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王一博 同人小說轉載, 請勿上升正主, 一切都是假的!

 

只是有顆愛幻想的心, 想跟喜歡偶像的嗑學家們一起開心!

原作者: 聊白

原著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13682

轉載原因: 大陸那邊網站經常被鎖, 目前原著又是被鎖的狀態. 等原著解鎖這裡會變成需密碼開啟文章.

 

20171118 

 

谁来剪月光16   

 

秘密像某种隐蔽的、不为人知的空气成分,会悄悄留下痕迹。而拥有共同秘密的人,就好像呼吸着暧昧空气的同盟。   

王一博和肖战的微博、朋友圈、ins等等,在17年冬,透出无法抑制的美妙气氛。   

焉栩嘉和陈泽希一起整了首《犬系男友》,唱:“我请你喝汽水吧~hey hey babe babe有你在身边我愿意做小灰灰,hands up hands down,po完朋友圈就原地TURN AROUND,turn left turn right,踩着鞋底漂移就是这么帅,hey 睡醒了吗凌晨三点拨通你的电话,世界很大,不想搞砸,要保存能量实现所有情话,把你的每个瞬间打印复制点击粘黏,小心翼翼塞进信封再检查一万遍,把我塞进口袋好吗?就当是场意外对吧?……什么大困难,之后生活有我不用怕,从今往后帮你挡子弹~……此刻我只想做你的犬系男友....”   

见证了肖战和王一博的许多过程的焉栩嘉,写了这样的歌,并于“谁来剪月光”“阳光下的海”之后的10月15日,预言:“这不就是不久后吗……[doge][喵喵]犬系犬系/手动doge”   

而并不知情的陈泽希,把这首歌送给了不同的女朋友,以致网上一时都是“焉栩嘉好惨”的段子。      

这个冬天,像日月相撞。   

像冰下的水,暗涌着,朝春日奔流。   

肖战总是涂鸦、画画,仿佛是通告少的原因。   

王一博像孔雀开屏,仿佛是通告多的缘故。   

王一博问:“报告,有人约我去吃饭,战哥准了不?”肖战让他去,王一博喊:“这就准了?!!你怎么能准!”      

 

11月9日到17日,除了参加了两三个拍摄,然后王一博以当天飞当天回的方式,去上海拍了一套主题“少年时代”的杂志照片,肖战和王一博同在北京,一起玩儿。   

肖战回重庆那天,20:18,王一博发布与腾讯合作的《Just dance》音源,歌词是:“……我们都在期待,因为爱,别离开……我们不需要理由,要跟内心在跳动,因为爱变更加精彩……寻找内心那片自由。”   

 

11月20日,13:31,王一博转发最潮FASHIONABLE发布的他的写真照,原博的文案里写着这样的话:“在青春最好的时光里,保持着最简单纯粹的初心。”   

 

11月21日,12:21,王一博重发克罗地亚爱情岛“阳光下的海”照片,感慨:“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来得太轻易了。”“我经历过的孤独不开心烦恼失落在他面前瞬间一文不值。接下来,为了更有意义的人生,加油吧~~~”(注释1)   

 

11月23日,23:58,王一博发列车边的风景,蔚蓝的天空与满是绿意的树影倒映在水中,红瓦房,双孔桥。配文“感恩~~~不仅仅只是今天[心][心]希望所有人平安快乐[鲜花]”   

 

所有的时间点与文案相连,是王一博写给肖战的信:   

一博爱你(20:18),不要离开我,不要想那么多理由。   

我你:你我(13:31),

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初恋的你。 赞赞(12:21=3:3),

我觉得幸福来得太轻易了,所有的难过都不再有所谓,一起为了未来加油吧。 爱上我吧(23:58),感恩。      

 

11月25日,两人重新在北京相聚,第一次拥抱。   

 

11月26日,王一博跳了向全天下宣告《I have just begun》的小丑舞。      

 

11月29日,肖战发文“裹成粽子再出门!!!好久不见咯!!日常想念你们![鲜花][心]”叮嘱第二天要去参加《超凡天赋》剧本围读的王一博注意保暖。肖战的手机,以“最近手机出了问题,找到了以前的手机”为由,换成了和王一博同款的iPhone X。   

 

12月3日,肖战在北京参加腾讯星光市集,王一博在成都参加腾讯游戏嘉年华。晚上8:12,王一博发了四张自拍照给肖战看,配文是空格依旧的:“给 自拍”。   

 

12月4日,王一博到三亚直播,向肖战汇报行程,兼在喜欢的人面前炫耀一把:“水上 摩托[偷笑][偷笑]”   

 

12月11日,王一博转发由造型师、前任《Harper’s Bazaar时尚芭莎》杂志时装总监李晖创办的《我们的街拍时刻》发布的照片,文案是“好看 [害羞][害羞]”   

 

王一博的无名指上,戴了象征“相爱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爱之路总是荆棘满途,不仅需要坚定的意志,还需要毫无保留的接纳和谅解。”的Qeelin Tien Di LOVE系列戒指。   

脖子上挂了Qeelin Roobot(肖战被许多人称为:兔)系列项链。   

后来,肖战佩戴的由18克拉白金制成,镶嵌黑色钻石、红宝石、绿石榴石、黄蓝宝石的全球限量28条(同款作品发布时肖战28岁)的Qeelin BOBO(波波,博)项链,一度引发两人CP粉的轰动。   

 

12月14日,身在长沙的王一博,先后以“好看的光!”“两个我!”转发自己的相关活动、视频,报备行程。   

 

12月15日,跑回珠海拍《超凡天赋》的王一博,发“我想骑车 !我要 骑车 !!让我骑车 !!!”      

 

肖战从2017年10月22日到2018年1月31日,三个多月,合起来只发了两条视频周记。   

一条发布于王一博咆哮“我想骑车 !我要 骑车 !!让我骑车 !!!”之后。   

尹正调侃王一博:“骑车?不存在的………笑连郎”   

周艺轩回复王一博:“乖给你买脚踏车[女]‍[男][并不简单]”   

肖战明明看到了这些评论,但还是在发布视频周记时,配了这样的文案:“我来了!!!好久不见!”   

视频周记的内容是工作行程,管被他拉来出镜的莫名其妙但极其配合的夏之光叫“小孩子。”嘱咐“最近北京也是有点儿冷然后还是照顾好自己吧。”告诉王一博“然后北京赶紧下雪吧,然后在北京连续撒欢儿,撒欢儿地玩儿。”   

按常规进行告别时,肖战不小心说漏了嘴:“下周见吧,啊,不是下周见,下周视频周记见。”   

肖战很期待圣诞节的到来,甜甜笑:“然后,下周,圣诞节,圣诞节见吧,圣诞节平安夜见。”   

另一条视频周记,并没有如粉丝期待的那样,按约定发在圣诞节平安夜,而是发在1月9日

X玖即将前往距珠海(王一博《超凡天赋》拍摄地)只有不到1小时列车车程的广州进行活动前,文案是“嘿嘿嘿..我来了[坏笑][嘘]”视频内容依旧是嘱咐大家照顾好身体,CUE下雪,以及“那我们,广州见^_^”      

 

12月22日,冬至。   

13:09,肖战问:“今天是冬至!!那么问题来了!是吃饺子还是汤圆呢?!!?(就算你们非常嫌弃我的自拍我也要发!)”配了三张很漂亮的自拍,和一张写着“好了,你不要再说了”的被捂住嘴的狗崽崽的图片。  

狗崽崽在重庆话里,是“幺儿”、“宝贝”的意思,亲密恋人之间的叫法。   

23:37,王一博回复:“今天冬至吃饺子看节目@天天向上[笑而不语][笑而不语]”配了一组自己很帅很帅的写真。   

王一博所属车队YAMAHA的朋友“我从不打伞V”在评论中起哄道:“哇哇哇,超级期待下周既可以看天天向上又可以和你一起跨年[心]@UNIQ-王一博”   

 

12月28日,王一博连发两条微博,四张自拍照。   

我从不打伞V在下面分别评论:“哇哇哇心情倍好啊@UNIQ-王一博”“今天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啊,连着两条微博@UNIQ-王一博”评论配图均为王一博冬至那天发的写真。   

 

12月29日,肖战一早从北京飞广州。   

10:27,肖战转发X玖新专,祝福道:“2018,与真爱相遇,宠成小公举!”   

19:03,王一博转发韩庚电影《前任三》,配文:“谁是你的孟云,你又是谁的林佳,珍惜现任”      

 

2018年1月9日。

12:00,王一博转发自己站台肯德基的广告:“快戳下方这场小龙虾秀看看,看完要去@肯德基吃热辣不停的吮指十三鲜小龙虾烤鸡堡哦!也可以来这里和我同场竞技!”

肖战的粉丝,名叫小飞侠。 我从不打伞V又憋不住了,评论:“最近心情不错啊@UNIQ-王一博”评论配图是克罗地亚“阳光下的海”那天王一博的同条微博自拍照。   

21:28,肖战发布“嘿嘿嘿..我来了[坏笑][嘘]”的视频周记。   

这一天晚上,王一博由长沙,飞回肖战所在的北京。   

 

然后,1月11日晚上,肖战从北京飞广州,王一博从北京飞珠海。   

 

1月12、1月13,X玖进行烎潮音发布夜的彩排和表演。   

 

1月13日,肖战的两个粉丝数不少的站子,什么理由都没有说,拉黑头像,关站了。      

 

1月25日,肖战官宣《庆余年》角色言冰云,第三张配图是镜中整理袖扣的自己。   

 

1月26日,王一博发广告,配图中,有相似的镜子、镜子两边的他、胸口的玫瑰、脸上的面具。玫瑰、少年、假面、镜子,合起来会让人想起以这些元素汇成《杜伊诺哀歌》的里尔克,想起里尔克的诗“一朵玫瑰,就是所有玫瑰,而这一朵,他无可替代,他就是完美,是柔软的词汇。”想起《小王子》中的“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1月29日,肖战转发X玖《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   

微博文案是:   

“一个字符,一个空格,一串编码,一段讯号。完整的你,不完整的我们。”   

“嘿嘿嘿..我来了”   

“今天冬至 吃饺子 看节目”   

“20:18”、“13:31”、“12:21”、“23:58”   

……      

 

他们的秘密,是不容于世造就的最最隐秘的浪漫,许许多多的“不完整”,让一切都好像是一个梦。      

这梦里,有涂鸦一些看似无关、实带心思的画的“若无其事”与耿耿不寐;有被粉丝评论“别这么深情的盯着两盒药看你应该看我”的以“打广告”和“澳洲好哥们”作掩护的暗暗欢喜;有杀青《哦,我的皇帝陛下》那天“带不走的,那就留在记忆里吧”的与曾经因爱生畏的自己的告别;有因为吃醋,而不愿对方再发视频周记撩拨别人的独占欲。   

公众场合提起王一博,肖战总是用代称“小孩子”“小朋友”,仿佛这样,就能将自己跟王一博的关系好好地保护起来,不至于被有心人听去,做什么文章,可每每说到“小朋友”三字,肖战的眼睛、嘴角,总满溢出柔软、爱意、骄傲和幸福,像笼上了溶溶一层月光。   

遇到女嘉宾,王一博总是保持距离,以致后来程潇一度在《天天向上》给王一博贴上“当代唐僧”的标签,大张伟吐槽王一博“你碰见过那么多狐狸精啊,这是怎么了?”王一博一瞬呲牙警告,程潇解释“因为一开始就是觉得他不太喜欢跟女生交流,也不太喜欢女生。”王一博皱眉,眼神威胁程潇不会说话就少说两句,大张伟调侃“爆的什么料这是!”王一博不失礼貌地管理表情,但是笑不达眼底,警告道:“不要乱说话。”同台的UNIQ的李汶翰、周艺轩,眼睛贼亮贼亮。   

更偏向idol路线的王一博总要飞来飞去,每次他出行,更偏演员的肖战,总要叮嘱王一博多穿衣服,照顾好自己。王一博到什么地方,参加什么活动,总是炫耀一般晒出来,报备行程。      

10月28日的再会之后,他和他像普通朋友那样,一起玩。   

但一切已经行进到潘多拉的盒子关上的时刻.......

当幸福、忧伤、灾祸、爱情……

纷纷降临人世,只剩下“希望”被关在盒子里,希望就成了所有痛苦的慰藉,和人们最最执着的追求。   

他和他想法设法地,假装不小心地碰触对方,在对方看过来时,整颗心跳动着、雀跃着,一边假装无辜,一边难抑欢喜。   

明明相见,却更加想念。   

“背影”成了一个很特殊的词汇。   

“喜欢”成了一个更特殊的词汇。   

甜蜜的、隐秘的、蚕食的、纠缠的……种种,它们在被不断不断地克制压抑后,在被不断不断地求而不得之后,像□□爆炸似的,炸成了可以焚烧一切的爱意。   

肖战的执行经纪人,感觉不太对,但她没有往恋爱的方向想;而王一博的经纪人,请辞了,被换上来的新经济毫不知情,又太过忙碌,加上王一博的事情,杜华亲自过问的多,一时还没有发现什么。   

 

行程上,10月30、31,11月1、5、6、9、10、11、12、13、15、16、17、18、25、26、27、29、30,12月1……太多太多时间,两人恰好同城。   

这就好像上天知道了他和他之间的一切,于是给予了两人大量的机会,又仿佛恶魔知道了他和他之间的一切,于是给予了两人大段大段的诱惑。      

“战哥你还好吗?”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可爱]晚上梦到你不开心[悲伤]”   

“所以具体呢?你梦到我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梦见跟你一起干了很多事 梦见去找你梦见你过生日还梦见你放火[哈哈]”   

“啊,那我岂不是要红了?”   

“还梦见一起掉到湖里了[允悲][允悲][允悲]”   

“[捂脸惊恐]”   

“很美很美的湖……”      

王一博每一次跟肖战见面,都给肖战一封信,一封认认真真写好的情书。他觉得肖战骨子里是个很浪漫的人,他希望肖战开心,希望太过喜欢的心,能有一个被好好安放的载体。   

其他的一切……亏欠、固执、辗转、心疼、不安、失落……它们在巨大的、突兀的幸福之下,被忽略得彻底。      

肖战则认真地准备,包括跟家里铺垫,自己将和一个小自己六岁的男孩子在一起。      

下定决心之后,肖战总在一个人时,回忆遇见王一博以来的一切,他曾经逃避过的、曾经不承认的、刻意遗忘的那些瞬间,渐次在他心中,像不同的色彩般绘成一幅完整的画:   

第一次见面就去加微信,见到王一博高兴得慌张的样子于是脸红,从何老师那里收到礼物时世界的嗡然,收到满天星那夜的辗转反侧和纷乱后被自己收好的心思,从那天开始被罩上烟雾的原本纯然明朗的心情,把满天星还给王一博时,处处怕王一博太伤心的小心,和终究一次一次想起王一博快哭的样子的难过。   

查阅过的满天星的花语。   

在超市里,听到“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时发紧的喉咙。   

觉得王一博会看于是摆出的最好看的样子。   

王一博第一次来探班,震惊、酸楚、紧张、放纵……的自己,在他怀里哭了的自己。   

觉得自己老了。   

听到王一博说“我喜欢你。”喜悦、痛苦、心疼、决绝、笑着哭的每一个无法忘记的刹那,和后来想忘不能忘的,“我的心在说谎”的每一天。   

粉色洋桔梗。   

“我很想你 >_<”   

“请你原谅我,甚至不懂怎么去爱你。”   

一封又一封信。   

那些笑着的有点儿淘的就是个小男孩的王一博,那些让自己会看呆的,王一博……

 

在这幅画中,肖战仿佛坐在海边,望着王一博被风吹着的背影。   

曾经骄傲的、理智的、体面的、淡漠的肖战,被一场名叫王一博的密密麻麻的雨淋透。淋透了,坐在海边,被风吹着,望着他的背影,欢喜,一边渴望着未来,一边不敢想象未来。   

于是:   

因为不能爱他,所以深深爱他。   

因为看不到未来,所以耽溺于当下。   

因为心里终究还是有无比巨大的期待,所以,肖战向父母试探了。他想,万一呢,万一可以一直在一起,可不可以……      

 

11月回重庆的那两天,肖战给父母讲了自己大学那些年的神秘女友的故事。   

她叫郑笑笑。   

高中毕业的时候,和一个叫李遥的女生接吻,后来,被李遥的母亲,当众扇了一耳光,是自己把郑笑笑护到身后。   

后来,郑笑笑突然跑到重庆工商来找自己,要自己跟她喝酒,喝醉了,哭着说看到李遥和一个男人在宾馆的照片。再后来,郑笑笑今天唱这一只歌,明天听那一只歌,听厌了歌,听用歌怀念的不该喜欢的人,以为忘记了那人,听歌曲的伴奏,听厌了伴奏,郑笑笑自己写,自己录,或去参加哪次KTV,参加哪个比赛,参加哪一场演出,拿着或多或少的钱。自己在许多比赛遇见郑笑笑,听她把一首可以唱哭的歌唱到麻木。再后来,郑笑笑找了男朋友,因为和男朋友发生了关系,吐了,自己去假装她的前男友,在一起往回走的路上,很难受。   

母亲听肖战说这些的时候,神情里有一种心疼,和一点了然。   

肖战傻乎乎地冲母亲笑,肖妈妈看着这样笑的儿子,心里很难受。她非常敏感地发觉,儿子一定是,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了。      

 

11月21日,肖战看到王一博发的微博:   

“#一个流水账#   

刚才出门的时候一个聋哑人在我家楼下拦住我让我看他笔记本上写的字,上面写着‘我是聋哑人我要去面试,能不能告诉我附近最近的地铁站’我给他指了路,然后他又写‘能不能再送我一句祝福’我写了加油!![心]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来得太轻易了,多么不容易的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我经历过的孤独不开心烦恼失落在他面前瞬间一文不值。接下来,为了更有意义的人生,加油吧~~~”   

肖战盯着“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来得太轻易了。”“我经历过的孤独不开心烦恼失落在他面前瞬间一文不值。接下来,为了更有意义的人生,加油吧~~~”看了又看。   

肖战的心,被狠狠攥了一把。   

他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在蓝色的、灰色的天空里,一直一直,绕着太阳旋转的梦,将醒时,蓝色和灰色的天,遇见一个名叫宇宙的人,它们和宇宙一起私奔了。   

醒来,肖战安静地坐了很久很久,他不明白这个梦意味着什么,只是记住了“私奔”两个字,心里不断不断,浮现“私奔”两个字。   

肖战问王一博行程,然后,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跟王一博发语音:“25号,咱们见面吧,有话跟你说。”      

晚上23:58,肖战看到王一博卡着点发布“感恩~~~不仅仅只是今天[心][心]”   

对着那个谐音“爱上我吧”的数字,看了好久。   

肖战喃喃:“狗崽崽。”他觉得,怎么会有王一博这么可爱的人。   

肖战笑,心口发烫,明亮、纯粹。

 

 

 

 

 

谁来剪月光17   

 

2017年,11月25日。   

王一博结束Amazing Funshion Week的行程,归家时,家里是有光的。   

时间已经很晚了。   

王一博仰起头看那点灯光,心脏忽然变得没有边际的大,让他仿佛站到了时间与空间的交界点上。   

在被王一博彻底忽视的冬天的冷气中,揣着一颗难以描述的心,王一博很缓慢地、一步一步地往家走。   

快到家门,王一博突然奔跑起来。   

哒哒哒的脚步声和着越来越雀跃的呼吸声,与王一博紧紧攥着要送肖战的想和他一起用的iPhone X的手指,纠缠成一个缠绵悱恻的片段。对上指纹,提示音响,密码锁打开,灯光从室内朝外倾泻,一点点晕染了王一博亮得发光的眼睛。   

鞋子、头盔、游戏机、玩具……   

玻璃柜子里的风干的满天星。   

肖战坐在棕红色的沙发上,等王一博。   

王一博抿了下嘴,眼眶“哗”一下全红了,腿突然变得沉。   

肖战笑,摆弄手里的NDS,问王一博:“这道场怎么打?”   

王一博喘了口气,大踏步,朝肖战走。肖战玩的是《口袋妖怪》,王一博凑近肖战,看屏幕,是不能走回头路的道场,他在肖战身边坐下,舔了舔嘴唇,抿嘴,心口一下子烫起来。   

王一博给肖战指应该往哪里走,肖战凝视王一博有些紧张的样子,在王一博盯着屏幕看的瞬间,蓦然倾身,亲吻王一博嘴唇左边一点的脸颊。   

王一博抬眼。   

肖战深深看他。   

相凝的视线里,氤氲着的东西,让王一博突然产生了希望时间停住的想法——他一直觉得,这是个夸张的、不切实际的形容,可是,在这个脑海里猛然有许多光线爆炸的刹那,王一博突然明白了这个形容。   

肖战眼里的所有光影像心跳一般颤。   

王一博托住肖战的头,一瞬,肖战眼中透出近乎蛊惑的笑意。肖战就那样,用那双笑眼,撩了王一博一下,然后匆匆垂下眼帘。王一博喉头一咽。他凑近,用舌头舔了舔肖战两唇的缝隙。   

肖战僵了一下。   

下秒,肖战紧紧地,用力地抱住王一博。   

在紊乱的心跳声中,他们无比郑重地,亲吻对方,轻轻地彼此试探,纠缠的气息衬得四周静默,只有《口袋妖怪》的背景音乐响着。   

一种很亮的、又好像很疼的东西,从一人的眼睛,流向另一个人的眼睛。   

窗外的月光,探到两人拥抱在一起的身体上,融进肖战为王一博等待的那一片灯光里。   

接着是太过温柔的拥抱。   

没有边际的潮水湮没向他们,彼此眼中全是对方的样子:   

他的眼神、他的温度、他蹙起的眉、他皮肤的触感。   

因为胸口能够紧贴胸口,所以心脏和心脏之间的距离,要比普通男女朋友拥抱时的距离,近好多。   

肖战选择敞开自己,他下定了决心,就做好了包容他、爱他、珍惜他的全部准备。   

王一博也一样。   

梦中的强势侵略,在面对真人的时候,只剩下因为太过珍惜而略显笨拙的小心翼翼。   

他们的心脏坏了,被什么胀得满满的。   

王一博把肖战抱紧抱紧,他看着肖战眼中氤氲的水汽,觉得它们蒸发着融进了自己每一声心跳中,使自己所有的血液立即被浇灌,从跟梢开始,一滴一滴地被充盈。   

王一博感到自己被深深爱着。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暖。   

恋恋不舍。   

那么舍不得,然后升起永永远远地拥有,无论如何都绝不放手的心思。   

他叫他:“宝贝。”   

肖战听到,却不觉得羞耻,他水一样流动的眼睛随着王一博这一声呢喃张大,里面露出浓浓的痴。   

王一博一下陷落在这样的眼神里。   

越陷越深。   

忽然生出想干脆就死在这个拥抱里的错觉。   

肖战再次涨潮的视线凝住王一博只有他的脸进驻的眸子,藤蔓似的想缠紧那双眼睛中的每一丝光线。   

王一博在肖战痴缠的视线中俯身,无比认真地亲吻肖战的眼睛。      

 

 

 

11月26日。   

当两个人睁开眼,发现身边躺着的,是对方的时候,漏进窗帘缝隙的晨光成了一段静谧的、宁和的钢琴声。   

王一博伸手去抚摸肖战的脸。   

“我好幸福啊。”他说。   

肖战凝视王一博的样子,觉得可爱,笑,凑近,让两个人相贴、相拥,彼此交换缠绵的、温柔的亲吻。   

他们把手牵在一起,一起看天花板上的形成一线的晨光的影子。   

肖战用手指挠了挠王一博的掌心,清了清嗓子,突然为王一博唱歌:   

“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王一博侧过脸来,看肖战,眼睛里一刹盛满晃动的光。   

肖战伸手,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为你。”      

这一天晚上,王一博在映客先生的直播中,表演后来被称为小丑舞的、选曲《蝙蝠侠》丑爷角色歌《Purple Lamborghini》却被王一博命名为《I have just begun》的舞蹈。   

肖战专注地看。   

看他的男孩,穿着紫色风衣出场,把随意间的张扬、静默中的冷酷侵满整个舞台。   

肖战蓦然觉得陌生,这和他面前的那个男孩,不一样。   

王一博用一闪而过的痞气,压制不住的性感,引得众人一阵一阵尖叫。舞至中段,王一博微一甩头,整理领带,肖战的心,“怦”地静止,全场爆发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疯了一样的声嘶力竭的吼声。   

万众喧哗里,性感从王一博的骨子里往外透,肆意、冰冷、侵占、疯狂、诱惑……每一个每一个瞬间,肖战目不转睛地看,他感到心动,陌生,又感到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整张脸,渐渐显得不那么开心了。   

粉丝们和观众们因为王一博渐次疯狂。   

王一博一把提起男dancer,扳紧他的下巴,一瞬像要吻他。   

肖战怔住,他整个脸就那么僵了。   

下秒,王一博用口型对着丑爷的台词,向男dancer宣告恶意。   

王一博精致漂亮的脸和冷到极点的看死人一样的眼神,和一点疯,一丝诡,在灰冷泛白的灯光中纠缠成巨大的、致命的蛊惑,肖战僵住的脸稍稍展开,他用手摸了摸脖子,整个人,往后靠了靠。   

舞台上的王一博,让肖战一瞬想起郑笑笑曾经给自己一遍一遍安利过的南条晃司。   

肖战意识到,那个像一尾鱼,或者一只鸟的,会害羞,会期待的男孩儿,也许并不是王一博真正的样子。   

又或者,他被注入了加速生长的毒,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肖战的心随着王一博的动作跳动,也随着王一博的动作,一点一点发疼。      

舞台结束,王一博溜出来,找到等在黑暗一角的肖战,满脸傲娇地看他。   

肖战像掩饰了什么表情,笑:“王老师很厉害嘛~~”   

王一博去牵肖战的手,在暗影中,扣住手指,牵住,微微用力。   

肖战的嘴角微微勾起来。   

王一博的眼神,变得软。   

王一博带肖战去看他让续磊准备的能够载人的摩托,全世界,只剩肖战脸上浅浅的笑。   

“飙车?”   

“上来啊!”   

肖战挑了一下眉毛,坐上去,抱住王一博……      

王一博带着肖战逆风,27日凌晨2点的冬风,仿佛长风万里,从他和他耳边逝去。渐渐地,肖战紧紧趴在王一博背上,那里,没有风,没有那么多需要考虑的事情。   

风声在他们耳边呼啸,世界变得像只剩下两个人。   

王一博停在一条人烟稀少的路边,他揽过肖战的手臂,微微抬起下巴,示意前方。   

是一截楼梯。   

肖战了然,走上去,朝下看王一博。   

“WOO!”王一博吼。   

“战哥,太好看了战哥!”   

肖战眼里,忍不住透出点儿喜悦来。   

王一博要给肖战拍照,肖战趴在楼梯扶手上,看王一博。然后垂眼,在王一博炽热的视线中,脸慢慢地发烫。   

上了楼梯,是一个小小的类似于仓库作用的房子。   

王一博突然从身后抱紧肖战,问:“你冷不冷?”   

肖战莫名其妙,摇摇头。   

王一博眼里绽放出喜悦的光彩来。他让肖战坐下,居然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然后,王一博蹲下身,一根一根地,点燃他让续磊提前摆好的满地的蜡烛。   

天其实挺冷。   

四周,却渐渐燃起泛着暖意的烛光。   

肖战有些错愕,他看着王一博忙忙碌碌的,有点儿孩子气的样子,一边想‘居然是这个。’是这种老套烂俗的……一边,心像被喜悦化作的小动物,舔了又舔。   

王一博把所有蜡烛点燃了。   

他站到围成一大圈的心形里,用手机播放音乐,然后,给肖战一个人跳舞。   

是《Just dance》。   

曲调像韩系的男团情歌。   

“Come on dance on the floor,因为爱,这节奏,细胞跳动,不想太多,我们都在期待,因为爱,别离开,用独有的舞步,唤醒炫酷的色彩,别被节拍束缚你,不需要为谁证明,Everybody shaking,自由自在,我们不需要理由,要跟内心在跳动,因为爱变更加精彩,释放压力now here we go,跟着节奏身体放松,一直加速到外太空,寻找内心那片自由。”   

王一博起伏,跳动,做用手捂着心口的动作时,做后仰的动作时,眼神一直一直,带着笑,凝在肖战身上。   

这是给清晨的那半支《我愿意》的回应。   

摇曳的烛光在肖战的心上摇曳,摇曳到肖战突然觉得,一切,都不太真实。可是,暖色的烛火,和烛光中的那个人,又让人生出深深深深的,眷恋。      

后来,他们一起蹲在荒僻的马路的边上,像两个逃课的高中生。   

王一博说:“I have just begun”   

肖战学他说话:“I have just begun”   

两个人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傻了一样地重复、重复,凝视着对方的眼睛。   

王一博把iPhone X送给肖战,他想和他做情侣间能做的所有事情。   

同款、告白、约会、共同的房子……      

……      

12月2日,两人不得不离别。      

 

12月5日,王一博从三亚飞回北京,陪肖战剪头发。肖战在车上自拍自己的新发型时,王一博坐在他左侧,笑着,看肖战满脸甜蜜地把脑袋偏向自己的方向。   

12月6日,王一博飞珠海拍戏。   

两人遇到长期的分离。   

发微信说晚安时,会说:“那就,睡觉吧,算是一起睡吧。”   

12月9日,肖战把王一博26号给他拍的照片PO出来,配文“[蝙蝠侠]行走在黑夜”彭楚粤在下边有些酸“哟谁拍的呢”一起参加过《燃烧吧少年》的宾俊杰影射“[doge]好帅哟”粉丝们赞叹一番帅气,把摄影师身份,锤给了彭楚粤。   

 

12月11日,王一博转发他佩戴Qeelin系列拍摄的写真,提醒肖战看他专门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相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和叼在嘴里的小雏菊——深藏在心底的爱。   

 

12月15日,王一博以骑车为借口咆哮自己对肖战的思念,被尹正、周艺轩调侃。      

 

冬至没能一起过。   

 

圣诞也没能一起过。      

 

12月25日,肖战发微博故事“狼殿下小伙伴们一起去滑雪”他和王一博聊起过自己对雪的执念,王一博告诉他四月份的时候,就翻了滑雪的资料,肖战说,想一起去滑雪。      

 

再见面,是12月29日,他们一起看了电影,但做不到“哇哇哇,超级期待下周既可以看天天向上又可以和你一起跨年[心]”。王一博30号,得飞回长沙,彩排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思念是漫长的夜。   

是偶尔一瞬,让人觉得自己整个人空落落的心脏。   

是因为工作性质而不得不延迟收到的微信、电话、表情包、写真。   

是微博上暗潮汹涌的隔空喊话的秘密。   

是越来越具体的理想型,越来越久地玩手机,越来越多的同款……      

而爱,是随着分离,日渐加深的不安。和渴望。      

肖战在一本书上读到彼岸花的传说,说彼岸花开时,叶子就落了,花与叶生生相错……它们疯狂地思念彼此,终于,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面,从此被打入轮回,被诅咒生生世世不能在一起,从此彼岸花只开在黄泉的路上。   

这让肖战感到触目惊心。

 

 

 

 

 

 

 

谁来剪月光18   

 

有谁曾说过:“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   

肖战和王一博,每一次,都偷偷见面。偷偷地相见,偷偷地在一起,偷偷地分别。   

当太多心情只能掩埋再掩埋,肖战找了越来越多的歌来听。最常听的两首,来自鲸鱼马戏团和王一博喜欢的泰妍。   

鲸鱼马戏团12月8日在渝中区较场口日月光商场1层B013号演出,演出的曲子中有一首《梦之五》,这曲子,因一段独白被知情的人转给肖战,然后被肖战反复反复地听:“我梦到我是FBI的秘密特工,每次执行任务,就会被注射一种液体,让我进入深度睡眠,在梦里执行任务……我每次任务完成后,都会在FBI的秘密办公室醒来,5号楼,20层,805。”——520805,这,是肖战必须向粉丝守住的秘密。   

泰妍的是一首老歌,《U R》,跟着哼唱,周围大部分人,也不会听得懂的一首歌:   

“长久以来,在我心中,乌云满布,下着雨,我恳切地希望,温暖的阳光照耀。当浸湿肩膀的雨水都变干时,我十分害怕,会留我一人吗?你就像雨过天晴后的光芒一般,在心中浮现。因为你是,向我垂下的光芒,是太过美好的梦。你用七色光芒将整个世界渲染得更加多姿多彩,无论何时,是的,你是。”   

“在空荡荡的山丘上,彩虹化成屋顶,静静躺在它下面,望着天空。第一次激动地感受到,世界如此平和,比谁都要可爱。当我抬头的时候,你的微笑,让我情不自禁伸出手(去触碰)。因为你是,向我垂下的光芒,是太过美好的梦。你用七色光芒将整个世界渲染得更加多姿多彩,无论何时,是的,你是。”   

“当打湿我窗的雨停下时,我会在彩虹之下等待着你。没说出的那些话语,没能说出的所有秘密,想要在今天传达给你。”   

“你一直在我身旁,在我柔软的心中,璀璨美丽地布满整个夜空,你就是我的星星,是的,你是。噢,你是,你是,你是。”      

 

2017年12月29日夜。   

完成新专宣传活动后,肖战和王一博见面。王一博从珠海偷偷溜到广州,他们一起偷偷看《前任3》。他和他,从不同的地方出发,在不同的时间到达,直到电影院完全陷入黑暗时,终于,在相临的位置坐好。全场哭哭笑笑的声音和大荧幕的光线将他们小心翼翼地、紧紧牵着的手包裹住。王一博发觉,肖战听到“当爱情走到迷茫的时候,要验证两个人是否相爱的唯一方法就是分开。分开以后,如果难受,如果思念,那就是真爱。而真爱一定会让两个人再次相遇。”时,流泪了。   

电影散场前,一片黑暗中,王一博先走。   

他感到胸口堵上了什么东西。   

王一博回到以续磊女友的名义租了半年的房子去等肖战。他想要肖战开心。找了一条枕巾,裹在头上,坐在玄关的地板上等。   

肖战一进门,听见王一博的声音:“谁来买我的火柴?”   

肖战低头。   

软软灯光下,王一博蹲坐在那里,抱着膝,裹着枕巾,抬起头,他像有无限委屈那样,冲肖战瘪了瘪嘴,重复了一遍:“谁来买我的火柴?”   

肖战“噗”一声笑出来。   

肖战蹲下,与王一博面对面,他问王一博:“火柴呢?”   

王一博朝肖战张开双臂,特别小朋友地说:“我就是啊,战哥把我抱走啊。”   

肖战歪了歪脑袋,脸上显出无奈和宠溺的神情。肖战倾身,去抱王一博,被王一博一个反手,紧紧地、紧紧地抱住。   

后来,王一博从大粉的微博里给肖战翻自己从前的照片,像怕失去什么一样,又像要承诺什么似的,紧紧地牵着肖战的手不放,于是照片就找得格外费劲。肖战甩王一博的手:“你放一下啊你。”王一博说:“不准!不许!不可以!”“你再说一遍?”王一博抿嘴,抬起眼看肖战,又抿嘴,说:“我不放。”   

那是非常郑重而认真的三个字。   

肖战的眼神,软下来,他们干脆就抱在一起,一起找。找到了照片,王一博开始一张一张地,跟肖战讲小时候的事情,在韩国训练的事,刚回国的事。讲奶奶做的面,讲老师,讲首尔的雪,讲很多很多愉快的回忆。   

肖战看到了又一个王一博,一个把一切都摊开在他面前的,不贴切地形容的话,像儿子那种感觉的。   

肖战逗王一博,指着事件相关的照片,说这张照片没有年代感,那张太帅了还是没有年代感。肖战托腮、抬眼,冲王一博笑:“我们王老师从小帅到大,还一直这么fashion,现代人没错了。”   

王一博的耳朵一下红了,他抿着嘴,凑近肖战。   

肖战也凑近王一博。   

王一博突然凝视.........他长了一双桃花眼,凝目时,会显得格外深情。肖战一下没能绷住,匆忙转脸躲避,又匆匆转回来。肖战露出点儿坏笑,他突然抱住王一博,两个人莫名较上了劲,一阵沉默的翻滚,然后开始小孩子打闹……最终,双双仰躺在地板上。 

“战哥的古装才绝。”王一博呢喃。   

肖战侧转身,他抚摸王一博的鬓角,声音很好听:“你古装肯定也好看。”   

王一博的眼睛亮了一下。他支起一点身体,仔细地看肖战的脸,俯身,亲吻肖战的嘴唇。在触碰到柔软的触感时,王一博心中生出确认,确认了眼前的人,和已经发生的一切。   

炽热的拥抱过后,黑暗中,月光照在他们依偎在一起的身体上。   

肖战盯着王一博在夜色里不知望着什么的眼睛,笑:“我的一博,新年快乐呀,一起在舞台上跨年吧。”      

30号一早,肖战和X玖的成员们会和,彩排江苏卫视跨年。   

30号中午,王一博飞长沙,彩排湖南卫视跨年,他在飞机上,终究还是反复想起看电影时,肖战掉了眼泪的侧面。   

30号14:19,王一博还是觉得缺点儿什么。   

他卡着“赞:博”这个时间点(4-1=3,9-1=8)发布微博:   

“我的18   

说图一没有年代感没意思   

说图二太帅还是没有年代感   

图三年代感够不?[微笑]”   

肖战在彩排的间隙,看到这一条,第三张配图是王一博从粉丝yibo-sama那里盗来的PS图,背景是满月的月夜。肖战想到王一博因自己的一句“你古装肯定也好看”而翻了半天手机,从粉丝那儿偷了这么一张图,再这样连水印都没去地发出来,笑意便忍不住从双眼向外生长。   

舞台上的光,昏昏冥冥,像灰色的雾,笼罩在肖战的笑脸上。   

焉栩嘉挺认真地观察了一阵子肖战的表情,等肖战疑惑转脸看他,焉栩嘉皱了一点点眉毛,说:“你和王一博……”   

肖战挑起一边眉。   

焉栩嘉想了想,决定咽下自己想要说的话,取笑肖战:“自打你认识王鸭脖呢~老是笑啊战战~~”   

肖战拿在手里的歌词,晃了一下。   

‘这么明显么?’   

可是,欢喜也不受控制地笼在肖战周身,焉栩嘉发觉这样的肖战,好看得让人难以招架,甚至有些惊心动魄。他有点儿替他们开心,但紧接着就想到父母、家人、团员、朋友、公司以及一切为X玖发声关注着X玖的人,不论好坏,都是推着X玖向前的,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承担的责任更多,肖战谈这样的恋爱,真的没有问题吗?   

焉栩嘉年纪太小,担忧在脸上直白地显出来。   

《乱世巨星》的音乐轰隆隆地在耳边响,肖战察觉他的担忧,心里一瞬有一点难受。他揉了揉焉栩嘉的脑袋,摆出笑容,转移话题:“小大人,你对镜头那段你练好了吗?”

喜忧念惧像孪生兄弟,不安与渴望亦然。   

一面缺乏着安全感,于是有人一旦看透,第一个想法是掩饰。但是还是无穷无尽地想要,每时每刻,都想要。      

 

12月31日,肖战发布跨年微博:“2017[心][握手]”   

配图中,肖战眺望远方,无比认真地祈祷着。   

将晚时透明发亮的夕光像斜照的黄晕的梦,它们裹住肖战的侧影,在肖战的侧面、肩膀、双手,薄薄勾勒一圈模糊了人与光的边界,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静好,并且虔诚,映照在肖战被夕光染成琥珀色的眼睛里。   

肖战无比虔诚地祈求,前所未有的虔诚。他祈求能和王一博,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   

第三张配图,肖战放了模糊了背景与肖战自己的,如雪的一枝桃花。   

桃花的花语是.......“我是你爱情的俘虏。”   

狐狸曾对小王子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第四张,是肖战自己PS的心形,心形中写下的誓言,是“不会表达的自己,一切付诸于行动吧,一定会。要努力对得起爱我的你们,不让你们那么辛苦。”   

想要更坚定地表达爱。   

虽然,肖战,没有办法说出那句话.......“我爱你。”   

这天晚上,肖战发布微博故事,他对着镜头,笑得动人:“Hello,马上就要见面了,准备好了吗?”   

他知道他和王一博,将在各自的舞台,在相同的时间,一起倒数。   

钟声悠扬,烟花漫天,欢声四起。   

那是种无法形容贴切的感觉........当我思念你,当你思念我,当我们一起,期待“共同瞭望远方、相伴而行”的未来。   

王一博难抑自己涨得满满的感情,2018年的第一条,是:“新年快乐!!2018加油吧!!啊啊啊啊!!”   

哪怕,当思念越来越深,深到有时候,感到时间漫长,心脏发空,忧心忡忡,莫名感伤,才是他们要面对的现实。      

 

1月11日,广州,肖战一下飞机,直奔小屋,去那里等王一博。王一博刚拿了腾讯的年度新锐艺人,他们很幸运地,行程碰到一起,可以一起庆祝。   

 

看到王一博推门进来的脸时,肖战什么都无法再感受,再记得,祝贺的话,预备的礼物……全都忘记了,肖战的全世界,只剩心跳声。   

王一博穿着整套的黑色竖条细纹西装,白衬衫,黑色丝带领结,右耳是一枚曲别针型耳环。   

肖战撞上王一博炽热如曼珠沙华的视线,错眼,扫到那枚耳环,身体突地发烫。   

房间里燃起沙哑的、火烧似的声音。   

他们那么用力地拥抱,用力地去爱,像要吞噬掉对方,像互相撕扯的野兽。紧紧压着的身体和无法忍住仿佛悲鸣的□□黏连粘结,结成越来越大的心跳声,和无法抑制的晕眩。   

肖战用尽全部力气承受火辣辣发疼的占有。   

仿佛越用力,拥抱越紧,便越能在溢出很多很多种愿望来的深夜里,看到“永远”。   

 

凌晨2点,他们好像突然疯了,想到外面走走,像普通的情侣那样,在马路上一起走一走。   

肖战先出去。   

寂静下来的夜晚,有车辆偶尔呼啸过去,肖战抬头,看街灯,怀着忐忑和无法忍住的笑意,和突然涌上的一点难过,等待着。   

15分钟后,肖战突然被撞了一下。   

肖战回头,他看到带着帽子的王一博,隐秘而无法抑制的开心,便像罂粟花那样在肖战的心脏盛开出来。肖战朝王一博伸出手,王一博拉住........他们终于在外面,在马路上,牵手了!   

肖战的手有一点儿冷。   

王一博把它揣进自己兜里,笑,眉目飞扬,神情耽溺,像偷到了糖果的小孩儿。   

他们四周是凄凉、清冷的寂静的街。   

可他们只因为挽着手,心情就那样雀跃起来。甜蜜的咒语侵入心底,灵魂被蚕食着。   

两个人静静走过一小节路,王一博突然停下,肖战被拽住,回头,看王一博,王一博凑近他,伸手,摸肖战带着笑意的眼睛。   

肖战愣了一下,皱了皱一刹那泛酸的鼻子,然后伸出手,学王一博那样,触碰王一博的眼睛。   

整个世界就那么模糊了,间或,传来车辆路过的破开风的响动。   

王一博低头。   

他朝肖战走得更近些,将肖战抱住。   

紧紧紧紧地拥抱。   

心跳声溢满刻骨的眷恋,和害怕失去的悲喜,它们沿着相紧到快要消失的缝隙,发出“怦”“怦”的声响。   

肖战听到王一博说:“我们私奔吧。”   

肖战说:“好。”   

他们都笑起来,把十指交缠着,扣到一起。   

肖战对王一博说:“别放手。”   

肖战看着王一博因这么一句话而变得那么亮那么亮的眼睛,看着王一博唇角的笑,心里一阵坍塌。   

他们又继续往前走。   

 

一起假设,将来所有人知道他们相恋的实情之后的状况。微博热搜,豆瓣讨论,兔区爆料……说得兴高采烈。他们一起坐空无一人的公交车,坐在最后一排,牵手。他们一起路过一所初中的校门,朝里面瞧。笑着,胡思乱想着,一直牵着手。      

他们一直牵着手。   

突然被拍到的时候,也牵着。   

冷寂的冬夜中,女孩子的惊呼刺耳地、突兀地扎过来,肖战回头,错愕,看到举着相机的很眼熟的粉丝。   

“你们……”慌乱中,她们的脸上全是不可置信。   

站在左边的女孩用看怪物那样的眼神,盯着肖战和王一博牵着的手看。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她问。   

另一个女孩躲到站在右边的女孩背后,她攥住了她的衣角,放开,攥紧,又放开,又攥紧,心里是一下被哥哥背叛的无法压抑的难受。   

然后她居然哭了,抽泣。   

这声音像海浪冲进肖战和王一博的耳朵,一波一波,把心脏湮没,再托起来,再盖住,再剖开,再用充满盐分的海水,灌满。   

女孩的抽泣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大。   

七年来不断塑造着王一博的偶像自觉,让王一博一刹要收回牵着的手。下秒,王一博的大脑“嗡”的一响,手指一阵蜷缩。他感觉到肖战居然把自己的手反而握紧了........

那个时候,被李沁撞到时,无措到让自己心疼的肖战,居然把自己的手,握紧了。   

一股又甜又酸的感觉猛地涌上眼眶,王一博抬头,撞上女孩子惊愕的视线。   

“…王…………王一博?”   

站在左边的女孩子的声音抖着,游移般,带着点儿无力和不敢相信。   

“别哭了!”站在右边的女孩儿突然喝道。   

她从左边的女孩手里扯过相机,深深吸了口气,走近肖战和王一博,然后,当着他们的面,删照片,心里翻江倒海..........

男的,居然还是王一博,是那个《天天向上》的王一博!

天,如果不删照片……女孩突然有些害怕,她知道王一博的一些事情。她抬眼看肖战,有些担心,然后,猛地撞上肖战的眼神.......

她追了肖战两年了,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肖战........眼神发冷的,带着敌意的。   

女孩的所有情绪与思索一瞬消殆,只余下猛然窜起的想哭的感觉。   

‘为什么要一直跟,为什么?’   

凌晨发现肖战出了门,约好姐妹一起出来时的所有的、全部的兴奋、激动,和发现居然是王一博一下揪起来的担忧,一股脑儿变成难过,冲上脑门。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直接地与肖战对视。   

她宁肯没有这一次。   

女孩向他们示意自己把照片删完了,低头,盯了王一博和肖战牵在一起的手一眼,往后退了一步,猛然转身,拽起另外两个女孩,像逃跑似的离开。   

陌生而宽阔的街道漠漠地、漠漠地映上她微微发暗的视网膜,一斑橘黄色的路灯的光芒在她眼中的灰暗间无声晃荡。她突然停下来,回头,朝肖战的方向,无比难过地,看了一眼。   

肖战大张的眼睛垂下来,变得尖利的风,从他身后穿过去。   

“战哥。”王一博拽了拽肖战的手。   

“私生。”肖战哑着嗓子说。   

王一博听肖战这么讲,忽然想起一种感觉,最初最初时,有一天,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堆白骨的时候的那种感觉,承认自己就是喜欢肖战那天的那种感觉。   

王一博抱住肖战,轻轻抚肖战的后背,把肖战抱紧。   

“我没事儿……”肖战笑道。   

“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   

“我……”   

肖战打断王一博,反手搂紧他:“是我喜欢你。”   

王一博的眼睛张大了,仿佛飞鸟惊起,一阵振羽声扫过他的耳边,他突然无法确定,无法确定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      

回到“家”中,已经是凌晨四点。   

天亮后,肖战要彩排,王一博要回珠海拍戏。   

可他们一起失眠了。   

闭着眼睛,十指紧紧地扣在一起。      

 

1月13日,肖战的两个很有名的站子,换了黑色头像,没说一句话,关站了。   

 

1月14日起,王一博和肖战再次分开。      

他们像是都想要忘记那天晚上的经历,不约而同地致力于让对方高兴这件事。   

 

1月15日,王一博发400万粉丝福利,发了一个“我不知道发什么哦”的狗崽崽卡通小视频,实力不营业兼逗肖战开心。   

 

1月19日,22:16,肖战问:“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 16是肖战的姓名笔画数。王一博的幸运数字。5201314相加的总和。   

 

1月22日,王一博跟肖战说北京要下雪,肖战大早上爬起来,可是,根本没有雪,于是隔空喊话问某人:“大早上本来爬起来看雪!雪!呢!”   

 

1月25日,王一博认命般地坐在一辆大致是小朋友的碰碰车的小车子里,为视频时撩肖战,说想骑战哥承担后果。我从不打伞V又没能憋住,回复王一博“开心就好,你喜欢就好”配了一张小兔子比心的照片。肖战瞅着视频笑,王一博又傲娇又无奈,整个人缩在小小的“碰碰车”里,搞旋转炫技,最后的一回头,眉目飞扬,神情略带锐利,又带点儿宠。      

 

被截胡盛淮南这个角色的那天,肖战回复王一博的“干啥呢?”

“看日落。”   

下秒,王一博给肖战发来一堆表情包,一堆王一博神经兮兮的扮丑搞笑的表情包。   

肖战看着手机,噗嗤笑出声,笑着,心里瘫软成一片......

这个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样的人,能从“看日落”三个字,立刻明白你此刻不开心。   

肖战心里的不愉快烟一样散开,王一博打电话过来,说自己跟经纪人、前经纪人打听过,觉得有部剧很适合肖战。   

肖战抿了抿嘴,眼里漾出暖:“要不一起说名字?”   

清冽而明媚的笑容在盛大的夕阳中绽放,肖战听到王一博的声音和自己的交融在一起,说的是:   

“《陈情令》。”

 

 

 

 

 

 

 

谁来剪月光19   

 

只是,再有默契,再互相珍惜着、支撑着彼此,有些东西,依旧是阔大而没有边际的风,只要空气流动,就能让人感觉到。   

永远,真的是一个奢侈的词语。      

肖战越来越期待一场雪。      

 

1月19日,肖战和王一博一起看《前任3》的前一天录制的《天天向上》播出。   

王一博唱了《雪人》,唱“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静静缤纷,眼看春天,就要来了,而我也将,也将不再生存。”   

“将不再生存”几个字,肖战听着,双手交握在一起。   

钱枫唱肖战参加《燃烧吧少年》时的“成名曲”《野子》,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吹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吹啊吹无所谓扰乱我,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钱枫唱得笑场,肖战跟着笑,双手却交握得更用力。下一首,当大张伟唱到“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爱我所爱无怨无悔”的时候,肖战抿住了嘴,直到,他听汪涵唱“你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仿佛天上星星,最亮的一颗。”他才终于松弛下来。   

只是看节目罢了。   

但因为与王一博有关,因为感受到某种悲哀,某种抗争,就多了太多太多的“多想”。   

节目里聊着关于大雪的事,嘉宾说“早上起来看雪的,一定是南方人,那种我平生从来没有见过雪的这种感觉。”汪涵接过话题,说就跟北方人去三亚,第一次看海一样。   

这些再普通不过的言语的来往逗趣,都勾起肖战的心思。   

肖战给王一博发微信:“想看雪[兔子]”   

王一博很快电话过来,两人聊着聊着,肖战说:“还想看海^_^”王一博沉默了一阵,问肖战:“你们下个月拍MV么?去首尔?”   

肖战问王一博想干什么,王一博就是不说。   

数番拉扯,王一博有些使坏地笑:“不是想看雪吗?下了雪告诉你。”   

 

1月21日,道晚安时,王一博告诉肖战,天气预报,明天北京下雪,肖战整个人都不好了,折腾了好久才终于睡着。早早爬起来,可是,雪并没有下,肖战心下急迫,他等啊等,等啊等,等了整整一个上午,可是,到了下午一点,还是没有下雪,到了晚上,也还是没有下雪。   

 

1月28日,肖战发博问“为!什!么!”问北京为什么还是不下大雪。   

 

1月30日,X玖前往杭州录制《王牌对王牌》,做“男神测试”时,节目组要求在眨眼和吹雪中选择一个,做给镜头前的观众看。伍嘉成直男WINK,夏之光WINK之后,满脸害羞,谷嘉诚双眼WINK兼具搞笑,彭楚粤男神式WINK惹得大家一阵轰动,到了肖战,一向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他,却说:“我想吹雪。”   

 

工作人员拿来一个杯子,肖战把“雪”倒在手心里,整个人现出种让人心旌动摇的漂亮——极致的,模糊掉性别的,致命的好看。他双手捧“雪”,抬眸,张口,吹气,在纸片如雪散落的纷飞中,微微笑,笑得身边的彭楚粤直接发怔,笑得X玖一众人尖叫,被肖战吹落的纸片碰到,心都会“怦”地一下的那一种——自从和王一博在一起,原本就好看的肖战,多了一些仿佛眉目流盼的东西。   

 

1月31日,肖战像没长大的小孩儿,对着手机呼喊“下雪了!下雪了!”   

终于下雪了.........

难以言喻的欢乐从肖战骨子里透出来,他的第一声“下雪了”那么欣喜,第二声“下雪了”紧紧连着第一句,反复强调,尾音带着撒娇的、让人听了心里发麻的腔调,笑得甚至现出点儿傻气。肖战把镜头推向窗外,拍街道和屋顶上的积雪,微微晃动手机,强调给看视频的人.......

赶紧看。肖战把视频发成微博故事,还配上了QAQ : 狂哭的表情。   

肖战戳王一博,要王一博兑现诺言。   

王一博下了飞机,躲完粉丝,在车里跟肖战视频。   

王一博在屏幕的那一边,整个人好看得让人心跳加速。   

“10号,咱们去正东津。”   

王一博的声音,一字一字地敲打在肖战心上,肖战眼里就那么漾出喜悦,眼尾因为向两边垂下,显得无辜,又因为尾稍向上挑起,眼睛又那么大,那么亮,肖战眼中漾出的喜悦,就显出摄人的漂亮和怦然的情意。   

王一博心里浮现了一句他体会过无数次的 ‘完了’   

王一博边想,边冲肖战笑,用韩语说:“KAZA”“走吧。”   

王一博讲韩语,便渗出一种特别的温柔。肖战急忙点头,一瞬心花怒放。伴生在肖战心里的从始至终的太多太多的情绪,也在这一瞬间,得到一点点缓解。      

他们说,在初雪那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便能够永远在一起。   

初雪已经过去了,就在肖战发“我的心在说谎”的第二天。   

但还是想一起看。   

 

如果四周都是大雪的话,是不是就不会有什么人,就可以和王一博肆无忌惮地在一起,不用怕被谁撞到?   

又好想看海,珠海周围,那样大片大片的海,可是因为不方便出行,一次都没能一起去看。      

等待的日子里,肖战一直在准备《陈情令》。   

他最想演的是薛洋,读完全本原著小说《魔道祖师》,又翻回去重新看了几遍义城篇的部分。   

作者写到晓星尘发现一直在身边的男孩就是仇人“薛洋”时,笑容凝固,脸上血色褪尽,嘴唇几乎成了粉白色,一遍一遍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不能确定、忽然惊醒、懵、摇头、头晕、难受、第一次辩解;   

一下子没站住、沉默良久、再次辩解;   

茫然、流下血泪、恍然不觉直到摸了满手血、血泪不止、强装无事、第三次辩解。   

勉强平定心神后,晓星尘选择不走,他要留下来问明白薛洋为什么……   

每读到这一节时,肖战都会难受。晓星尘在薛洋面前自杀的部分,读的次数多了,因为知道接下来要自杀,渐渐便不再想哭。   

但晓星尘再三不愿相信一起生活了三年的男孩就是薛洋的这个部分,肖战从来都承受不住。   

因为这一部分,证明了一件事:   

晓星尘,是爱着那个男孩的。   

肖战想演薛洋,演那个比晓星尘小很多岁的,又天真又残忍又不会爱的薛洋。肖战觉得自己能充分共情薛洋的心情——就好像一道光——晓星尘就像薛洋的世界里的一道光,就像王一博,是自己的光那样。   

年龄差,不伦,天真,伤害,爱,悲剧……   

这些词语累加起来,将自从对王一博动心,就越来越不像自己的肖战缠住。   

他对薛洋这个角色,产生了某种极端的烈焰焚身般的憧憬。   

为什么呢?      

肖战下意识地,是回避去想这样的问题的。   

他会因为想要一个永远在一起的未来去试探家人对同性恋情的接受程度,会为了更接近王一博而努力让自己更年轻、更好,会在王一博面前丢掉所有周道和伪装,会付出最多心力让王一博不再感到难过,会让自己喜欢王一博喜欢的,会因为王一博,生出许多陌生的弯弯绕绕的辗转心思,会在百度上查询关于恋爱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但同时,肖战不止一次地闪过这样的念头:   

如果有一天,王一博不再爱肖战……   

肖战,要让王一博没有心理负担地,高高兴兴地离开。      

 

2月8日,肖战从北京飞往首尔。   

下午5:35分,粉丝肖米奇发布肖战穿着粉色卫衣,黑色羽绒服的机场图,配文“[酷]今夜汉江边我有摩托你有皮衣@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2月9日中午,完成小年夜一系列工作并整理妥当后,王一博由长沙飞往珠海。从这一趟行程起,王一博各家站姐进入全线不言的状态。   

 

2月10日,13:55,肖米奇再次发布8号的机场图,图中的肖战拿着星巴克的冰摇红莓黑加仑(爱情水),笑得软软的,好看得再次出圈。微博文案是:“⚠拉响了心空注意警报@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2月12日,王一博出现在日本,发布微博故事——他在行李箱边比“Y”的影子。   

我从不打伞V回复“哇哇哇最近心情不错哈[哈哈][哈哈]”配王一博坐在韩国练习室地板上的照片。又回复:“调皮如你也是没sei了[吃瓜][吃瓜]”配王一博比“Y”的影子的截图。   

来自湖南的JuanaAnna回复影子截图,在王一博的“Y”上P上粉色爱心,和四角星星闪光。   

蓝V王一博吧_WYBBar评论:“哎呦~天气好心情好[太阳]”   

不明情况路人问:“为什么评论都是你谈恋爱了啊?别吓我啊,我想哭@UNIQ-王一博 [泪][泪][泪]”   

 

2月13日,肖战由首尔飞重庆。王一博发布微博故事,视频中画面先后由天空、透出光亮的云,切换向大片水域,然后是王一博的摆成V状的脚,和他缓缓伸向镜头的“Y”手势。各路粉丝继续或默默吃瓜或莫名其妙。   

 

2月14日,情人节。   

13:47,王一博发布“浪漫的机场[害羞]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配图是四张他和头盔的合照,其中,最末一张是他蹲在地上,向窗外张望,双手比“Y”的图片。   

13:49,肖米奇发布一组肖战拿着KAKAO FRIENDS系列玩偶中的RYAN(一只因为不想继承王位所以偷跑出来寻找人生价值的没有鬃毛的公狮子)的照片。配文“爱心 -TIAMO.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TIAMO,意大利语,我爱你。)   

16:21,肖战发布“情人节诶!还不赶紧过来!![心]”一张配图手持小王子的玫瑰,一张配图手持叶子。   

 

2月15日,12:12,王一博晒他9号拿到的湖南广播电视台2017年度“嘉奖员工”证书,祝大家新年快乐。16:30,肖战发:“让我鼓起所有的勇气向你们说声新年快乐![心][中国赞]”中国赞,是双手点赞,扣在一起,形成“Y”状的一个表情。      

 

 

2018年2月10日、11日,王一博跟肖战,在韩国,进行了一场至关重要的约会。      

从王一博推开门,看到肖战坐在自己的沙发上,等自己回家的那一刻开始,王一博总在某些时刻,产生希望时间停住的想法。   

停住的话,美好的感知,就成了永远。   

或者,时间在某一个笑,某一个吻,某一个拥抱中,哗啦啦一下子全部过完,这样,也就成了永远。   

成了永远,就不会失去了。      

王一博越和肖战在一起,越感到再多的爱都不够。   

如若说得到之前,王一博还曾在某一个闪念中,想过,既然是不好的爱情,‘不该喜欢他吗?放开吗?’那么,在得到了的现在,就是绝不放手。   

“王一博你有病吧[doge]”“裹成粽子再出门!!!”“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下雪了!下雪了!”“想看雪[兔子]”……每个样子的肖战,都让王一博感到前所未有的充盈感,仿佛有了他,就再也不会觉得孤独了。   

肖战又像一个无形的伤口,填不平,好不了。夜深人静,道过“晚安.”之后,灵魂会膨胀出一种空虚……许多时候,王一博要通过碰触,譬如牵手、拥抱,譬如触碰肖战的眼睛,来确认一切都是真实发生了的。   

王一博越来越看不得别人投注在肖战身上的目光。   

更心生对ABCD的厌恶。   

而更要命的事情在于,王一博突然理解了他一直不能理解的,邻居姐姐总是念叨的一句话:“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他看谁都没有肖战好看。   

他发觉,他曾经以为的好看的极致......

自己的一见钟情怦然心动,与一见钟情的N次方......

这些,并不是好看的极致。   

大雾迷蒙的眼神,原来可以把满满充溢在心口的一切熔化。   

蹙起的带丝痛苦的眉,原来可以让人的心脏跳到快要停滞又生出类似残忍的掌控欲。   

灯光下泛出细腻光泽的白腻肌肤,和灯影中快要折断的身体线条,可以让人变成野兽。   

而眼泪,有时沁在眼角的生理性的眼泪,能让人心里全是怜惜又全是欲望,全是想要侵犯的独占欲。      

更让王一博无法挣脱的,是肖战偶尔泄露的一点悲哀:   

唱《我愿意》的时候,肖战的脸上,有仿佛献祭的表情。   

在无人黑暗的角落,等待演完《I have just begun》的王一博时,肖战的侧影,显得落寞。他一发现王一博到了,转头,脸上立即挂上来不及把落寞收好的笑。   

王一博跳《Just dance》的时候,肖战的表情,带着一种不舍,一种让王一博跳得越来越认真的不舍。所以,王一博一遍一遍跟肖战说“I have just begun.”   

肖战的文案,是“最近手机出了问题,找到了以前的手机。”“行走在黑夜。”“就算你们非常嫌弃我的自拍我也要发。”“永不下线的,才算爱吗?”“不会表达的自己,一切付诸于行动吧,一定会。要努力对得起爱我的你,不让你那么辛苦。”   

肖战听鲸鱼马戏团的纯音乐。   

听“因为你是,向我垂下的光芒,是太过美好的梦。你就是我的星星。”   

肖战听到“当爱情走到迷茫的时候,要验证两个人是否相爱的唯一方法就是分开。分开以后,如果难受,如果思念,那就是真爱。而真爱一定会让两个人再次相遇。”时,掉泪了。   

肖战对王一博说:“别放手。”   

被私生发现,肖战说的是:“我没事儿……”“为什么要对不起?”“是我喜欢你。”   

肖战喜欢上了看日落。      

那些曾被王一博忽略掉的东西,终究还是以一个又一个瞬间的形式,在大段大段的幸福中,不时地探出尖利的爪。      

王一博着手做了一些事情,他再次地联系曹华益和任宇昕,让续磊通过粉丝负责人联系后援会,跟大粉们达成一定共识,统一口径。在面对粉丝时,王一博表现得越来越冷淡。   

但他知道这些是不够的。   

他问大张伟,问汪涵,问钱枫、何炅……问每个他觉得能帮他想到办法的人,应该怎么办。他得到了答案。   

王一博规划了接下来大半年的工作。   

第一件要紧的,是和迪丽热巴一起,去日本拍摄OPPO的广告。      

王一博给肖战写第十一封信,说是信,有些不恰当。   

王一博偶然发现,肖战在一个本子上画了许多画,偶尔抄写歌词,其中,有《广岛之恋》。   

他一笔一划地认真地把那些歌词抄下来,加备注:   

“张:你早就该拒绝我,不该放任我的追求。给我渴望的故事,留下丢不掉的名字。(我很感谢你接受我.我不喜欢悲剧!)   

莫:时间难倒回,空间易破碎,二十四小时的爱情,是我一生难忘的美丽回忆。(我的爱会持续到一生!这怎么可能忘记.)   

张:越过道德的边境,我们走过爱的禁区。(我们的感情本就很难,可是我在努力,也不会放弃.)享受幸福的错觉,误解了快乐的意义。(不会是错觉.)   

莫:是谁太勇敢,说喜欢离别。(我不喜欢.)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睁睁看着爱从指缝中溜走,还说再见。(我做不到眼睁睁.)   

张:不够时间好好来爱你(会一直爱下去的.)   

莫:早该停止风流的游戏(对不起.)   

合:愿被你抛弃,就算了解而分离,不愿爱的没有答案结局(我同意,我要结局.)   

张:不够时间好好来恨你   

莫:终于明白恨人不容易   

合:爱恨消失前用手温暖我的脸,为我证明我曾(划掉)真心爱过(划掉)你。   

 

战哥,我会努力不让你伤心,难过,失望. 然后,我十三岁以后,再也没对谁认真、严肃、真心地说过“爱”.我觉得“爱”这个字太沉重,它包容的东西太多,时间、努力、责任……   

但是……”

 

 

 

 

 

 

谁来剪月光20   

 

王一博并没有把信写完。   

他找出翰林艺高时的校服,很郑重地叠好,托续磊带走。然后戴着黑色毛线帽、口罩,裹着一身黑,辗转前往首尔:长沙飞珠海,珠海到广州,次日中午,借着跟迪丽热巴拍摄广告的行程,乘坐前后航班号不同的由广州飞日本的航班,在首尔中转下机,回乐华娱乐韩国总部稍作准备。   

然后,时隔21天,王一博终于见到肖战本人。   

肖战朝王一博伸出手,笑,仿佛冬日里突然涌起四面春风,在黄昏里,轻灵、美好、温暖——肖战在王一博面前,总是最好的、最开心的样子。   

王一博心里闪过复杂的情绪。   

只是这些情绪,在肖战面前,总是很快就全军覆没。   

喜悦疯狂地苏生,王一博奔向肖战,扑给肖战一个大大的、用力的拥抱,裹挟在拥抱中的思念太过真切,让这个拥抱里满是激动。又沉重。   

路人侧目。   

王一博笑,笑得像个小孩儿。他用韩语嘟囔了一句“看什么!这是我哥!”拉着肖战上车。   

夜幕渐临,黑暗中的汉江,渐渐被缤纷的灯光缀成绚丽夺目的画,王一博很兴奋,他朝肖战比划,说下次暖和的时候来,可以坐游轮,看盘浦大桥的彩虹喷泉,看烟花。   

肖战凝视王一博手舞足蹈的样子。   

跟王一博平时在镜头中的样子太不同王一博骨子里的冷淡和锐利,全全消失,就是个刚刚20岁的大男孩,甚至,显得更小一些。   

肖战忍不住就想起自己翻王一博的微博,王一博17岁时还是会这么讲的一个小朋友:“又一个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春节就要到了...Just a little sad...[雪]”   

肖战握紧王一博的手。   

王一博感觉到,侧脸、附身,在通明灯火中的车上,亲吻肖战的嘴唇。   

他们顾不上吃晚饭了。   

滚烫的东西被压抑了太久,抵达宾馆之后,便是小别胜新婚的拥抱。   

王一博整个人变成了一颗心脏,肖战发出惊呼的形状美好的唇带着那么柔软的色泽,无辜下垂又斜斜上飞的眼角,泄露出太浓的情意。   

肖战半毫米半毫米地勾起眼尾,看王一博。   

王一博就疯了……近乎膜拜。   

一汪开满罂粟的湖泊在王一博面前绽放。   

王一博眸色沉黑:   

“叫哥哥……”   

肖战张着带出丝妖气的眼……像是整片罂粟的海把王一博全身上下每一根神经包围,呼吸都快要断裂!   

王一博听到无比巨大的心跳声,那么快,那么那么快。   

他看到肖战的眼波一瞬乱了,听到他呢喃:“哥哥…”   

很多很多的东西,灰飞烟灭,被罂粟的海深深掩埋……      

那是男性永远都脱不开的命运......

太喜欢了,喜欢到无措,疯狂,不能自已。   

当禁忌和难得,晕眩和危险,童真和本能混合成一团,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终结掉危如累卵的关系。      

 

2月11日的行程很满。   

王一博带肖战去乐华参观:练习室、小型演播室、器材室、会议室……宿舍。偶尔遇到工作人员,小练习生,王一博都会无比愉悦地,带点儿炫耀地打招呼,每次回头看肖战,眼神都亮晃晃的。   

肖战被那种明亮,被王一博深深蛊惑。   

不在一起时的种种不安,种种“多想”,一到这个人就在眼前时,就全部都什么都不是了。   

他们在楼下小卖店买饮料,老板大婶还记得王一博,问他:“这位是你朋友吗?”   

肖战看到王一博有些孩子气地笑。   

大婶夸赞:“和你一样帅气。”王一博朝大婶鞠躬,打招呼。   

肖战问王一博大婶说了什么,王一博很开心地撒谎:“说我们很般配^_^”   

肖战心里想的明明是‘我信了你个鬼’可就是忍不住,心底生出柔嫩的、近乎窃喜的喜悦,眼底浮起动人的、不能自抑的水光。   

王一博撞上肖战这样的眼神,心脏不受控制地,又是怦然。   

他们沿着汉江边积雪的小路走了一阵,那些占满大脑占满心脏的炽热,才终于稍稍平静。   

之后去狎鸥亭逛,买了一堆东西,让续磊先带走。路过S.M.Entertainment总部时,王一博问肖战,是不是追过EXO,追吴世勋。肖战一怔,撒谎,开玩笑:“没啊,追过UNIQ。”   

王一博面露惊讶,肖战继续开玩笑:“我超喜欢王甜甜的!”   

王一博撇嘴。   

肖战抬头朝天看,像个小孩子那样,眼睛转了转:“唉,王甜甜的时候多可爱啊,洛阳白牡丹唉!”   

下秒,突然地,王一博突然牵起肖战的手。肖战反应不及,突然被王一博扳过肩膀,接着,突然地,王一博侧脸吻住肖战一直说话的嘴。   

这是个电光石火的瞬间。   

路人的惊呼响起。   

肖战张大了眼睛。   

在这一瞬,在熙熙攘攘、青天白日的异国街头,他和他,当众接了吻。   

肖战的心一下慌了,他从没想过,王一博居然可以这么疯,可肖战心里又涌起巨大的不可抑制的欢喜,欢喜到他选择无比热烈地回应——这个吻,比普通情侣的当众接吻要沉重太多太多,肖战在王一博眼中,看到一种名叫“有了你,我就无视整个世界”的觉悟。   

肖战有一点想哭。   

虽然他们的这个吻,热烈,却并没能持续太久。   

有人拿起手机要拍照时,他们像逃跑一样离开。牵着手,奔跑,跑到累了,俯着身喘着气笑。冬日的风,让他们更靠近对方。冬日的阳光,显得那样那样明媚,仿佛所有清冽的、流动的空气,所有温和的、幸福的光,都融在两个人傻子似的笑里。   

他们一块儿去新沙洞林荫道。   

路两旁全是银杏树,树枝上挂了一点点残雪,多云转晴的天空湛蓝,清朗。   

路边林立着摄影室、咖啡屋、酒吧、画廊、综合时尚店、精品店、首饰店等等。它们像一个又一个好朋友,拥抱了他和他的喜悦。咖啡的香气氤氲成一种让人迷醉的味道,使得身置其中的人,变得恍惚。   

肖战飞速地把挂在架子上的衣服一件件翻过去,嘴里说着不行不行不行,看着王一博笑。   

买东西的时候,需要王一博跟店家交流。王一博故意要求肖战“撒娇。”肖战震惊,张大了眼,用‘你再说一遍’的表情看王一博,王一博作死:“不撒娇我不讲话。”肖战“气”到上手,直接一顿“揍”,王一博边“挨揍”边笑,边笑边不错眼地盯着肖战看——太可爱了,怎么这么可爱。   

“我觉得挺适合你的呀”肖战拿一条裙子往王一博身上比划,发皮。   

王一博摇头:“不不不。”   

肖战假装脸黑,盯王一博,王一博一下发慌。为了让肖战高兴,王一博终究把那裙子套在了身上,肖战边拍照边赞扬别别扭扭的王一博:“这衣服太合适了王老师,我说真的王老师……”   

路过KAKAO FRIENDS文具专卖店时,王一博突然想起了什么,跑进去,肖战跟进去,看到好多卡通玩偶。   

“你不是说,她们让你变成名副其实的DAY DAY TOY了吗?”王一博很醋粉丝给肖战送了一堆玩偶的事。   

王一博直奔RYAN,拿起来,给肖战看。   

“熊?”肖战问。   

“狮子。”王一博突然认真起来,盯着肖战的眼睛看。   

肖战想了想,自认猜到了王一博的心思,唱:“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唱,你继续唱。”   

肖战摸了摸脖子,不唱了。   

王一博抿了下嘴,他脸上现出种认真。他把肖战拽向自己,隔着玩偶,在KAKAO FRIENDS的角落里,抱住肖战,不远处传来买东西的人的脚步声,他们在货架的遮蔽下互相凝视,眼中,透出紧张,又渐渐透出炙热……肖战垂眼,目光朝下、朝窗外流转,这情状,使王一博整个人都定住了。   

他们在静谧的岛山公园玩了一个很莫名其妙的游戏:假装他们两,是陌生人,是从来没见过面的陌生人。隔着几米的距离,他和他互相凝视,憋不住笑地做好准备,换上冷漠脸,假装不经意地朝对方走过去。   

王一博演得很认真,他身上便透出淡漠一种对整个世界无感的淡漠。   

肖战心里突兀地一阵空荡。   

肖战眨了下眼睛,抿了抿嘴。   

擦肩而过的瞬间,当一股无比难言的失落感猛然揪住肖战时,王一博突然回身,他一把拽住了肖战的胳膊。   

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像水在淙淙流动。   

王一博盯着肖战抿着的唇,和晃了一下后,对上他视线的眼睛。   

他们接吻。   

日光弥荡。   

 

每一次风吹来,树影暂时地把流淌在他们身上的阳光剪碎,那是非常丰厚的光,让人沾染上幸福。   

但渐渐地,王一博觉得彻夜相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蓝色——一种充斥直觉的没有边际的蓝,一整片海洋般,寂寞却那么强烈,让他心疼的。   

王一博将肖战抱紧,得到肖战的回应。   

成片成片的蓝天漏进王一博粘着不解的墨色眼睛,穿过肖战的心脏。      

肖战的情绪偷偷低落起来。   

特别是再次回到人群之中,当看到周围的恋人,牵着手,脸上漾着幸福,看到一个女孩和男朋友生气、争吵时。   

在李钟硕的89 Mansion用餐之后,李钟硕写在89 Mansion的玻璃门上的“虽然花在枯萎,但希望这颗心不枯萎。”反复被肖战想起。   

按计划前往松坡区的路上,肖战下意识问王一博:“那束满天星……”   

王一博疑惑,他微挑了一点眉。   

肖战心思辗转,把下半句“送给我吧。”吞回去。肖战假装自己困了,闭眼,将头歪向王一博的肩膀。   

王一博赶忙将肖战摆成最舒服的姿势,然后,他想肖战为什么要提那束满天星。   

王一博心里渐渐浮起许许多多的记忆的碎片:心动、期盼、失望、痛苦、绝望、难舍、醋意、怒火、意外、欣喜……和让人难以置信的太过突然的幸福,和自私,和亏欠。   

王一博抿了抿嘴,双手交叠在一起,放轻了呼吸。   

万家灯火摇曳着朝车后流走。   

肖战偶尔张开眼,顺着王一博的肩膀,朝车窗外看,那些灯火仿佛一条星星的银河,那么美,那么宁和,王一博身上的温度和气味,渐渐成了星星的光。   

肖战再闭上眼,就想,就这样一直走,不要停了吧。   

他们的目的地是翰林艺高: 王一博的母校。   

 

在2月的夜晚,王一博带肖战进了他从前就读的班级。提前收到消息等着他们前来的老人跟肖战握手,显得慈祥的面貌和声音,让肖战有种被长辈祝福的错觉。   

肖战的心,又雀跃起来。   

也许是因为好奇吧!

肖战坐在王一博的座位上等,有些忐忑,有一点点期待。又有些别扭,不安。又莫名地想笑。   

门响了。   

肖战从王一博的座位上抬头,一下怔住.......王一博居然穿着校服!   

白色衬衫、深蓝毛织背心、深蓝西装外套、主红色领带、米灰色长裤。肖战一下子发出“喔”的一声惊呼。   

惊呼一落,肖战坐直了身体........

王一博捧着一大束向日葵。金黄色的花朵灿灿的,让肖战一下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油菜花田,阳光,还有一遍一遍唱的歌 “要每天露出笑容笑得开怀,把心里的鲜花变成花海,和希望一起走就会有将来,在向阳的地方种下精彩……”   

王一博把向日葵无比郑重地捧给肖战。   

还有一封信,第十一封信。   

 

肖战凝眉,眼神晃动,他抬眼看王一博,看到王一博笃定的、满是鼓励的神情。   

肖战整个人颤了一下。   

肖战打开信:   

“(我很感谢你接受我.我不喜欢悲剧!)”   

“感谢”两个字,倏忽敲打在肖战心上。   

肖战争分夺秒地往下看,无限的心乱、无限的好奇,追赶着他“(我的爱会持续到一生!这怎么可能忘记.)(我们的感情本就很难,可是我在努力,也不会放弃.)(不会是错觉.)(我做不到眼睁睁.)(会一直爱下去的.)(对不起.)……”   

肖战心里,泛起一阵又一阵,快喘不上气的感觉。   

“战哥,我会努力不让你伤心,难过,失望.然后,我十三岁以后,再也没对谁认真、严肃、真心地说过‘爱’.我觉得‘爱’这个字太沉重,它包容的东西太多,时间、努力、责任……   

但是”   

肖战读到这里,整颗心快要蹦出来。   

紧接着,他听到王一博说:“SA LA HEN MI DA”   

肖战抬头,看王一博,一瞬反应不过来。   

王一博的眼神太真挚,他说完,很认真很认真地期待着什么,无比期待地盯着肖战看,肖战整颗心被一箭射中,一个巨大的找不到底的漩涡,卷着喜悦,密密麻麻地揪扯着肖战的每一个细胞,他的心嘣地一声,一刹那漂浮在空中了。   

‘我爱你。’   

肖战想到王一博要说的话。   

王一博走向肖战,抱住他。   

“向日葵,代表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坦坦荡荡,不离不弃。”   

肖战有些颤抖地回抱王一博。   

“肖战……”   

“嗯。”   

“我爱你。”   

“……”   

复杂的情绪显现在肖战脸上:他仿佛要哭了,眼里有巨大的安心,唇角带出笑意,整张脸庞又现出心疼、委屈和刻骨的幸福感。   

肖战的下巴抵在王一博的肩膀上。他咬住嘴,闭上眼睛,整颗心、整个人都颤抖起来。      

“能借我用一下你包吗?和我衣服搭一下。”“一博让我给你的。”“祝录制顺利——王一博”“我……我是王一博吧。”   

“我来附近拍摄。”“我……我看了你发的视频,我觉得你今天不开心……就来了。”   

“战哥.晚安”“[可爱]我没事~郭子凡他们过两天来录节目肯定帮焉栩嘉照顾好他们[偷笑][偷笑]”   

“我知道,我这样……可能你觉得很变态。”“喜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现在不能走。”   

“我很想你 >_<”“你收到花了?”“战哥来了就好了啊。”“请你原谅我,甚至不懂怎么去爱你。”   

“还梦见一起掉到湖里了[允悲][允悲][允悲]”“突然觉得我们的幸福来得太轻易了。”   

“宝贝。”“好像做梦啊。”“战哥,太好看了战哥!”“我们私奔吧。”“对不起。”“10号,咱们去正东津。”“说我们很般配^_^”“我爱你。”      

一幕一幕的过去,飞也似地在肖战心中略过,仿佛飓风过境,肖战的一句“我也爱你。”马上就要出口,却突兀地,哑在了肖战的喉咙。   

肖战抱紧王一博,他攥住王一博的衣角,攥紧。   

他突然觉得不真实。突然害怕。   

如果……   

肖战感到无法言喻的心疼,感到巨大的亏欠,可是,那句“我也爱你。”终究变成了另外一句话。   

肖战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我绝不离开你。”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