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暑假, 對我跟老公而言有一個人生中重要的大事要完成: 就是回台灣舉行我們的婚禮跟宴客

其實我跟老公早在2009年就已經先在美國註冊結婚了, 那時我們有一個小巧溫馨的婚禮, 還有一個小小的宴客儀式...

但是因為老公的家人都在台灣, 蓁蓁也有一些親戚在台灣, 回台灣辦婚禮需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待在台灣, 暑假對我們而言是最棒的選擇, 所以就趁著2010年的暑假回台灣一趟來完成台灣的禮俗跟宴客的部分囉!!!

不過貪玩又大膽的兩個人, 回台灣前可是先去夏威夷玩了一趟, 一直到結婚前3天才回到台灣哩

一回到台灣, 我們就展開馬不停蹄的行程, 蓁蓁要試婚紗, 跟新祕試妝, 老公要張羅婚禮大小事務, 還有製作婚禮播放的MV...我們兩個人都忙翻天了...真是佩服那些在結婚前半年就開始忙的新人, 光是三天就讓我跟老公人仰馬翻哩!!!

很快的就到了6月3日這天, 就是老公來迎娶我的日子...



迎娶當天, 我跟我的家人都先在飯店裡...



而新郎也在迎娶前先跑來飯店化妝... 沒錯!!!今天新郎也是要帥帥的喔



這時我還頂了個半成品頭來偷看老公化妝...呵呵呵...



這時雙方家人陸陸續續都會跑來聊天跟偷看我們化妝的進度...



新祕拿了新娘禮服來囉...



這時畫好妝的新郎先回家去, 準備迎娶的事情...



要走之前長輩還交代新郎等下迎娶新娘時要做些甚麼...



這時蓁蓁已經換好新娘禮服囉



我們的婚攝還把我的新娘鞋給拍了一張特寫哩



我的新祕朵咪是個好人, 手藝很不錯喔!!!



這時身上已經上好水粉跟指甲油囉



所有新娘化妝的準備工作漸漸要完工囉

迎娶時間下午3點就快到了, 婆婆媽媽的打扮也進入白熱化的狀態...



鏡頭一轉, 來看看新郎這邊的準備...



新郎的大姑丈把新娘車上的手把花逐一綁好...

媒人婆幫新郎別上胸花...

新郎的父親在門口綁上鞭炮...

新郎準備好一切上車就定位了...

接著放鞭炮...

車隊出發去迎娶新娘囉

車隊一到飯店, 由新郎的小舅子(也就是蓁蓁的弟弟) 開車門...

新郎, 媒婆下車後大家寒暄一番...

新郎先等迎親的人馬停好車再上樓...

嘿嘿嘿...這會我已經打扮的美美的等新郎來接....



等新郎一來, 有一個交換信物的小小儀式...

新郎幫新娘戴上戒指...



一連戴三個戒指, 表示我們再也不分開....

蓁蓁的爸爸還給我們兩個玉珮, 互相贈給彼此...

小小的儀式完, 一家人一起照一張....

然後是整個新娘的家族的人(爸爸那邊) 一起照一張...

蓁蓁剛剛戴完戒指的手...

我的姑姑來幫我把首飾戴好...




然後, 又要站起來, 姑姑幫我弄裙襬...很謝謝姑姑唷

接著就是迎娶的重頭戲: 我要拜別父母了...原本我還在笑嘻嘻, 想說待會又會見面, 回美國也會見面, 應該不會怎麼樣才是...

結果我的老媽卻哭了...給媽媽秀秀啦!!!...

結果蓁蓁看到媽媽哭, 也受不了也哭了啦!!! 蓁蓁只好安慰媽媽說:回美國就也看到蓁蓁阿!!!不要傷心阿!!!

在感人的一幕結束後, 蓁蓁的爸爸幫蓁蓁蓋上頭紗...

然後爸爸給女兒一個抱抱...

媽媽也給女兒一個抱抱...

就要出閣啦!!!

老公牽著我走出門口...

然後我們到了樓下, 準備上車...



上車照一張...



然後依照習俗, 在車子開走時我要丟下扇子...

丟扇子給我可愛的老弟接著...

接下來迎娶的車隊就要開去新郎家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