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战/王一博 同人小說轉載, 請勿上升正主, 一切都是假的!

我只是有顆幻想的心, 想跟喜歡偶像的嗑學家們一起開心!

原作者: 聊白

原著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413682

轉載原因: 大陸那邊網站經常被鎖, 目前文章又是被鎖的狀態. 等原著解鎖這裡會變成需密碼開啟文章.

 

20170626 

 

谁来剪月光06   

 

这使得一种让人陌生的紧张感,突然从肖战的神经中窜出来,一下把肖战攥住.....

肖战往后靠了靠,忽然间,他忽然觉得王一博离自己有些太近,他有点儿热。   

王一博双眉微锁,被勾勒过似的细长的桃花眼,被疼痛和温柔充得满满的,担心和情意快要漫溢出来,嘴唇张阖,正近乎呢喃地诉说着担忧、心疼、紧张、忐忑……   

空气,好像有一点点被压缩了。   

王一博的眼神抓紧了肖战的视线。   

酸楚愈来愈扩大,王一博越温柔,肖战的心脏越被又酸又胀的感觉充斥,心脏上被硬塞进什么东西而产生的那个血口,泛起密密麻麻的疼,肖战不得不把手中的奶茶越握越紧。   

王一博突然倾身,给肖战递吸管。   

他的影子的一部分笼罩住肖战握着奶茶的手。肖战接吸管,插进去,喝了一点奶茶,从舌尖到指尖,被温暖,又好像被打了一点麻药。   

这感觉太陌生,太陌生了……   

王一博从助理手中接了药,又递过来。肖战去接,两人的指尖碰到,错开。   

谁都不说话了。   

肖战沉默吃药,王一博坐回椅子里。   

房间里似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其实,从王一博进门到肖战吃药,时间并不长,十几分钟,心却像被泡开的话梅糖,朝感官的错觉和思维的扩大中蔓延开去,化成了一杯看不透、说不清的液体。   

肖战透着些苍白的脸在灯光下有一点透明,他垂眼,又抬起,眼神晃荡了一下。   

空气好像被压缩得更加稀薄。   

王一博忽然想抱一抱肖战......

从第一次见到肖战的那一天开始,肖战一直是从容的、明朗的、充满了力量的。可是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仿佛一碰,就会散,就支撑不住了。   

一股莫名的勇气和力量攫取了王一博的理智,王一博突地倾身,他一把将肖战捞到自己怀里,抱住他,将下巴抵在肖战肩膀上,像安慰受伤的小动物那样,轻轻拍了拍肖战的背。   

肖战瞳孔紧缩,整个人彻底愣住。   

王一博身上的温度,和温柔,将肖战抱拢,薄薄的月光轻轻覆盖住他们交叠在灯下的昏灰色的影子......

已经吓傻了的助理,看到肖战错愕僵硬,却没有把王一博推开,没过多久,肖战的眼圈红了,眼里凝了水光。   

助理形容不出自己心下的感受,五味杂陈间,他觉得自己应该更用心地照顾肖战。   

王一博的肩膀抖了一下。   

他觉得肖战好像是哭了,更多更多的心疼,一池水般将王一博湮没掉。他突然有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不够红,没有太多话语权呢?为什么要跟家里那么僵呢?为什么面对这样的肖战,自己只能给他一点点拥抱呢?为什么自己要比肖战小六岁,而不是比肖战大一点,能让肖战更安心一点?为什么没能更早一些来到肖战身边呢?为什么……   

肖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睛。   

酸胀的心怦怦地跳动着,和王一博的心跳声融合在一起……

一瞬,肖战闪过一个念头......

‘疯了’……

可是,不知何故,肖战不想放开这个拥抱……      

这一晚,最终,王一博凝视肖战的眼睛,轻轻地,冲肖战道了晚安。肖战也轻轻地、回复了王一博一句:“晚安。”   

有一个黑色的、不该被打开的匣子,在这一晚,被打开了。      

 

6月27日,清晨。   

经纪人孙乐的声音沿着网络冷冷地扎过来: “你在象山影视城?”   

王一博把手机拿远,看了看表。5:25。   

王一博半眯着眼,含含糊糊地听,含含糊糊地答话,说自己定了7点20的飞机,不会耽误录制,交代自己甩开了跟拍的私生等等。孙乐声音愈发冷,问:“你以为你有隐私?你找肖战干什么?”   

听到“肖战”两个字,王一博一下醒了。   

窗外传来“淅”“淅”的沙沙声,正下雨。王一博皱了皱眉,想了想,回复:“我不会耽误事情的。”   

“你知道我现在说的不是拍摄的事!”   

王一博眉头锁得更紧了些,细长眼睛里,眼神渐渐清明起来。王一博抿了抿嘴,回答:“探班。”   

“探班?你?给肖战探班!”   

王一博眼神变得深沉,他刚醒,声音还沙哑,有种性感的意味:“我会交代。”   

王一博挂断电话,起身去拉窗帘——外面已经蒙蒙亮,清晨的光随着窗帘的拉开朝王一博铺散开来,含在王一博眼里的深沉,被晨光扩大。   

王一博找了纸笔,给肖战写字条:   

“照顾好自己。我会再来。好好吃药!”   

他把字条贴在肖战门上,在肖战门前,王一博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又站了一会儿,才匆忙往栎社国际机场奔: 取登机牌、安检、候机、见经纪人、前往演播厅、做造型、对流程……

王一博的时间飞速地回归到它的正轨中……   

在众人的欢呼和掌声里,王一博跟徐浩一起出场,做完自我介绍,就被快问快答。   

“脱单会不会公开?”   

“不会。”   

“如果另一半是父母不喜欢的,会选择分手吗?”   

“不会。”   

王一博回答得不假思索。   

录制往前推进,主持人张大大发表自己对另一半给别人点赞的看法,说:“他说的是真的,因为我谈恋爱的时候就是,如果跟我恋爱的人给我没有那么喜欢的人或者说是我的同事同学,对,比如说我就,他如果给我不喜欢的人,或者我的同事,或者比我厉害的人点了个赞……”   

徐浩问:“如果点了怎么办?”   

张大大斩钉截铁地回答:“点了就去取消,让他去取消赞……”   

王一博的身体猛地前倾,不自禁有些恍惚......

高朋满座,繁弦急管,在他的心里,突兀地,全都消失了。   

后来,探讨 “讨厌被问到的问题”这一环节,一个叫陆涛的嘉宾说:“我想说的是,我会被问到,你是不是开始喜欢男生了,因为我之前都有恋爱,然后但是最近两年都没有谈,但是还会跟就是女性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然后刚开始朋友知道我跟女生出去玩都会问唉你是不是喜欢她,你什么时候追她,然后后来发现我并没有,我还是单身,他们就会问,就会怀疑我,你是不是开始喜欢男生,那么好的女孩你都不追。”众人一番谈论,大张伟见王一博听得入神,CUE王一博,说王一博就不会有这种烦恼。

王一博两手的手指相互掰扯,说:“我很少被问到,感觉他们都认为我不是单身。”   

张大大接话:“对,王一博看上去的长相,就感觉一直会有女朋友的感觉。”   

众人七嘴八舌地赞成。   

张大大接话题:“但其实你……”   

王一博捏紧了手,他想到肖战,心下郑重,很真诚地回答:“就是,是单身。”   

再后来,探讨“工作关系最好不要谈恋爱”时,大张伟又CUE出了神的王一博:“对,一博就算拍戏,跟别人亲热的时候,都觉得那个无聊。”王一博直觉地有点儿慌,瞪大眼睛:“啊?”但还是被大张伟说了和姚晨拍吻戏的事情。   

……   

时间一点一点地推进,王一博听着“单身狗”和“小情侣”们一句一句地探讨关于爱情的种种,心里生出许许多多的思索。最后一个环节,名叫周龙的嘉宾当众去念他写给另一半的所有人都觉得酸的要死的话:   

“每天叫她起床的时候,我都笑得停不下来,抱着她就像抱着一只没睡醒的猫,那个时候很可爱。”   

王一博靠在背景板上,跟着众人一起,展露笑容,眼神却像要哭了。这话里有一种王一博不曾也不敢想象的甜蜜,太甜太甜,让王一博真的被打动,又觉得酸涩。

……      

 

6月27日,傍晚。   

时停时落的雨又一次停下了。微暗的天空下,翻出点儿泥土的气味,临近肖战脚边的一个小水洼里,折射出一点暗红的晚霞的光。日暮夕斜,带着一点残缺,和宁静。   

肖战朝夕阳望,有些失神。   

李沁刚发了微博,正高兴着,见一向刻苦的肖战居然走神,忍不住想逗弄他一下,走到肖战身后,从左后拍肖战的肩膀,然后站到肖战的右后去。   

肖战反应挺快,回头,挺皮地冲李沁笑。   

两人嘻嘻哈哈一阵,肖战给李沁微博照片发评论:“为仙女打电话!”   

李沁问肖战:“嘿,你就不怕传绯闻?”   

肖战道:“我这种小透明吗?你不说我是妇女之友吗?”   

周围人听到都笑起来。太阳朝地平线下流去,带着温暖的雨后的光。王一博帮肖战找的新助理和肖战的临时助理一起,坐在场地边,抱着衣服、水、药……见肖战很高兴的样子,也都笑起来。   

李沁一直想找机会跟肖战聊一聊,她觉得肖战,真的太能强撑了,但见到肖战此刻的样子,觉得没有那么必要了,等到《诛仙》开拍,推荐肖战演张小凡,肖战一定能胜任的——是个跟张小凡一样,很善良,很温暖,很能吃苦的男孩子。   

‘就是……有点儿太漂亮。’李沁想。   

她朝新出现的助理那边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见肖战拿手机过来,说要和仙女姐姐一起拍照片,假装挺严肃地咳了一声,招呼王大陆过来一起拍。      

 

6月28日晚,朝阳区春秀路幸福二里,杨家火锅。   

王一博请杜华吃饭。   

辣锅辣得火爆,王一博皱眉、撇嘴,有时候忍不住咳嗽,线条流畅的3/4侧脸上,向上勾起一点儿的眼尾,透出点被辣出来的生理性的水光,但整张脸保持了优越的表情管理,依旧是杜华最看重的好看的样子。   

同席的孙乐情绪不太好。大张伟则讲着笑话,活跃气氛。   

饭吃得差不多,杜华心里估摸着王一博估计是有事情要说,主动开口问。   

王一博的两只手交叠起来。他坐直了身体,黑白分明的眼睛,定定地,看向杜华:“杜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呵’杜华心里笑了一声,她心想果然如此,春天开始,这小子就不正常!   

杜华挺能理解的,她觉得一博跟她说了,就挺好,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不是啥大事,只要一博把他的108个CP都维持得都有CP感就行!   

“谁啊?”杜华笑着问。   

大张伟心里有点儿麻烦,他看看杜华,看看孙乐,又看看王一博,拿起酒杯来喝了口酒。   

重庆火锅的辣味儿在包厢里弥漫,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杜华听王一博跟她说:   

“肖战。”   

杜华没反应过来,正琢磨着告诫王一博注意狗仔、私生之类的事情。   

“谁?”   

“X玖的肖战。”王一博定定地回答。   

“啊?”杜华差点儿噗嗤一声笑出来,她觉得自己幻听了,什么事儿啊这是!她整理了一下表情,看王一博,只见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小男孩,认真地不像自己看着长大的那个人。   

空气突然间安静了。   

重庆火锅的辣变得鲜明而嚣张起来,杜华一下琢磨出不能吃辣的王一博选这家店是因为肖战是重庆人,心下一沉。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王一博不说话,就是笔直地坐着,双手交叠——每当他认真的时候,他的两只手,就会这样交叠起来。   

“多久了?”   

“三个多月。”   

“你们已经……”   

“我单方面喜欢他。”   

“你……”   

王一博突然站起来,他离开座位,特别端正地,朝杜华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会听话的。”   

王一博说。   

 

王一博从小是个倔强又有些傲娇的孩子,再大的事情,都没有低过头。杜华看着王一博九十度鞠躬的样子,心头一震,赶紧站起来,去扶王一博。王一博的潜台词,杜华明白了.....如果哪一天,出了什么问题,跟公司道歉,也希望公司,能出手护着。

这个13岁拿了全国IBD街舞大赛16强,初二背井离乡,孤身赴韩国做练习生,在1400余天的练习生生涯里,每天从早上九点,练习到凌晨四点,作为忙内首发出道,在最可能爆红时遭遇限韩令,然后在最不擅长的主持领域打败其他竞争者取得常驻MC位置的少年,这个曾经对着镜头不防备,会笑给粉丝看,如今已经清醒到明白“粉丝只是陪我一段时间的人”的偶像,被人恶意寄血衣恐吓,排练时被人泼了满身红油漆都不曾低过头的,身上从不缺新伤的艺人,此刻,在恳求自己。

杜华有些难受。   

“你知道自己可能会面对……?”   

杜华想起王一博的父母,一下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   

王一博点了点头,将身子俯得更低了些。过了一阵,他听见杜华回答自己:“我只当不知道。”      

 

6月29日,14:08。   

王一博发了最新的微博:“啧啧啧…跑大了冲土里了,车翻了..是真翻了..车把脚给砸了、头给磕了、脖子扭了[笑cry][笑cry]摔完在地上愣了两分钟[笑cry][笑cry][笑cry]”

配图是他被蹭得全是刮痕的头盔,和受伤的脚。   

尹正在下面回复:“你是个艺人,不是赛车手,请谨记。安全第一。”   

王一博回复:“嗯嗯[失望]好的...”   

粉丝们列队让王一博注意安全,表示心疼,但整条微博,透出种让人心疼又觉得好笑的氛围来。   

肖战等戏时刷王一博的消息,看到这一条,心一下揪起来。

 

 

 

 

谁来剪月光07   

 

只是,肖战很快便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与王一博分别之后,肖战看到了王一博留下来的字条,上面写了他会再来看自己。想到如果两个人再见面,肖战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那些震惊、疼痛、防备,柔软、心酸、不解,慌乱、滚烫、紧张……随着熹微晨光,和沙沙作响的雨声,敲打过肖战的心,然后,缓慢地、静默地,变成了一点心悸——譬如人做了一个情绪激烈的梦,突然醒来,会有的那点心悸。   

深深呼吸之后,反观梦中的自己,恍然若失。   

有一点不敢多想。   

有一些后悔。   

带着自我审视的意味,想自己为什么要被一个小自己六岁的基本算陌生人的人抱着,为什么有些不由自主、不可抗拒、不知何故。为什么要哭。又何必,心生几许莫名其妙的忐忑,然后被他抱着的时候,觉得……不舍。   

是情不自禁和一点放纵么?还是终于有一个人能懂自己,愿意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角落安置?还是……?   

肖战想不明白。   

就像,为什么记得初见是白色情人节。收到眼药水和满天星,为何心思纷乱,辗转难眠。   

又例如,当肖战把满天星还给王一博时,他看到了王一博快哭的样子,为什么在那时觉得,王一博眼里没整理好的那点水光,像是刺,在自己的心脏上扎了一下。   

这根刺为什么隐隐地埋在心里了?   

休假时,有一次去厕所,灯被妈妈误关了。一点点月光从小窗露进来,照在肖战的手指上,黑暗和安静,突兀地钻进人的内心深处时,肖战眼前突然闪过被退回满天星时王一博快哭的样子,肖战一阵怔楞,苦笑。   

有次去超市,听到广播里放《山海》,歌手唱“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那时候,为什么,喉咙,有些发紧。   

还有,怎么会有一点点雀跃呢?   

拍摄重庆的夜色时,心中一刹闪过王一博也许会看到的念头,于是对着镜头,展现了自己最好看的样子。   

明明身体状况依旧不佳,在王一博探班之后,整个人却莫名其妙地有精神起来,对一切都多了一点热情,对自己,多了一丝肯定感、认同感。   

还有许许多多,很微妙很微妙……肖战想不明白,事实上,好多念头辗转过肖战的心思,肖战不止没想明白,也没有弄明白的意愿,甚至,很快地克制了所有的一切。   

就像夏天过去,秋天就会来那样,肖战把这些,顺其自然地流散在自己的忙碌之中了。   

看到王一博翻车的消息,肖战的心一刹揪起,却又被他稳稳放下:‘应该问候他吧。’‘他要是多想呢?’‘就是,就是问候诶…’‘不准备接受还回应,不太好……’‘其实真的不熟啊,然后……’   

 

27号、28号、29号,王一博都有发微信询问肖战的情况。   

而事实是,肖战最终,并没有及时回复一个字,只在28号晚上收工后,发了一句“刚收工。谢了兄弟!”王一博帮肖战请的新助理,肖战硬塞了一天的王一博已经支付过的工资,辞退了,让自己的临时助理跟王一博道谢,并表达歉意,说一个助理已经够了。

大张伟推门进病房时,王一博正一边打点滴,一边看李沁的剪辑。   

元淳公主撩开面纱,露出一张带点天真和任性的脸;蹙眉,飞扬跋扈,却又有点可爱地跟楚乔嚷嚷;拉着燕洵的手,梨花带雨,嘟嘴委屈;跟宇文怀虚与委蛇,一脸机灵;躲到柱子后面,捂着脸甜甜笑;被燕洵逗得笑得止不住,用手捂嘴,纤长手指上是一双透着清亮的光的美目……哭得伤心时,好看是翻倍的,能哭到人心里似的。      

豆瓣鹅组于28日凌晨爆料,正在热播的《楚乔传》的女二号李沁和某小鲜肉恋爱中。小组讨论整理了肖战评论李沁为仙女、李沁CUE他马上转发、合照时只看着李沁、到其他人微博里评论李沁和李沁互动、同款、视频周记里称李沁为“沁”、张若昀说李沁喜欢养猫类型的异性、肖战的择偶标准是温婉居家这八个方面的证据。   

王一博看肖战给李沁评论的“为仙女打电话!”一下想起,肖战在视频周记里说过“沁沁啊,大陆啊,非常照顾我。”“今天沁超级嫌弃我,怎么可以这样,就是没见过雪嘛,反正,就是蛮漂亮的,也很难在四月见到下那么大的雪。天哪,我觉得我现在好沧桑,不要看^_^”   

这些话,和肖战的视频周记,是让王一博心跳难抑,也反复推测过的存在。   

王一博翻看八卦,看肖战带着点儿皮的笑脸,看李沁和肖战亲密的样子,一瞬希望自己跟肖战在一起之前,《狼殿下》不要播。从4月中旬开始,李沁于王一博而言,再也不是那个在自己和张艺兴合作的电影中出演的女演员,而是正在演肖战喜欢的人的人……正在,演肖战喜欢的人。   

想到这儿,王一博抿了抿嘴,他把手机放下,盯了桌角一阵子。   

空气闷闷沉沉的,压在人的心脏上。   

王一博发现,灰蒙蒙的天光,隔着窗帘,向室内播散不够亮堂的光,光线里有细小的、沉默的灰尘。录制《大学生来了》时的一些情绪和想法翻涌上来,夹杂着一点点涩,静静的侵占了王一博早已学会什么都不该太在意的心:“取消赞……”“每天叫她起床的时候,我都笑得停不下来,抱着她就像抱着一只没睡醒的猫……”这段时间快被王一博翻烂的《小王子》里的一些话,王一博也一句一句地想到:“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   

王一博一下很想肖战,明明才分开不到48小时,却有种,现在就想见的感觉。   

然后他强迫自己把心思放平,回想诸如“一旦你驯服了什么,就要对她负责,永远的负责。”“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而行。”这些句子。   

可是,王一博还是不断不断想到肖战对李沁的特别,想到从肖战助理那里知道自己请的助理被肖战辞退了,想到杜华的“我只当不知道。”   

黑色的情绪在心底翻涌,王一博死死地盯着桌角,他不断不断在心底默念肖战的名字,告诉自己,钱枫说了,爱是默默守护,大张伟也说,爱不是“啊,我爱你!”是一种温暖。告诉自己,肖战给自己发“刚收工。谢了兄弟!”时,自己也没多难过。   

王一博默念了十几分钟,直到,某个瞬间,他眼前突然闪过肖战精疲力尽,像快撑不住的样子……   

王一博愣了一下。   

许多许多心疼漫上心口,渐渐将其他情绪湮没掉。   

出国前,杨幂《宫锁心玉》大爆时,满大街都在放的,王一博想不起名字的歌里唱过的“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那时候王一博一点儿不懂的歌词,如今,他好像隐隐约约地,突然明白一点了。   

王一博告诉自己,如果想要和肖战在一起,就要快快成熟,要肖战不会觉得自己年纪小,不会有那么多顾虑,不用那么辛苦。   

不能让肖战那么辛苦。      

王一博约尹正一起骑摩托。   

转弯时,他突然特别想像个专业赛车手那样,压弯——王一博整个人被甩飞出去,飞出去三四十米,蓝天和风声飞快略过王一博一片空白的大脑,日影旋转,弹起的摩托车砸向王一博,他戴的头盔,与地面摩擦出火星,声音、光、触感、嘴里的一点血腥气,一切砸在一起,像一个铁球,从王一博身上“轰隆隆”滚过去。

有两分钟时间,世界静止了。   

尹正压着焦急,冲过来看王一博,叫救护车……王一博渐渐反应过来,听到尹正的声音,然后渐渐知觉,自己的脖子、脚,应该是伤到了。   

疼。   

紧接着,王一博想,肖战拍戏受伤,得有多疼。   

送病就医一整串折腾下来,王一博并没出大问题。   

尹正平复了心情,问王一博干什么非要练难度那么高的动作,难不成还真要当赛车手,王一博绑着绷带,眼神清清亮亮的,像个回答老师的问题的小朋友那样,特别认真地回答——假如有一天,不能当艺人了,总得有个谋生之道。   

“你就好好造作吧。”尹正看着一直让他羡慕的王一博 “你才不到20,路还长着呢。”   

王一博笑:“我早生几年就好了。”   

尹正用眼角瞅王一博。   

王一博仿佛什么都不在意,用他略微厚重又带着点儿小孩子含糊音色的声音表示,要是跟鹿晗他们一个年纪,没准可以进EXO,某人会像给吴世勋开站子那样,给他开站子,帮他修图什么的。   

时值2017年,正是四大三小霸屏的时候,和王一博同团的周艺轩参加的《中国有嘻哈》里,吴亦凡的“你有freestyle吗?”爆红网络,台里在办17年的《快乐男声》又来一批新人,TFBOYS的《我们的少年时代》进入宣传,李易峰刚得了华鼎奖的最佳男主角,祈求转型在拍《动物世界》,鹿晗出演了《甜蜜暴击》,爱奇艺和腾讯都在筹备团体选秀,公司里,范丞丞这些新人在不断训练……   

世界太快了,而自己一直,太慢。   

再慢下去,是不是永远没机会了呢?   

医院一成不变的有些苍白的墙壁和灯光,衬得王一博的脸也苍白。   

但王一博的眼神很快就定了下来,他明白“得到流量”的时代已经到了最后,“制造流量”的时代已经开启,杨幂靠电影、《翻译官》、《三生三世》完成对冲,拿到进入资本大门的门票,这只是“制造流量”时代开启的一个表象。   

王一博想,自己不要做“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之一”,要做“被狐狸需要的,对狐狸来说独一无二的”那个存在。

不能再“没有心”了。      

下午两点多,王一博修整好,以非常明朗又有些期待的心情,发布自己摩托翻车的微博。   

四面八方的问询汹涌而来。李汶翰顶着《热血狂篮》的绷带发型,从武汉给王一博打电话慰问,整个人特别搞笑,整得王一博针差点儿回血。   

后来,世界安静一些了,王一博以欣赏的眼光,看李沁的剪辑,觉得李沁的演技真的是可圈可点了,自己得努努力。   

大张伟代表天天兄弟来看他,跟他说不用担心《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的事情,王一博跟大张伟一贯地嘻嘻哈哈,大张伟问王一博对肖战到底怎么想,就真的是喜欢么,王一博特别孩子气地点点头。   

他笑着和大张伟念叨:“我以前都不知道,我能这么喜欢谁。”   

“他们不说彭楚粤因为肖战疯了吗?”   

“啥时候我没藏住,他们就该说……”王一博有点儿乐不可支地讲:“王一博也要疯了^_^”   

笑着笑着,王一博的脸突然又冷了下来,不说话了。   

大张伟仿佛看到了巨大的阴影,像一只巨大的鸟过境,掀起风,留下巨大的阴影。这阴影笼罩了王一博整个人,外人,却很难插手。   

也许,等王一博撞了南墙,痛哭流涕,这一切就可以好好地结束了。      

 

6月29日,18:20。   

王一博将睡未睡,终于,收到肖战的消息。   

“来自焉栩嘉的大哥的慰问♩:早日康复啊老铁!”   

病房内有些昏暗的光线里,手机屏幕亮得格外刺眼.....

王一博怔怔的,嘴唇抿住,形成一道向下弯的线。他斜飞向发际的双眉中间微微蹙起,流畅的眼线稍坠。那双黑白分明的、带着少年气的眼睛里,瞳孔略失了焦,显出一点灰。   

一晃,王一博的双眼又睁大了,他抿了抿嘴,喉头微哽。   

下一秒,王一博眼睛里,浮起薄薄的、来不及收束好的一层水光。   

王一博匆忙弯了弯嘴角,回复:   

“[可爱]我没事~郭子凡他们过两天来录节目肯定帮焉栩嘉照顾好他们[偷笑][偷笑]”   

输入到一半时,王一博发觉自己笑对方也看不见的。   

手机屏幕的冷光像夏日森林里的萤火。   

王一博的脸湿了。   

他皱了皱眉。   

“[点赞]”肖战回复了这么一个表情,王一博等待着,等了很久很久,然后他意识到,肖战不会再发什么过来了。      

 

 

6月30日,播出以香港回归20周年为主题的节目,王一博在节目里和钱枫一起出了外景,是个飞扬明朗又有些羞涩的少年的样子。   

 

7月2日,王一博为《中国有嘻哈》的同团哥哥周艺轩加油助威,发博:“听说今天轩哥节目表现不错…啧啧啧,看来我们没有白给你鼓励了…这种精神上的你体会到了吧。对了,这个表情包软件也很不错的,为了感谢你们给他加油,所以,抽个奖啰~”   

 

7月3日00:40,肖战收工,发博:“这个点收工,碰见房门怎么也打不开!实力cos‘生无可恋’”下午,

王一博发布@周艺轩、@李汶翰跳舞的视频,然后在《天天向上》录制范冰冰和李晨的节目,冰冰很热情地在节目里CUE王一博跟李晨演情敌,和姚晨有吻戏。   

 

7月4日,赵磊、郭子凡、夏之光来《天天向上》镶边,说起让队友们爆笑的趣事,夏之光回忆自己曾躺在浴缸里拍照。晚上23:36,王一博发博“突发奇想来一张[阴险]”配了一张赵磊给他照的,夏之光同款躺浴缸照片。夏之光把这个照片,发到了X玖的群里。   

一切似乎都像一辆呼啸的列车,哗啦啦地,步入了正轨似的。

 

 

 

 

 

 

谁来剪月光08   

 

王一博不知道的事情是:   

6月30日,出身于台湾省的王大陆,拉着相熟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一起看了《天天向上》的香港回归20周年特辑。   

王一博开场时,穿着粉色的婴儿服躺在摇篮车里;和钱枫一起去香港录的外景中,被钱枫“欺压”,被告知什么时候成了汪涵老师那个咖位就好了;钱枫抛梗说:“这就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个老婆饼,等到娶到老婆的那一天,我就献上我的第一个老婆饼,给我老婆。”王一博故意使坏问:“让她吃吗?”背景音笑作一团;汪涵为了帮王一博“报仇”,要求钱枫吃包了大量芥末的老婆饼,钱枫和大张伟舔皮、咬皮吃,王一博看见大笑,轮到他,很大一口咬下去,刚说“还好,其实……”就被辣出眼泪花,一边辣,一边笑,表情管理得无懈可击,又透出满满的少年劲儿。   

王一博穿的外套,可以当做长袖,又可以当做半袖。   

满是胶原蛋白的一张脸,眼神灵动,左边耳环是圆片,右边是圆片加圆环,穿一个裤腿快有他腰粗的大黑裤子,从头到脚,一举一动,都是流行前线的idol的样子。   

被迫营业唱《宝贝对不起》时,充满了年代感和违和感。抢歌环节,王一博一脸无语地看大家唱得欢,当听到前奏又陌生到爆的《友情岁月》时,王一博噘嘴,脸颊鼓起,嘴角向下,像个被气到的小鸭子似的。   

在众人一阵一阵的爆笑声中,肖战一边一起笑,一边一起跟着唱,一边,有种恍然的感觉——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老了。   

那是个没有经历过的人,真的无法感同身受的瞬间。说不上是惆怅、羡慕、失落还是别的什么。电视屏幕里的光,显得缤纷曼丽。电视里的人,那么年轻。   

 

7月1日,肖战跟着队友们一起转发了香港回归20周年的微博,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去。他要从坡上滚下来,跟王大陆一番打斗,之后,被王大陆制住,压着.....

一向认真的肖战,眼前突然闪过王一博倾身给自己递吸管的画面,一下忘词了,肖战忙跟曹导演、跟王大陆道歉,他浑身是土,有些狼狈,眼神里有些东西没来得及收起,让王大陆生出了一些猜测。王大陆找肖战对台词,趁机问,肖战最近是不是真在追李沁,怎么有些心思不定,肖战听得一愣,想起豆瓣的关于他和李沁正在恋爱中的小组讨论,跟自己祝王一博早日康复后,王一博每日不缺的健康状况汇报,和自己终究还是每次都回复了王一博至少一个表情符号的现状,心被抽了一下。   

 

7月2日,王一博22:00准时给肖战的微信运动点赞,然后发“战哥.晚安[可爱]”肖战7月3日凌晨下戏后才看到。肖战深深吸了一口气,犹豫了很久很久,又怕打扰王一博休息,最终,选择发微博:“这个点收工,碰见房门怎么也打不开!实力cos‘生无可恋’”一堆带着“叔叔”两字的评论随即向肖战奔来.......疾冲这个角色,行进到不得不贴胡子的进度了。   

热评第一回复“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有胡子也这么好看!!!!!”但这条回复的配图,是带着巨大黑眼圈的鹦鹉兄弟。   

肖战很在意,前所未有的在意。   

进了房间之后,他回复“终于进门了. 晚安[睡觉]”配上写着“黑眼圈怎么肥四”的日本熊本县营业部部长熊本熊的图,想解释一下是工作需要。作为一个演员,一向敬业的肖战真的不应该在意叔叔啊黑眼圈啊胡子啊这些,可是,肖战就是该死地在意。   

紧接着,3日下午15:30,正在湖南跟王一博录《天天向上》的赵磊给了肖战致命一击:“叔叔该剃胡子了[喵喵]”又赶紧补救:“虽然我有点儿羡慕[并不简单]”   

一时,更多的“叔叔”抢占了肖战微博评论的各个角落,肖战下了戏,看到赵磊的评论,微信赵磊“小心打你哟!”放下手机,一种莫名的低落情绪将肖战捆绑住,王大陆见他实力扮演心如死灰,得知原因,毫不客气地笑了他大半天,说“王俊凯都没你偶像包袱重!”肖战想反驳,话到了嘴边,自己怔住了。   

‘我想说什么?’   

一点忧郁,浸入他低垂下来的眼睛,肖战有些自嘲地笑了笑,问王大陆:“你剧本背完了么你?”   

这一天的22:00,王一博给肖战发了一堆表情包:猪脸“What”无语状的王一博,戴眼镜像个困倦大学宅男的王一博,“哎呀妈呀”表情惊恐的王一博,戴墨镜以及戴正做skr动作的“耳环”的王一博,撩头发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的王一博……肖战一下子笑出声,他输入“你是搞笑艺人吗你”然后,在莫名的高兴里,想到王一博发这些表情包给自己的原因,按着退回键,收了笑,把输入的字句全删掉。最终,肖战发了一个“[抱拳]”过去。   

 

7月4日,X玖群里被夏之光PO了一张王一博躺在浴缸里的照片,图片说明是“王一博实力COS生无可恋”彭楚粤发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焉栩嘉回复“[偷笑]”,夏之光回复“[可爱]”,赵磊回复“[呲牙]”,郭子凡回复“[笑而不语]”。伍嘉成瞧出端倪却假装莫名其妙,问“你们录个节目怎么这么熟了吗?”话题一路从《天天向上》扯到上一场录节目的范冰冰,又从王一博和姚晨的吻戏八卦到王一博是怎么打败彭昱畅、侯明昊、宋威龙、曾舜晞等等成为《天天向上》MC的,然后讨论到王一博的舞蹈实力,陈泽希出来打人,最后又聊到新专辑去了。   

肖战看到那一串[偷笑][可爱][呲牙][笑而不语],耳朵“唰”地红了。   

一点点烫穿过心间,紧跟着,肖战忽然感觉到难过。   

图片里,王一博毫无形象地躺在新世界中国地产的木板之间的浴缸里,拿着没开的罐装啤酒。但是很好看。这图王一博也发了微博,最热评论是“王一博,你帅了那么多年不累吗[doge][嘻嘻]”“来自我们偶像的深夜诱惑[偷乐]”“小说里霸道总裁情伤买醉的情节”“大海啊全是水,[笑cry]王一博啊全是腿”……   

肖战不想知道自己为什么难过,或者说,他已经知道了但不想承认……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块地方,被病毒感染了。   

而肖战,决定祛毒。      

 

7月4日之后,王一博再也没有收到肖战的微信回复。   

是因为发了一堆表情包让肖战觉得烦?是肖战终于连礼貌都不愿意维持了?是自己跟X玖那几个走得太近让肖战难堪了?是自己跟整个湖南台说自己是肖战的粉丝让肖战觉得不自在了?还是……?   

王一博不太想想明白原因。   

王一博飞北京拍摄杂志,把自己觉得好看的照片发给肖战。   

没有回复。   

王一博等。   

 

7月8日,肖战转发快本20周年特辑第一期,有X玖出镜的那一期:“祝大本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挤眼]”王一博同事披着蓝V不到3分钟就回复了肖战,而一向周到的肖战,没回复。   

王一博听同事说这事,心里“咯噔”一声——肖战在躲自己?   

 

7月11日,快本开播20周年,各路明星评论、转发、@、带话题,祝快本生日快乐,肖战只原创了一条连“快乐大本营”五个字都没有全部写上的“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大本营、凡凡生日快乐![蛋糕][鼓掌]”王一博同事披着2000万粉丝的蓝V把肖战这条微博转发到快本首页,肖战依旧什么都不回复。   

 

王一博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推测,他忙联系焉栩嘉,问肖战近况。隔了三个多小时,焉栩嘉补习班结束才终于看到消息回复王一博。但焉栩嘉没有回答王一博的问题,而是问“告诉你嘉哥,你做咩呀老问战战的事[doge]”   

王一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才最合理。   

焉栩嘉却仿佛早已看透了,发来一条“他大学时交过女朋友的。”很郑重其事,以句号而不是表情结尾。焉栩嘉没等王一博回复,紧跟着问,要不要一起看球,把话题转得很开。王一博随着焉栩嘉的节奏打字,手指有一些冰冷。室内的冷气,开得太足了,王一博把自己朝后摊,用墙壁支撑住自己。   

“他最近......有没有事?”王一博不死心地问。   

 

焉栩嘉发过来一个“[叹气]”接着发来一段语音。   

王一博点开,听到:“喜欢肖战的太多了,方便提名字的,嗯,谷蓝帝,彭楚粤?啊,最近,陈飞宇送了战战好多东西,战战都退回去了,他就不喜欢男的,他喜欢李沁吧?反正,作为朋友我劝你不如多看两场比赛。”   

王一博耳边突兀地冒出嗡嗡的声音。   

仿佛全世界都在嘲笑着什么......意料之中的。不堪一击的。不愿放手的。   

王一博没回复焉栩嘉,焉栩嘉发来个“”索性忙自己的去了。   

王一博突然特别想看日落。   

他没法到颐和园、故宫角楼之类的地方看,只是在自己寓所的窗边,暗沉着眼,等待日落到来。   

斜晖脉脉,夕阳送晚时,王一博却闭紧了眼睛。   

他感到扩大的、比夕阳还扩大的,将他全部包裹住的持续不断的难受——可他就是不想放手。人生第一次这样地喜欢一个人,他真的真的,不想放。王一博问自己,非要把一个直的掰弯,是不是太自私,可这自问只持续了短短几秒。很快,王一博决定彻底地,毫不顾及肖战的感受一次。      

王一博“没有心”地高高兴兴地搞直播,发广告。仿佛肖战每天都在回复他的私聊似的。助理续磊觉得,王一博有些变回了那个连心跳速度都能控制的人。   

 

7月12日,UNIQ一千天,王一博发微博说:“Uniq1000天了,我们都从小朋友走到男人了……”   

 

7月13,王一博拍杂志,头发被弄成几乎平头的样子,穿高领毛衣,橙色领西装,整个人像ABO里的绝爆Alpha,神情里没了一点点男孩的柔软。   

出了棚,王一博换了衣服,甩掉私生,坐最快的一班飞机,飞宁波。   

有件事,王一博魔怔了似的,下定了决心要做。   

他带了那束满天星——被肖战归还之后,他精心地整理,一点点风干的。   

他在相同的走廊、相同的门口等肖战,他以为自己会想很多很多,可事实是,他什么都没想,没有计划,没有胆怯,没有后悔,没有期待,也什么都没回忆.....

王一博仿佛把自己放空成了一尊石像,伫立在海边,灯光像海浪般从他身边向四周退去,喧嚷着沉默和流逝,还有模糊、美好又可怕的,心脏静静跳动的坚决的声音。   

偶尔,王一博看一看被自己抱在怀里的花——它在明亮又黑暗的怀抱中,带着残余的生气,拼命地,盛开出美丽来。      

 

7月13日23:40,肖战时隔17天,再次见到了王一博。   

离第一次见面,过去了121天。   

人们说21天能养成一个习惯,那121天呢?   

对视的那一瞬,肖战的呼吸被揪住了,他从王一博那双显得陌生的眼睛里,撞到了自己所不敢多想的、想要祛除的一切。肖战觉得,刚刚被自己堵好的心脏上的那个口子,又裂开了。   

 

王一博怀里抱着那束满天星。   

淡淡的,白色的花,肖战查过,花语是“纯洁”、“守望爱情”。   

肖战预感到了什么,到嘴边的一句“怎么是你?”被他咽了回去。他听见王一博跟自己说:“你回来了。”   

王一博朝肖战走。   

那束花被王一博塞往肖战手中,肖战后退,下意识不接,他抬眼看王一博,王一博的眼睛,像一片海,让他随着海浪飘荡,无法确定,没有边际。有一轮黑色的太阳,仿佛就在海水的尽处,也许下一刻,一个海浪砸下来,自己的心,就要再次被砸开。

肖战明明已经修补好了。   

 

看过夏之光PO在群里的照片之后,肖战告诫自己,彻底结束,一切都是错觉——荒谬的,危险的。

他从自己主动加王一博的微信想起,一直想到自己看到王一博那张照片时的感受,给了自己一个解释:只是不忍心......

不忍心伤害一个年纪这么小,又这么单纯地喜欢自己的朋友。   

 

7月7日播出的《天天向上》里,汪涵问范冰冰和李晨“聚少离多的时候,谁给对方打电话打得多”时,王一博有些黯然的眼神……

 

7月8日,快本贴吧不到3分钟就回复……

 

7月11日,快本官V从那么多明星的祝福里,找到自己原创的、没带祝福快本话题,还祝郭子凡生日快乐的微博,转发回复:“谢谢战战~[坏笑][爱你]也祝跟本本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胞弟凡凡@X玖少年团--郭子凡G-Ziven 生日快乐哦”……

 

7月12日,王一博发微博说“我们都从小朋友走到男人了。”……   

 

这些时刻,肖战敏感地注意到,然后忽略掉。   

为什么还要来?   

王一博身形一滞,他盯着肖战躲避的样子,眼神暗了暗。   

下一秒,肖战看到王一博的嘴唇张合,从王一博的眼睛里,像是看到了另一片海,沉寂的海水中的泡沫,无声地碎裂着。   

尖利的压抑感,顺着王一博慢慢碎裂的目光,烧灼向肖战。他听到王一博说:“我知道,我这样……可能你觉得很变态。”   

肖战一下心疼,想否认王一博这种想法。   

王一博却没给肖战说话的机会:“我每天都给你点赞,发消息,我是怕如果不这样,你有一天,你会慢慢就忘了我,我来找你,也是我不想你忘了我……我很自私,但是,我就是……”   

王一博再一次,把那束满天星往肖战手里塞。   

倏忽间,肖战像被卷入一个巨大的找不到底的漩涡。   

王一博说:“喜欢你。”   

这三个字,被旋涡揪扯着,像一声雷,贯入肖战的耳朵与大脑,又像海水,灌入肖战的耳朵和大脑。   

肖战整个人僵住了。   

他设想过千万种情况,唯独没有王一博突然表白。   

喜悦像海上的泡沫,潮水般铺散开,紧接着,急速地,片片破碎。   

王一博的眼神明明灭灭,也许过了今天,他就会对自己这样冲动地说出这些话感到后悔。但这一刻,他只是魔怔了似的,等肖战接那束满天星,他重复:“我喜欢你。”   

肖战低下了头。捏紧了自己的手。   

王一博的鼻子有些酸,他明白,肖战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自己。果然,过了一阵,王一博听见肖战对自己说:“花是要栽在土里的。”   

这是第几次被拒绝了?   

天天向上的时候。快本的时候。寒舍里。来剧组探班后……王一博好像已经习惯了,他预料到了这种痛苦,他只是执拗地,要把那束满天星给肖战。   

王一博的鞋,在肖战的视线里模糊起来。   

肖战感到前所未有的难受,难受得有些呼吸困难,他蹲下身,试图让自己发闷的胸口不那么闷,调整呼吸后,不再说话。   

肖战静默得,好像变成了化石。   

两人就这样僵持着,过了一阵,王一博也蹲下来,他伸手去碰肖战的脸,想看肖战埋在膝盖间的表情。   

突然,走廊里猛地响起一阵手机铃声。   

王一博朝声音的方向看去.....

李沁定在不远处,脸上全是震惊。王一博皱了皱眉,他看到肖战受惊般回头,嘴角边刻着一丝缓慢的、虚弱的像是悲哀的轨痕,向遥远的无法望清的某个方向流逝……

那里,很多代表死亡的曼珠沙华举着捧向天空的手掌,太阳沿着亘古不变的轨迹走向天空的最高点,下秒,猛地跌落,坠下。狠狠地摔死在青灰色的地平线上……   

李沁慌张地转身,按电梯。   

肖战无措地站起来。   

王一博抿了抿嘴,然后,他一把捉住肖战的手。   

一点颤抖从皮肤相贴的地方开始蔓延,簌簌地,瑟缩着。   

王一博有些心疼,但他只是把肖战的手拉得更紧。说:“这个花,我风干了,可以保存很久很久的。”   

肖战回头来看王一博,他眼睛里,有种很疼的东西,晃荡了一下。   

肖战把王一博的手甩开,很缓慢、很清晰地说:“我去看看李沁……”   

王一博摇了摇头。   

他定定地盯住肖战的眼睛,再也不是肖战印象中那个害羞的、紧张的小男孩。他对肖战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现在不能走。”

 

 

 

 

 

 

谁来剪月光09   

 

肖战心底一下翻出三个字:‘不是的。’   

他张口欲言,话到嘴边,瞳孔猛地一抖: ‘我要说什么?’   

王一博执拗地抓起肖战的手,把它放到自己胸口:“你去找她,我这儿……”他把肖战的手按紧,“我这儿会疼。”   

有力的心跳声怦怦地击打肖战的掌心,温热的触感,和正在加快的速度,像一只小动物正在跳跃。王一博的眼神和腔调里,是太过恳切的认真,和太深的情意。   

可这一切让肖战感到一种无比巨大的痛苦。   

“我喜欢你。”   

“花是要栽在土里的。”

“这个花,我风干了,可以保存很久很久的。”

“我去看看李沁……”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现在不能走。”

‘不是的’

“你去找她,我这儿……我这儿会疼。”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不是的’   “我这儿会疼。”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   

一刹,肖战仿佛站到了十字路口的正中,来来往往的陌生的人们纷纷朝他看,带着奇怪的、审视的表情。一辆一辆车呼啸而过,风声灰白又尖锐,说不上是什么的东西把肖战整个地包围,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和心脏很疼很疼的感觉,把肖战碾成了薄薄的一张纸,在这灰色的汹涌的画面里,将要变作黑白的一张,薄薄的纸。   

肖战的眼圈红了。   

他的手指在王一博“怦怦”的心跳声中蜷缩。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对王一博说:“王一博,你清醒一点啊……”   

王一博猛地逼近肖战一步,他盯着肖战红了的眼睛,咬着声音:“我很清醒!”   

王一博的声音,又带出一点颤抖:“现在放手,就再也没机会了!”   

一个字,一个字,割过肖战的耳朵。   

王一博皱起的眉、太认真太认真的眼神,扎在肖战眼睛里。   

“我和你,我们不可能的。”   

“我对你是真心的。”   

肖战转过脸,他不看王一博,他想逃,趁自己被吹皱、被吹破之前。   

“我对你而言,真的不可以吗?”   

“……”   

“对你来说,是永远没可能?是转身就能忘掉的那种人吗?”   

王一博的眉间折起两道棱,他看着肖战眼角边浮起的水光,微微压下一点下巴——肖战在自己怀里哭过的,他现在明明也像要哭了!   

“你明明在乎我的。”王一博肯定道。   

肖战用力,试图收回被王一博按着的手,王一博就是死死按着。铅灰色刹那布满了肖战的四周,他不得不转眼,看王一博,心疼凝在肖战的眉间眼底,肖战摇头,问:   

“你怎么可能比我更清楚我自己?”   

肖战的眼神晃了晃,笃定起来,他的手指,微微蜷缩了一下。他看到王一博受伤的、颤动的眼睛,胸口一阵闷,嘴上决绝地宣告:“我从来都没有!”   

“说谎……”王一博摇头“不要再说谎了。上次你分明……”   

“不管是谁,不管是谁那个时候……”   

“你不是那种人!你不是这样的……”   

“你知道我回复你微信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我真的好烦,天底下怎么有这么不识趣的人!你再也……”肖战的声音哽住,他的心脏,像被钉在了那条将他碾作了一张薄纸的十字路口中央,猛地被车轧过去,狠狠地,将他整个人扯破了。   

“再也,不要…来找我了。”   

王一博瞪大眼睛,他盯着肖战已经沁到眼角的眼泪,喑哑着声音说:“你撒谎!”   

怦怦的心跳声撞击在骨肉之间。肖战的嘴唇抖了抖:“王一博,你还小……”肖战的视线朝下转,转到王一博左手拿着的那束风干的、白色花瓣变成了浅米色的满天星上。   

肖战深喘一口气,告诉王一博:   

“把我忘了吧。”   

“我做不到。”   

肖战使劲把手从王一博手中抽出来,放下王一博年轻的、没有顾忌的心跳,也放下被看透的自己。   

“叮——”地一声,电梯门又响了。   

肖战后退一步,低头,转身,然后刷卡开房门。   

王一博朝电梯那边看——臧洪娜、郭书瑶,和他不认识的女演员。   

王一博的五官缩起来,他拎着那束满天星,耳朵里传来肖战关上门的声音。   

那一刻,身边的门和墙壁变得厚,厚得人喘不过气来,王一博眼睛里的光,暗了。他朝那几个特别高兴的女演员那边看了一眼,将帽子戴上。   

可走廊里还是迸发出满是惊喜的叫声:“王一博?!”   

王一博低了低头,朝电梯走。郭书瑶一把抓住兀自激动的赵崔玮,朝她摇了摇头。   

房间里,肖战肩膀抖动,抖动着,肖战笑起来,笑出声。笑着笑着,他突然掉眼泪。      

 

2017年7月14日,凌晨00:13。   

肖战明白了,他终于什么都明白了应该说他终于什么都承认了。   

他喜欢王一博的,他真的喜欢的。      

肖战迅速地、用近乎僵直的手指擦掉自己的眼泪,他离开门口,往床那边走,他所有的力气,好像都被抽空了……夜这么这么地深,怎么可以这么深呢?   

肖战把自己摊在床上,狠狠地闭上眼,深深地呼吸。   

 

‘对不起。’

肖战在心里默念着。   

‘对不起。’‘对不起。’……   

他不知道自己念了多少次,眼前又浮现了多少次王一博的脸:休息室里冷淡着的脸、冷清清开口借包时的脸、油菜花田里不自在的脸、笑着学自己比枪的脸……   

僵住的后背,高兴又慌张的样子,掌声雷动中的害羞,不好看但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字,滚烫又天真的眼神,“我……我是王一博吧。”“啊!啊!好……我已经定了饭店……”被归还满天星时快哭的样子……   

坐在自己门口的侧影,朝自己走来时的雀跃,为自己心疼的目光……   

“我……我看了你发的视频,我觉得你今天不开心……就来了。”   

王一博懂得自己。   

“……我就来看看你。”的小心翼翼。   

还有,递吸管时像要把自己压在身体下面的压迫感,指尖相触时的麻痹,突然抱住自己的温度和温柔,无法自抑的酸胀感、不舍……   

揪心、恍然、后悔、自审、雀跃、忐忑、自卑、忧郁、自嘲……   

不愿多想、不由自主、不可抗拒、不知何故……   

和,许许多多的不忍,心疼,自欺欺人,自持,和刻在骨子里的——理智。   

房间的四角仿佛丛生出杂草,肖战的灵魂被抽出来,一步一步地在杂草中走,一次一次被草划伤脚踝。肖战转身又转身,向房门,向窗外,向太阳落下的西边,向东。通红的心脏下压着铅灰的凝固的云,肖战不语,他用力地,抓紧被子,血液和汹涌而来的种种情绪滚在一起,滚成小小的球,铬在最敏感的神经下面。   

渐渐地,世界安静得好像什么都没有了。   

肖战也好像睡着了。   

他的床头,摆着一束水晶草

 

9号那天,剧组给小演员黄杨钿甜过生日,肖战特意抽空,去给小姑娘买了大捧的百合。花店里,肖战看到老板娘桌子附近的水晶草——跟满天星那么像。

“这是水晶草。”老板娘笑笑地说。   

肖战的心在那一刻突然像受到了诱惑,他问老板娘:“花语呢?”   

五十多岁的老板娘微微眯起眼,回想,喃喃,却像念一首惊心动魄的情诗:“是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也是你带给我一个全新的世界。拥有你,我无比幸福、无比快乐!”   

老板娘顿了顿,说:“还有,我爱你喔。”   

肖战的心怦地一顿。   

刹那是满满的甜和酸楚,他漂亮的眼睛,渐渐染上难过的色彩。   

……

这束水晶草,像那束快要折断的满天星那样,静默着。      

 

人,真的应该理智地活着。   

一个十三四岁就做了艺人的人,如果有一天,不能做艺人了,他要怎么活?   

一个把舞蹈练到所有人看了脸上都得大写一个“服”字的人,如果有一天,失去了舞台,他眼里的光芒和骄傲,要埋葬在哪里?   

一个没什么身份背景,全靠天赋和努力独自离家打拼了快七年的人,如果有一天,被舆论湮没,他要怎么抽身架骨,再扬起头颅?   

一个眼神那么干净的人,如果有一天,失去了他能失去的一切,那双眼睛里,会是什么?   

……

怎么可以……   

怎么能?   

肖战一想到,假使有一天,假使那个年少有为、张扬又强悍的,比天空还明朗的少年,因自己而跌落……   

假使他有一天,怨恨自己……   

如此渺小的自己,和那样年少的他……      

 

 

在恍惚的迷糊里,王一博的灵魂仿佛正用淡蓝色的相似于黑夜的眼睛,凝视着王一博。然后在恍惚的迷糊里,王一博听到清晨鸟儿叫的声音。   

他坐起来,忽然想把那些清晨的鸟的音色,录下来。   

但王一博没有录。   

他爬起来整理自己,还得飞回北京,接着拍杂志。   

王一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一眼看到被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满天星,他身体晃了一下,点了点头,翻回去浴室洗澡,用冷水重新洗。   

水停下的那一刻,王一博突然想起李沁郭书瑶她们,还没处理,虽然,应该,她们不会说什么。   

王一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

彻夜未眠后,显得苍白,但嘴唇不知道为什么显得特别特别红,病态的红。眼白也带一点红。眼皮肿了。   

王一博勾起的嘴角僵住了。   

他匆忙地转身,收拾东西,他又看到那束满天星,走过去,把它拎起来。拎了一阵,往垃圾桶里扔,快要扔掉,王一博又抱回了怀里。   

王一博心里面响起快要背过气去的一声叹息。   

他坐下来,在椅子上坐下来,很仔细地、小心翼翼地,整理那束花有些地方,已经折断了,死气和苍白纠缠在一起。

泛起了鱼肚白的天空,微微透出一丝纷杂的颜色,静默的阳光像投影似的,在地板上,投放了交叠在一起的、花和人暧暧不清的影子,像被娓娓道来的古老的故事。   

 

‘你知道他会拒绝你的。’王一博想。   

王一博终究还是带着这束满天星上了飞机,一路上,他一直一直听歌。听“一双手紧紧放不开,心中的执着与未来,忘不了你的爱,但结局难更改,我没能把你留下来,更不像他能给你一个期待的未来,幼稚的男孩……所有遗憾的都不是未来,所有爱最后都难免逃不过伤害……”听“我还在做梦,以为你会喜欢我,我的希望落空……你说不爱我,放我在夜里难过,连再见也不说……”听“我说了所有的谎,你全都相信,简单的我爱你,你却老不信……只能说我输了,也许是你怕了,我们的回忆没有皱褶,你却用离开烫下句点,只能说我认了……”   

空姐走过来,要求王一博把耳机摘下来时,王一博抬眼看她。   

那么好看,又冷清的一个人,无措地,把头朝没人的方向转,眼泪顺着白得透明的脸,滑落在画出来似的下巴上。

 

7月14日,《天天向上》照常播放,王一博穿着红色西装,对着像虫子标本似的棒棒糖,一惊,皱了鼻子,张大嘴,快要吐出来似的弯下身,然后迅速地管理好表情,站回自己应该站的位置,被要求吃一根,为难后,无奈地笑,汪涵让王一博选,大张伟说:“你想跟谁分手,你就送给谁。”汪涵问“蚂蚁还是蚂蚱?”王一博选了他以为是螃蟹的一根,嘉宾说难道不会是蜈蚣么?王一博忍着,拿好,在镜头前努力地完成他作为MC应该做的工作——不管他因为小时候的一些事,其实有多恶心虫子。

 

肖战完整地看了整期,在下戏之后的,主动将自己与众人隔绝开来的深夜。   

他跟着王一博笑,跟着王一博受惊。   

宁波多云的有些暗的天,让肖战在盛夏感觉到冷,又疲惫又冷又想倾诉又谁都不愿意理。连李沁若有所指的询问,都只是弯弯曲曲地绕过了。说要去参加颁奖典礼,要和队友一起去吃东西,用温柔愉悦的声音喃喃。      

7月15日,肖战完成X玖的成员们近期都在完成的事: 发照片。   

照片是11号拍的。   

作为门面,公司安排给肖战的服装,有些暧昧的意味,妆容也是近乎素颜的具有透明感的妆容。肖战趴在床上,猛一看,会让人觉得,雪白棉被下的身躯,是裸着的,刚刚洗完澡的那种。肖战穿着像浴衣的白衬衫,盖白色的被,周围放着白色的枕头。看向镜头的眼神,在摄影师的要求下,轻软、透明、暧昧。   

拍摄时找道具,肖战鬼使神差地,用了他不该买却终究还是买了的,像极满天星的——水晶草。   

他甚至让修图的工作人员,把其中一张照片中的自己的脸也模糊掉,只让那束“满天星”在画面中绽放着。   

那些隐隐绰绰的,甜蜜又揪心、忐忑又自我否认的心思,在肖战拿到成片的7月15日,成了一把穿心的刀。   

肖战看着画面中那个自己.......

他突然无比的厌恶,感到难堪,不耻。   

肖战一张一张翻照片,不说话,面无表情。   

他像静默的、易碎的一件玻璃制品,在片场的一角,被众人或多或少的视线包裹着。王大陆忙着喝茶,被李沁打断,李沁问王大陆:“男孩子长那么好看,是不是也不太好?”王大陆一脸懵,顺着李沁的视线,看到肖战,八卦道:“我朋友说他像香港90年代的女明星,王祖贤那挂的,跟我要微信来着。”被李沁狠狠地白了一眼。   

肖战忽然像是抖了一下。   

李沁注意到。   

肖战翻到了他特意让工作人员模糊掉一切只留下“满天星”: 水晶草的那张图。   

肖战怔怔地盯着这张图看。   

他的肩膀颤抖了一下,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听朋友说过:“遗忘的方式有那么多种,其中一种是把自己变成对方。变成了他,就看淡了他,忘记了他……遗忘和记得一样,都是留给彼此的最好纪念。”   

‘忘了吧。’   

肖战在心里,默默念,然后一遍一遍重复,心脏从密密麻麻地觉得疼,到渐渐地、似乎不那么疼痛。   

终于,16:57,肖战发了微博。   

他放了三张连起来看像是做了一个慢慢将脸转向镜头的动作的照片,最后一张,放了那张仿佛满天星的水晶草。敲打删改了半天的文字是“送你满满盛夏[微风]”      

[微风]这个表情,是随风飘荡的树叶,被笑称[叶波]……一博。   

 

这是肖战对这个夏天的最后的纪念: 愿带来了风的你,拥有满满的,即将到来的盛夏,和盛夏一样美好的未来。谢谢你的喜欢和一切。   

我喜欢你。   

但我一定会,忘记你。

 

 

 

 

 

 

谁来剪月光10   

 

这样去决定时的肖战,还未能深刻地了解,如果人是能控制好自己的动物,那么,就不会有感情、理智的界定。   

 

三岛由纪夫曾经这么讲:   

“一瞬间的踌躇,往往能使一个人完全改变后来的生活方式。这一瞬间,大概就像一张白纸明显的折缝那样,踌躇就一定会把人生包裹起来,原来的纸面变成了纸里,并且不会再次露于纸面上了。”   

从肖战承认自己喜欢王一博的那一刻……其实,从肖战第一次对王一博脸红开始,未来已经在人生的岔路口朝一个肖战从未想象的方向狂奔..... 

 

7月16 日,肖战时隔两周,在视频周记里向他最重要的、最可以依靠的粉丝倾诉:   

疲惫的状态、拍摄的日常、暴晒的天气、19号X玖参加亚洲金曲大赏的应援号召……   

乃至:“嗯,你们是我们,很重要很重要的后盾,嗯,现在拍戏就是,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也没有见到你们,就很想念,很想念很想念你们。”   

肖战一如既往地呢喃着、幽默着,一边忍不住想从粉丝身上找到一点支撑,一边以各种方式,努力给他的粉丝们笑容。   

但有些东西藏不住。   

铁粉你的方方-G在视频下面回复道:“暖心的boy[心][心][心]永远想努力的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我们,谢谢你说我们是最坚实的后盾,看哭[允悲]笔芯[心]拍戏这么累,你要好好休息。”   

那种,让人看了会心脏发疼的肖战独有的明媚,从肖战的眼睛里,消失了。   

 

7月17日,肖战翻到了王一博新发的微博,一张特别好看的自拍照。   

肖战看到粉丝们诸如“也不知道王一博这么好看的人以后会便宜了谁[doge]”“想迷惑谁呢?”这样的评论,看着王一博发的表情“[微笑][笑cry]”,感到一种发酸的、心一下被抽空的难过。后来,多看了几次,肖战发觉,文案中的“自”和“拍”中间,不知为什么空了一格。   

 

7月19日,肖战随团去领对于X玖来说很重要的“年度最受欢迎团体”奖。   

肖战身边的焉栩嘉的脸上是掩饰都掩饰不住的喜悦,而肖战抿起嘴角笑,做X玖的双手十字交叉手势时,显得与周围的人,有一点格格不入。肖战的视线总是不自主往下看,躲避着镜头。彭楚粤、伍嘉成发表获奖感言时,肖战微笑、抬手、鼓嘴、拍掌,他努力地去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事,可是连最被粉丝喜爱的笑容,都只显出礼貌。   

最牵动肖战心绪的,是粉丝礼物中的一个玩偶:   

一只小鸭子。   

毛茸茸的金黄色身体、圆圆的黑色眼睛、圆圆的粉红的两腮、微微嘟起来的桔色嘴巴。   

最让肖战的心一下胀满爱意的,是这只小鸭子戴了一顶不知是粉丝亲手编织,还是原装搭配的灰色兔耳朵脖套型帽子,于是,就成了一个鸭子和兔子合体的小玩偶。   

肖战抱走这只小宠物,爱不释手地拍照。到了飞机上,他把小鸭子放在自己膝盖上,与自己面对面,他冲小鸭子笑,把它的小兔子耳朵,搭在它圆圆的脑袋上,又拍照,拍着拍着,肖战整个人的状态,莫名其妙地变好了。   

等到下了飞机,肖战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把小玩偶的照片发微博,配文:   

“爱你们!![心]   

那么问题来了!!   

这是鸭子还是鹦鹉!!??   

还..还是兔子[思考][思考][捂眼] ”   

肖战看着粉丝们包括鸭兔合体在内的各种评论,自己回复自己:“ahahahahahahahah,你们是想骗我养小鸭子了是吗?!”他在“ah,”后面下意识地空了一格。      

从“送你满满盛夏[微风]”,到视频周记预告X玖获奖,到X玖领奖,到晒出小鸭子玩偶——肖战明确地经历了一件事:每天都会点赞,会发“战哥.晚安[可爱]”的王一博,如自己所愿地,离开了,而且过得很好。   

 

王一博练习他的摩托车,帮《战狼2》站台,24日发布与UNIQ成员们在韩国合体的照片,25日飞回北京。   

肖战发现,和UNIQ在一起的王一博,是陌生的,而这样的王一博,才是王一博该有的样子:年少的、做什么都很帅气的。有一度获得榜单三连冠的舞台实力和出道一年就进行亚巡见面会所带来的自信和气场。   

归国的机场图里,王一博戴着黑色毛线帽子,素颜,笑得很开心。   

肖战的心脏被许许多多的情绪汹涌着填满,而后归于平静。他看着王一博的机场图,渐渐地,眼里透出一点点笑意,又跟自己说了一遍:‘这才是王一博。’      

 

7月27日,肖战要回组继续进行《狼殿下》的拍摄工作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恢复了所有好心情,于是,让助理帮忙拍摄照片,发了个配有六张图的微博:   

图1常态的自己、图2结束拍摄高兴得暗暗从背后比剪刀手的自己、图3熊本熊部长(经纪人姐姐)打电话进行“召回”。   

图4被“召回”撇着嘴不开心的自己、图5更加不开心的嘟嘟嘴的自己、图6裹着打补丁的棉被配字“凄凉”一如自己的Tom猫。   

微博文案分三行解释这六张图:   

“拍摄结束的你   

和得知马上要回组的你   

shanghai[拜拜][拜拜] ”   

肖战发了微博,看粉丝的评论,期待有人能明白自己的所有梗。   

然而,肖战并没有等到。   

却在这一天晚上,看到王一博发出一条没有文案的微博,配了两张图:   

图1画着黑眼圈的自拍,图2黑眼圈的“L”——动漫《死亡笔记》的男主角龙崎。   

王一博的粉丝们评论着参不透这条微博的意思,有人猜王一博是暗示自己熬夜打游戏打出了黑眼圈,有人猜王一博有了cosplay这种新的兴趣爱好,有人猜难不成要出演L……

所有人,都带了一个tag:#王一博0805生日快乐#   

 

肖战和粉丝们一样,不明白王一博到底要表述什么,他心里有一点莫名的直觉,觉得王一博的这条微博,似乎和自己的微博有关系,这念头刚起了一瞬,肖战自嘲地笑了笑,然后,很快地,肖战的注意力,放到了王一博喜欢打游戏,和王一博就要过生日上,放过去,又迅速的被肖战抽离掉。      

更多更多的时候,肖战做事情,或者找事情去做。   

李沁的眼睛里压着一点关切,她问肖战为什么要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光拍戏就已经够累了。   

肖战说:“我这种小透明,不努力怎么红啊。”   

李沁的神色像是不信,肖战想了想,说:“人就要做事情啊,证明自己有价值啊。你看,不管是为了家人,然后,为了别人活,还是为了自己活,怎么活,早晚都要失去、要离开的,对不对?”   

听到这句,李沁的心揪了一下,她蹙眉,听到肖战带点笑意的声音继续道:   

“然后,我想在失去以前,嗯,离开前,嗯,我想让更多人记住我,你看这样,我存在的时间是不是就延长了?我一这么想,我就感觉很开心。”   

李沁狠狠地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   

“你都想什么呢?”   

肖战笑,可可爱爱的笑,恰巧王大陆叫肖战,肖战很有精神地起来,整个背影,都透着一股劲儿。   

李沁却觉得,肖战周身,被什么东西与众人隔绝开了。   

李沁想起她不小心看到的画面,和听见的那些话,还有肖战与王一博之间仿佛谁都插不进去的交缠的氛围,与痛苦。   

想起肖战颤抖的肩膀。   

李沁叹了口气。      

 

7月30日,肖战发视频周记:“现在是刚刚收工,所以回到房间,赶紧来录这个视频周记,因为再不录的话我的经纪人姐姐就要从北京杀到象山来收我的命了。”   

肖战笑,摸鼻子,接着说:“好,因为我知道很久没录了,嗯,确实是很久很久没录了。”点头。   

“但是就是,现在每天就是在拍戏所以……”肖战吸一口气,接着说:“也比较忙,然后,而且每天的生活也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所以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肖战在拍戏之余,找了太多可以让他忙到不必胡思乱想的事情来做,因此也就少了许多许多趣味。   

他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分享,最终索性把话题迁移到天气上:“嗯,再说点什么呢?嗯,再说,诶,这几天象山下雨了,然后据说是台风过来,所以比较凉快一点,然后全国各地的,好像很多小朋友在,因为他们跟我说,现在热爆了,然后我看重庆热到什么红绿灯都烧起来了,就,嗯,照顾好你们自己,然后,不要中暑,然后也不要感冒,这个天气中暑和感冒,真的很难好。”   

肖战整个人,有些被晒黑了,拍戏辛苦,身体也像是刚刚经历了一个月的军训似的。   

粉丝们在评论里嘱咐肖战好好休息、不要中暑、空调要注意调节不要感冒……   

祝福道:“你好哇肖老师!您终于发周记了2333!要过得开心哦!!”      

 

8月4日,肖战PO了几张旧照片,发博:“零零散散的最近...[允悲]”   

他用最普通的方式,礼貌地、疏离地转发了《天天向上》开播九周年的微博。   

像那束水晶草自然而然地慢慢枯萎掉一样,时间正缓和地安抚然后带走一个人所有激烈的情绪。心动、决绝、痛苦、顿悟,和‘对不起’,和‘喜欢你’。   

还有挣扎、抉择与放手……   

它们都渐渐平静于肖战忙碌的生活。肖战终于不再忍不住,忍不住去关注王一博的消息。   

一如,偶尔地,肖战会恍神:   

他听到王一博说“你回来了。”   

大声地说,说完沉默,笑,微微的,眼神安静,暖,让人安静地沉。   

这片段以各种场景、情形、动作、神态出现,后来渐渐地,很少再出现。后来,也许是终于认定了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心并不疼,没有痛苦,只是不再想起这个场景了。   

‘王一博在哪儿呢?’   

‘在干什么呢?’   

这样的问题,肖战渐渐不想。   

肖战养成个新习惯,每天下戏,去跑步。   

这时,空气很静,带一点儿凉,跑得很累,腿很酸的时候,人很清醒。      

 

只是,8月5日,肖战一早醒来,打开手机,看时间。他只是看到屏幕上“ 8月5日周六”这一行字,就突然觉得高兴。   

有谁说过:“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这一天,因为是王一博的生日,就成了开满花的一个星球。   

肖战特意选了一件跟小鸭子玩偶一个颜色的衣服,下了戏,拍视频,抱着鸭子玩偶,慢慢将它转过来,说:“然后呢,今天穿了一件黄衣服,跟我的小黄鸭同款,是不是很可爱呀!”   

肖战一边跑步,一边录视频,喘着气,说附近很漂亮,说应该分享一些好玩的东西。      

只是,8月10日,王一博作为男二,和陈乔恩演姐弟恋对手戏的《人间至味是清欢》进入宣传期,8月15日起,进入播出期。   

王一博饰演的翟至味,在电视剧里,跟陈乔恩饰演的安清欢单眼Wink、吵架,偷偷翻安清欢的照片,演心动,演笑疯,演看到她的照片就忍不住笑。王一博心疼安清欢,会温温柔柔地帮安清欢吹头发,安清欢掉眼泪,王一博摸一摸她的头,给她一个支撑的笑。王一博为了能在安清欢家里住下,卖萌,洗完澡被安清欢算计穿了粉色睡衣,在安清欢笑着说他“可爱”时,假装生气。安清欢说:“我现在给全世界的男人留门,就是不给你留门。”王一博醋意大起,让她再说一遍,在安清欢说:“我再说十遍都可以,我现在给全世界的男人留门,除了你除了你啦”时,一把将安清欢推到墙上,按着她的肩膀,捉着她的手,狠狠地,用亲吻堵住她太多伤人的话的嘴唇……   

 

8月14日,王一博在电影《第二次初恋》的剖白活动中,拿着写了“我想我很适合做一个歌颂者,打上领带系上思念”的纸,@他的官方CP,宇宙少女_程潇。   

 

8月24日,王一博转发关晓彤的微博,微博内容,是他们两人合作的电影主题曲《二次初恋》。MV里是少年少女,两小无猜。在图书馆面对面坐着,男孩偷偷抬眼,偷偷凝视,而女孩其实都知道。王一博单手捂着关晓彤的眼睛,抱着她,在关晓彤回头时,用深情又害羞的表情,将花束递给一样笑着的关晓彤。王一博想偷偷亲吻在沙发上睡着的关晓彤,其实,关晓彤根本睡不着,两个人打闹,凑近,那样近地凝视对方的眼睛,因为不好意思,将脸转开。王一博弹吉他,关晓彤弹网球拍,王一博掐关晓彤的脸,关晓彤揪王一博的耳朵,追追打打,一起吹泡泡,一起跳舞……男孩,是那么年轻、那么好看的男孩子,女孩,是那么年轻、那么漂亮的女孩子,他们像透明的夏天的阳光,像人的回忆里最美好的片段。   

 

底下有人评论:“该美美,该浪浪,年轻就得谈对象!”“真的!!!!看嫉妒了!!!!挺灿烂了!!!!”有回复“还是觉得喜欢他和宋祖儿的cp”“不喜欢,为什么不是祖儿?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一博和祖儿超配的吗?”的,有回复“我说实话,还挺配的。本来我觉得谁都配不上一博,后来有次见过关晓彤真人,还对我笑,笑的那么甜我就。。。[兔子][兔子][兔子][兔子]”的。   

 

8月17日的黄昏,天空不是昏黄的颜色,是将夜未夜的蒙蒙的灰蓝,下戏比较早的肖战,在跑步时,将这样的天空,和这天空下的水、山,照了下来。   

他发微博,配了四行字:   

“第一次黄昏跑步,   

原来每天夜跑的地方是这样?!   

想跟你们一起分享.   

用心留意,美景就在身边.”   

肖战使用了两次“.”   

王一博每天给肖战发微信时,总是会说:“战哥.晚安”   

打这两个“.”的时候,肖战想,也许王一博留意到,会明白,自己希望他有被人祝福的爱情。   

不管是关晓彤,宋祖儿,还是别的谁,都是很美好的女孩子。   

肖战告诉自己,一切都真的能归类到淡然,夜很长,但不会不结束。慢慢地,时间久了,就可以忘记他的说话方式、他的衣服、他的表情……和,他做的每件事。删去了,失去了,也就忘记了。      

肖战觉得,‘忘掉王一博’这件事,他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