肖战而言……   

王一博盯着那个巨大的月亮流下的光,回想自己跟肖战的交集:眼药水、满天星、探班、拥抱、告白……“世界乱的一塌糊涂可是能怎样,偶尔抬起头来还好有颗月亮可赏。”   

卡着2:18的“我的心在说谎,说下去会疯狂,如果没有月亮那些日子都无妨。”   

拿着手电,把光束和月光相连的人。   

……   

‘我……’   

王一博的背一瞬绷紧。他的心像一个犯人,被押往刑场.......

于肖战而言,自己也是月亮,是肖战抬起头看到的月亮。是光源。      

‘是光么?’      

心,被开了一枪。   

许多血因此翻滚起来,仿佛一座城池的街道上,夜雨忽至,天空被车裂开来,雨水狠狠击打在污浊的路面上,定格成一幅黑色的画。   

王一博咬住了手指。   

王一博往回翻肖战的微博,一条一条翻,一条一条重新看:   

“我们有多久没好好聊天了?”   

“想跟你们一起分享. 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   

“这是鸭子还是鹦鹉”   

“早上好☀周记时间!”   

“送你满满盛夏[微风]”   

这些……这些……   

王一博握紧手机,他的心“咚”、“咚”、“咚咚”、“咚咚”地跳跃,湿意缓慢地、缓慢地氤氲了王一博的渐渐缩成一团的心。

 

 

 

 

谁来剪月光15   

 

已是凌晨。   

一向聪明的王一博,从肖战满含着暖意的文字和配图中,看到被肖战珍珍重重献上的水晶草,被肖战小心翼翼摆好的小鸭子玩偶,看到自己飞上海前肖战仿佛送行的“shanghai[拜拜][拜拜]”自己生日前肖战借着祝福《天天向上》而写下“生日快乐”时的空格,自己生日后肖战拿着鸭子玩偶说话的样子,肖战说着“我七夕要干嘛,我七夕开工啊”时眼中的安抚……   

看自己营业众多CP,特别是经营跟关晓彤的CP时,肖战配着山和水的风景图,似于叮咛的“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因为每次都想着‘是给我的,我得回复一下。’王一博呼应了一条“留住一片绿水青山! [赞]”可此时此刻,王一博发觉,他从没明白过肖战的意思。   

肖战在祝福他。   

肖战带着从小被父母宠爱着长大的温暖,小心翼翼地透露着一点一点的思念,即使他感到痛苦时,他发的东西,依旧是认认真真、诚心诚意,包容而柔软的。   

不是王一博曾经以为的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也不是王一博现在以为的.....不伦。   

王一博翻回到肖战最新发的微博,他凝视肖战黑白的侧面,问自己:‘为什么把他想错了?’‘为什么把他想错了?’……‘他怕,怕我过得不好。’王一博凝视肖战的眼睛,缩成一团的心,颤抖起来,他小心翼翼地抚摸屏幕中肖战的脸,仿佛那是全世界最珍贵的宝贝。   

这样的自己,居然是他的光。   

王一博走到窗前。   

窗外,天空中的那轮月亮,显得朦胧。人家的灯火,透露着王一博一直不能感同身受,但此时突然升起一点眷恋感的光。   

王一博呆住了。   

太多太多的心思和情绪,在他心底交汇,自责的、后悔的、亏欠的,震动的、感慨的、不敢相信的,甜蜜的、酸楚的、委屈的,自卑的、固执的、骄傲的……   

它们纷繁着流转过王一博望向月亮的目光……   

可是太纷繁了,纷繁到王一博弄不清楚。   

他唯一明确的是,自己的心,缩紧了,抽抽成了一团皱皱的东西。      

王一博终归刚满20岁。      

他终归是那个小时候等待父母回家,后来想离父母远远的,后来在异国他乡用尽全力训练,孤独着长大的人。   

是那个经历过许多事情,但重复着偶像的日常的人。   

 

当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爱上一个人,他遇见的课本,是《小王子》,是他还没有读懂的《小王子》。      

在窗边站了许久之后,王一博想到《小王子》中的一个情节:   

狐狸对小王子说:“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人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像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可是,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当他们要一起出发时,狐狸忽然说:   

“啊!我一定会哭的。”   

“这是你的过错。”小王子说:“我本来并不想给你任何痛苦,可你却要我驯服你……”   

“是这样的。”狐狸说。   

“你可就要哭了!”小王子说。   

“当然罗。”狐狸说。   

“那么你什么好处也没有得到。”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狐狸说。      

王一博再次回想对肖战一见钟情以来的每一天。   

 

切切实实的,是“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切切实实地,掉了从小到大都没掉过那么多的眼泪。   

可是,也切切实实的,是“这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开着花。”切切实实地,从未如此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可以因为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件小事,就那么那么幸福。      

王一博在黑暗中,突兀地哼唱起歌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他想象肖战给自己唱《生日快乐歌》究竟是怎样的情景,唱着,唱着,湿了眼眶。唱着唱着,又那么那么开心地,笑了。      

 

1:23,王一博给焉栩嘉打电话,在焉栩嘉带点恼怒的疑问声中,嘱咐焉栩嘉告诉肖战:“你告诉他,我一直用微博跟他隔空喊话,还有……”   

王一博顿了顿,他抿了抿嘴,想着《谁来剪月光》有如天赐的首发日期,捏紧了自己的手:“跟他说,《谁来剪月光》4号EP发出来以后,你推荐给我听了。”   

“我没有啊!”   

“你别管。就这么说。说我听了特别难受,出去骑摩托,哭了。”   

焉栩嘉一脸懵:“你哭什么啊?”   

“你不用管,你就这么说。”王一博低声喃喃。   

焉栩嘉感觉王一博的话里似乎有大量的信息,迷迷糊糊的脑袋渐渐有些清醒。他拍了拍脸,又揉了揉,想起肖战一次又一次,哭哭笑笑的样子。   

焉栩嘉叹气:“欠我一次喔你记得……”   

王一博点点头,他垂下眼睛,又闭上眼睛,又睁开。他想起焉栩嘉看不到自己,回复道:   

“谢谢你。”   

窗外的月光,像一层薄薄的纱,落在王一博身上,又掉在了他脚下。      

 

10月10日,肖战发了一组笑得特别开心的照片。王一博问焉栩嘉情况,焉栩嘉说肖战开心是不是因为下了雪?   

王一博想了想,问:“我让你跟他说的你说了吗?”   

焉栩嘉说肖战翻了一天的手机了。   

王一博笑。他想,肖战知道自己想他,想到哭,所以很开心。   

 

10月11日,王一博随节目组从长沙飞往克罗地亚,状如心形的爱情岛附近,他看到大片大片的海,与大片大片的天空。天蓝得透明,岸边的人们悠闲地走着,太阳光那样盛大而明亮。王一博的心仿佛被某种召唤莅临,他想模仿肖战“月亮-光-人”的构图,拍摄爱情岛边的、阳光下的游船与海面,他等了很久,等到太阳要落,才拍到想要的画面。   

 

10月12日,王一博在22:40的时候——比肖战的10月9日多3天,比肖战的23:41在时、分上分别少1的时刻,卡点发布微博,告诉肖战自己的心愿:希望“你现在忧伤不再,像躺在阳光下的海,像用心涂抹的色彩,让你微笑起来,勇敢起来。”   

 

10月13日,录制《天天向上》,汪涵问王一博对另一半的期许,王一博很肯定地回答:“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就别那么矫情。”谈起自己的理想型,王一博想了想,隐晦地说:“瘦一点,但是不能比我小太多。”汪涵问:“大概几岁你觉得比较合适?”王一博心想汪涵没理解自己的意思,面无表情答:“不能比我小超过2岁吧。”钱枫一下子Get到了,朝汪涵使眼色,插话:“一博还说比他大一点都行。”汪涵反应过来,赶紧概括:“姐弟恋。”王一博的眼神晃了晃,他在镜头前惯性克制,视线朝下,回答:“5岁以内吧。”   

 

王一博托人联系曹华益,问他新丽和肖战影视约的事。然后,联系腾讯的任宇昕。   

王一博准备完成瑞士的行程之后,就去见肖战。      

但意外发生了。      

焉栩嘉说,《明日之子》中一个叫王竟力的选手,最近总往肖战这边凑。   

王一博皱了眉,想:‘一个陌生人。’   

瑞士清晨的空气有一点寒冬的凛冽,王一博心里一瞬涌起一种陌生的不适感。他站在异国的街头,日光照上他薄薄的肩,伴着四周宁和的行人车辆,和汪涵的一声招呼,将这点不适感迅速地驱走了。   

可它没有消失。   

10月22日,肖战发布“今天是我和你们见面的整整两周年!”   

王一博翻评论,在评论里看到王竟力的“好久不见[泪]你的粉丝给我说你发微博了所以我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眼神一顿。   

肖战的粉丝专门去跟王竟力说肖战发微博?   

‘呵…’   

王一博撇着嘴,端着无所谓的样子,点进王竟力的主页,然后,看到一个长发的像女孩儿似的男性,五官,对得起美颜赛道代表的身份。   

王竟力在10月1日发跟肖战的合照,配文是“剧组造型好美啊~[心]”.....指肖战的造型。   

王竟力像是一个有很多朋友的人。   

王竟力的文案里,有空格、[微风],有这些王一博以为只属于他和肖战的秘密。   

王竟力跟肖战一样,是学画画的。   

肖战给王竟力回复。   

肖战跟王竟力合照时,笑得那么开心,露出那么好看的样子,粉丝评论道:“嘻嘻两个都超喜欢,长得还蛮像[可爱][可爱]”   

‘像?’   

那点一度被驱走的不适猛然窜出,王一博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前所未有的不舒服。他的心,像突然被光线爬进去了,光线就像一种带着绒毛的王一博最恶心的虫子,就那样,在王一博心脏上爬。那种不舒服又好像苔藓,在王一博心脏中每一个潮湿的角落疯了一样横向铺开,扁平状如趴在地上的细菌,肆意揪扯出王一博从未有过的近似于恶意的不满,然后把它们传染到王一博每一丝理智里。   

王一博突然感觉被冒犯了。      

然而,其实,这样的意外是注定会发生的,不是王竟力,也会是别人,不在这一天发生,也会在另一天发生。      

从王一博认定肖战喜欢自己的那一天开始,跌跌撞撞了半年多的一夜一夜辗转的——心,忙忙碌碌了将近三个月的一次又一次的同城却未曾相见的——日子,期待着肖战的开心但其实也期待着肖战的心疼、期待着肖战的主动的.....

本能,和看到肖战对别人笑的、意识到自己其实可能、可能不那么重要的......不安……   

它们滚成王一博以为的冒犯、醋意,促使王一博跨上他的摩托,疯一样杀出去。   

王一博拼尽全力地控制方向。   

因为王一博不想减速,不想刹车,不想停靠。   

王一博冲向巨大的晚霞,所有肖战的样子,笑着的、哭着的,周全的、脆弱的,尖利的、包容的,漂亮得像盛开的雪、疲惫得像枯干的月光的……

拒绝自己的,和心疼自己的,伤害自己的,和被自己伤害的……

一切,它们被巨大晚霞焚烧,烧成让王一博晕眩的绽放的火,把所有理性的东西,以无比踊跃的凌驾于一切横亘于一切之上的色彩,践踏得黯然失色。   

风撕扯过王一博耳边,在头盔中,形成尖锐的杂音。   

王一博紧皱着眉,眯起眼。眼底也被巨大的晚霞,烧灼了。      

 

10月24日晚,王一博由长沙飞回北京。   

他筹备舞蹈,准备颁奖典礼,练车,拍杂志。似乎又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但是,他眉目锐利的眼底全是侵略性,渐渐像充满了色彩的毒素。   

王一博盯着那束摆在玻璃柜里的风干的满天星,下意识地去挑选更鲜艳的花。   

他让续磊去买《小王子》,买所有能买到的版本,在自己觉得肖战应该最喜欢的那一本的扉页上写下他最真实的心理感受:“请你原谅我,甚至不懂怎么去爱你。”   

王一博给肖战写信,一遍一遍写,一遍一遍改,告诉肖战暗暗心动、下定决心、隔空喊话、绝不放弃的心思,用一种带点儿撒娇的、带点儿孩子气的委屈口吻。   

王一博选择了花语是“即使无望,爱意永恒不变”的粉色洋桔梗。   

随花的卡片,王一博写完“我很想你”,直觉使然,加了一个“ >_<”的表情。   

 

10月28日,在收到肖战的“你在哪儿”的那一刻,王一博抿紧了嘴唇。他微微抬眼,眸色渐深,咬了一下拇指,然后选择了不给肖战任何退却机会的回答:“你收到花了?”   

肖战转移话题:“天呐,你这个人,我问你在哪儿好不好?”   

王一博盯着这一句,猜肖战的心思,给肖战发位置。   

想了想,又直觉使然地发了一个“对不起”鞠躬的表情。      

王一博隐隐觉得,自己出了问题。   

只是,太久太久的不相见,太过满溢的渴念,足够使王一博忽略掉自己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而见到肖战的那个瞬间……   

那一瞬,所有灰暗的东西,瞬间地,像一只吸血鬼的灰色的影,翻滚着,遇见阳光,猛然湮灭了。   

远远看到肖战的身影时,肖战的眼睛,从帽檐下露出来的那个刹那……   

王一博的心脏,陡然变成瘫软在地的一只人偶,颤抖着,连一寸都爬不起来。一股那么浓重的欢喜,以及像老鼠倏忽窜过心口的颤动酸酸地漫过王一博的鼻腔,他整个人呆了,神智迷糊,好像随时会被搅散似的。   

一阵一阵的心跳声在王一博的耳膜间鼓动。   

他看见肖战露出略微疑惑的眼神,迅速垂眼,管理表情,用全部能力支持着自己冲肖战摆出一个得体的笑……可是,可是,心就像不是自己的,呼吸也不像自己的。相比于白色情人节那天的一见钟情,执拗地告白又被彻底拒绝又煎熬过了三个月之后的这一次相见,给了王一博一种一见钟情的N次方的叠加的心的暴动。   

肖战微微地歪了歪头,他的眼神显得那么温柔,温柔得像一片湖,要把人溺死在里面。   

“怎么不说话?”   

“嗯?”王一博有点儿喘不上气。   

王一博想把这个肖战,这个这么温柔地歪头看自己的肖战装走,装到一个箱子里,提着,走到哪里都提着,谁都不许看一眼。   

王一博又觉得,肖战像他在日本见到过的,一树雪一样的樱花,正在夕阳中溶化着,就要消失了。他捉住肖战的手,将肖战的手按在自己胸膛上,任由心跳“怦怦怦怦”地跳动在肖战的掌心,似乎只有最最最直白的爱的宣告,才能抓住肖战的一点点影子。 

当他看到肖战的眼睛里渗出一点水光,当他的手被肖战反握住,紧接着,触摸到一模一样的,快得不正常的肖战的心跳时……   

 

梵音突起,祥云忽至。   

王一博的世界像一枚卵状的玻璃球,被“嘭”地一声从内部炸裂,缤纷缭乱的彩色大片大片地铺开,王一博的手整个地僵住,僵得连指甲都快僵了的那种感觉。他的脸“唰”地通红,耳朵也红,眼睛也泛起红。他觉得整张脸烫得不是自己的了,捂住,又放开,从指缝间看肖战,看到肖战疑惑的表情,觉得自己真的不行了,彻彻底底,真的不行了……   

王一博只想亲吻面前的人。   

而肖战笑了。   

为什么要笑呢?为什么笑得那么好看……王一博侧了一下脸,深呼吸,咳嗽,他的心,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了……      

这一晚,王一博梦到肖战。   

先是满溢了温柔的眼睛,柔软、轻腻、那么无辜,纯透却灿然。   

那是巨大的蛊惑。   

像被血色丝线紧紧纠缠的身体,带着一丝一丝的渴念,一丝一丝的紧绷,带着心脏边缘紧紧收住又怦怦张开的颤抖,一点一点的,一点一点,让人难以逃离地颤抖着……      

 

10月29日,王一博从这样的梦里醒来。   

他捲着身体,眼帘像迷一样低垂。   

有一种伤口正在愈合的麻痒般的颤栗,久久地停在心间,手掌濡湿,面色潮红,心头辗转,耳边不断不断响起想象之中的陌生、诱惑的声音,眼前不断浮现仿佛被酒雾充溢的一段又一段的,画面……   

王一博还有工作,可是这个早晨,他只觉得没有了一点力气,所有一切尽成空落,朝晖的仿佛静默颜色的光,把人沉在一个脱不开的耗尽了的空间里。   

17:50,王一博看到肖战把自己送他的花拍得那么好看地发出来,看到配文中的“跟着太阳一起收工.” 看到肖战不及本人1/10却还是好看得让人心口发疼的照片。他翻评论,觉得粉丝书写的彩虹屁每句话都不对,差太多了,和肖战本人的好看,差了太多太多了。   

王一博给肖战发微信:   

“我死了”   

“[费解]”   

“你是神仙吗”   

“王一博你有病吧[doge]”   

“[委屈][委屈]我说的真心话”   

“不要捧杀我好吗?”   

“你比我见过的所有人加在一起都好看,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比你更好看的人”   

“[吐舌]”   

王一博看着肖战发来的表情,捏紧了自己的手,他给肖战发语音,用一种温柔得像把他这一生全部的柔软都糅合在一起的声音,耗尽全部的郑重,全部的认真,发了两个字的语音:“真的。”   

快要直播时,王一博控制不住自己,他想看看,在肖战那条微博下面,粉丝们又说什么了……热评第一是肖战自己发的。   

“大家都很给面子[坏笑][鲜花][鲜花]”   

配图是一只猫俯身,捂着一只努力往上爬的狗的嘴,图片上鲜黄的三个大字“你住嘴”。   

王一博睁圆了眼睛,他给肖战发微信:“你说我是狗吗?”   

肖战不回复。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