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覺得文章寫的還不錯, 請大方給我一個 "推" 跟 "like"唷!!! 謝謝!

▌封面故事 ▌爬上了Coba 科巴遺跡裡Nohoch Mul 金字塔的頂端, 似乎也跟馬雅人口中說的天神之間距離拉近了! (笑~)

DSC01370

以下文章開始~~~

離開Tulum 遺跡之後, 時間已經到了中午, 導遊就帶著我們去吃中餐~~~

遊覽車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河邊停車把大家放下來~~~

DSC01251

用餐的地點, 就在這開放式的空間裡, 老實說這裡還挺有身處鄉間風情的感覺  ,

等大家都分配好位置就坐之後, 就可以開始取餐囉~~~

DSC01254

這一餐分別有簡單的沙拉, 義大利麵, 跟水果~~~

DSC01236

另外一區就是有熱呼呼的飯, 豆泥, 炒雞肉, 豬肉, 牛肉等~~~

DSC01238

我發現墨西哥的冷盤類如涼拌的義大利麵, 或是沙拉吃起來口味都相當不錯, 搭配上熱呼呼的肉, 一不注意很容易就吞了兩盤進肚子裡  ~~~

DSC01243

而且沒想到, 墨西哥料理也有葉子包著的很像是肉粽一樣的玩意, 不過吃起來完全不像是我們的肉粽, 很難形容它的味道,

我吃了一口就放棄, 我家老公到是有把它吃完拉~~~ 

DSC01246

吃飽飯之後, 我們才搭一會車, 就到了今天的另外一個重頭戲: Coba Ruins 科巴遺跡~~~

DSC01262

等我們一下車, 就由導遊先生衝去買票~~~

DSC01265

沒有意外, 在售票處旁邊都有租解說員的地方, 提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DSC01266

然後我們人手一張票的要進去囉!!!

DSC01270

在進去前, 讓我先提醒大家一下, 在售票處旁有一間小賣店, 根據我的經驗, 這裡是Coba Ruins 賣飲料最便宜的地方, 有需要飲料的朋友, 進去前記得先在這裡買好準沒錯!!!

我就是等到進去了之後發現飲料不夠, 在裡面買, 就狠狠被馬雅人賺了一筆, 一直到出來上車前又在這個小賣店買飲料, 才發現這裡最便宜!!! Orz

嗚嗚嗚~~~ 又是買東西不好的回憶一枚!!!  

DSC01403

一開始, 導遊就先跟我們說這裡很大, 遺跡的部分種共分為兩大區~~~

DSC01271 

這兩區分別是:

1. Grupo Nohoch Mul 是Coba 遺跡裡, 最大的金字塔遺跡區.

2. Grupo Coba 則是當年Coba 這個城市的遺跡. 

DSC01276 

都到了這個時候, 就來介紹一下這隱藏在樹林裡的 Coba Ruins 科巴遺跡吧!

Coba 科巴 小檔案: (節錄自網路及Wikipedia)

科巴位於熱帶雨林深處,由五個潟湖環繞,中心地區與周邊散落的建築由放射狀的道路連通,這些道路最遠甚至延伸至加勒比海長達100公里以上。

遺址內的重要建築有高達42米的「大金字塔」Nohoch Mul,這是瑪雅文明中最高的建築,科巴的鼎盛期據推測約有五萬住民或者甚至更多。

這一地區的建築覆蓋了約80平方km。到1世紀為止一直被大規模的農業人口所控制。

根據7世紀的瑪雅文字記錄來看,科巴的主要建築多建於公元500〜900年間古典的時期中後期,

但是科巴在此後一直有新的建築被建起,而古老的建築也一直被修復,這樣的狀態一直維持到14世紀西班牙人到來之前。

而目前還有很多屬於Coba 這個城市的遺跡都還在開發中, 還有很多遺跡都像是下面照片裡面, 被樹木給"結合"起來, 等待著考古學家來開挖~~~

DSC01274

導遊就帶著大家先從指標右邊的Grupo Coba 區逛起, 先看看Coba 這個古城市的遺跡~~~

走了一陣子之後, 首先我們就看到Grupo Coba 這一區最有名的金字塔建築 La Iglesia (也是Coba 科巴遺跡裡面第二有名的金字塔).

DSC01282

這一座金字塔特殊的地方, 就是它有著"前台"式的設計, 透過了架高的階梯做地基後, 再在上面蓋上金字塔~~~

DSC01289

從下往上, 看到金字塔的頂端有了一點坍塌, 難怪在金字塔周圍都有圍上警告標誌, 禁止遊客接近~~~

DSC01291

在底部的石階前, 還有刻著馬雅曆法的石碑~~~

DSC01292

在金字塔的側邊, 有一個通道, 裡面黑漆漆的, 好奇的我們也只敢在外面探頭探腦, 

聽導遊說以前這個通道可以通到金字塔裡面, 但是在一次崩塌之後, 這個通道就關閉了~~~

看到樹木就這樣直接長在通道上面, 恍然間還以為自己來到電影"古墓奇兵"的場景!  

DSC01295

趁著一點時間的空檔, 趕快先來拍照留戀~~~

DSC01290

在Coba Ruins 科巴遺跡裡, 也有兩個Ball Game 的場地, 一個在Grupo Coba 區, 另一個在 Grupo Nohoch Mul 區裡.

雖然先前已經看過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那個目前世界上最大的Ball Game 場,

但是在看到位在Coba 的球場裡的Ball game 場地後, 心裡還是免不了有個聲音冒出來說: 這Ball Game 場地也太小了吧?! 

DSC01301

逛完了Coba Ruins  科巴遺跡的第一部分: Grupo Coba 之後, 導遊帶著我們朝Grupo Nohoch Mul 前進,

Coba Ruins 科巴遺跡整個區域都被樹木給圍繞著, 感覺好像還沒有被開發, 隱隱透露著原始的氣息, 讓我很喜歡這裡~~~ 

DSC01279

接著, 導遊就帶著我們到腳踏車出租處, 跟大家說Grupo Nohoch Mul 距離很遠, 我們可以選擇跟他慢慢走過去, 還是要騎腳踏車, 或者是坐人力三輪車去,

DSC01308

我順便把價目表拍下來, 讓想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腳踏車 $ 35 Pesos

人力三輪車 $100 Pesos (1 hour)

人力三輪車 $170 Pesos (2 hours)

DSC01310

看著腳踏車, 我心裡想的是: 媽阿! 我根本想不起來上次騎腳踏車是甚麼時候了!!! 又沒有協力車可以給老公載!!! 阿~ 崩潰
 

DSC01398

可是要是不騎腳踏車, 坐人力三輪車的話, 等一下一定免不了跟車伕為了小費傷腦筋~~~

DSC01396

跟老公商議一下之後, 我們兩個人就決定挑戰騎腳踏車啦!!!

老公: 騎腳踏車這件事應該是只有你在挑戰吧?!  

DSC01393

接下來, 我們就跨上腳踏車, 往前邁進!!!

關於騎腳踏車這件事, 一開始我真的騎的超級不穩, 路面又很顛簸, 騎得我屁股真的超級痛!! 

幸好沿路都是穿梭在這種林蔭小路, 風景讓我覺得很舒服, 有一種在陌生的國度裡探險的Fu, 大大的以心靈平撫了我的肉體屁股痛! 噗哈哈~~~

DSC01390

當然, 不要忘記, 沿路上, 有車夫聚集的地方就有景點!!! 哈哈哈~~~

DSC01323

在這裡我們順利地看到第二個Ball Gmae 的場地, 這個Ball Game 場跟之前看到的第一個, 是一樣的小~~~ 

DSC01319

在這裡, 我們看到許多古馬雅人留下來的遺跡~~~

DSC01317

有刻有曆法的石碑~~~

DSC01315

傳說中, 被鐵絲網圍著的這塊石碑相當的重要, 因為它也是其中一塊經由考古學家推論出馬雅世界末日的重要的曆法圖騰碑唷!!

DSC01321

等到看完第二個Ball Game 場地之後, 我們遇到一個超級像"御飯糰"的建築~~~ 

DSC01328

好不容易遇到有人也剛好來到這裡, 就請人幫忙拍一張照留戀~~~

DSC01330

在離"御飯糰" 不遠的地方, 我們發現了一個在稻草做的棚子裡, 有著一個石碑~~~

DSC01340

雖然石碑上的字都已經斑駁看不清~~~

DSC01337

但是在它的旁邊有著一副複製的圖來幫助我們了解石碑的內容為何~~~

DSC01336

接著, 令人期待的重頭戲來了!!!

Coba Ruins 科巴遺跡裡, 最重要的 Nohoch Mul 金字塔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這一座金字塔, 也是墨西哥境內少數可以讓遊客攀爬上去的金字塔唷!!!

DSC01342

Nohoch Mul 金字塔前, 有一個介紹版, 介紹著 Grupo Nohoch Mul 金字塔~~~

如同剛剛上面的簡介所說: 遺址內的重要建築「大金字塔」Nohoch Mul,高達42米, 這是也瑪雅文明中最高的建築.

DSC01349

在挑戰爬Nohoch Mul 金字塔之前, 先留下一張合照, 免得下來時腿軟沒力氣照~~~ 

(PS: 照片裡整個金字塔上面都爬了人, 感覺真的是一個很熱鬧的金字塔耶!!  )

DSC01346

接下來, 我們兩個人就開始往上爬去,

我必須說, 爬上去真的還好, 因為看不到自己到底爬了多高,

但是如果要拍這種攀爬的照片不得不回頭的時候, 厚~ 腳底還是會覺得癢癢的, 手濕濕的拉!!! (有點抖~)

不得不說這種時候, 也只有我家老公可以發出"內心的笑"了!  

DSC01350

等到爬到一定的高度, 累了, 稍稍可以在金字塔的半山腰上坐一下時,

一回頭, 我看到樹頂端的世界, 竟是這麼的遼闊, 心裡其實很感動~~~ 

DSC01351

不過要是頭稍微低一點, 一不小心看到來時路, 還是會有點害怕的手腳出汗,

哈哈哈~~~ 還是快爬為妙!!!

老公: 你真的以很驚人的速度爬上去耶!!!

蓁蓁<--點頭如搗蒜!!!

DSC01352

爬上去之後, 頂端是一個祈禱室~~~

DSC01373

還有一些雕刻~~~

DSC01361

透過祈禱室圍著的鐵絲網往裡面看, 裡面...甚麼都沒有!!! 

這個甚麼都沒有的祈禱室, 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想說至少要放個甚麼神像裝模作樣一下嘛!!! 我都這麼賣力爬這麼高上來了~~~ 

DSC01358

不過, 回頭望去, 這一大片的樹梢, 似乎有一種療癒系的Fu~ , 平靜了我的心,

DSC01370

不知道為什麼, 這時候往下面看, 也不會覺得太害怕了~~~

老公: 那是因為你躲得很裡面好嗎? 

DSC01375

我們在這裡坐著, 欣賞眼前的美景, 久久不願意離去,

突然好像可以理解, 古時候的馬雅人, 站在這裡, 內心一定相信著天神離他們很近很近~~~

DSC01381

等到時間差不多, 休息夠了, 接著就是艱難地"下去",

沒錯, 下去比較可怕, 膽小蓁可以說是一路用"坐" 的下去的無誤!!!

根本就很害怕不敢用站著走下去!!! 

DSC01385

過程中還看到這一群大膽的遊客, 大家還分配好一路順著階梯站下去要來張大合照,

連我都忍不住要給他們拍拍手了!!! 好厲害!!! (但是很多人還是用半蹲著, 哈哈哈~~~ 大家都會有點怕的!)

DSC01380

等回到地面後, 為了安慰我的身心, 決定買一個冰涼的飲料來喝,

這個棚子賣的飲料, 要不是急需, 千萬不要買!!!

這裡的飲料分冰的不冰的兩種價錢, 但是都是外面小賣店賣的兩倍!!!

跟我收錢的時候還賊賊的對我笑, 我就知道我又被拐了Orz,

嗚嗚嗚~~~要不是出來後又跟門口的小賣店買一罐飲料, 我也不會知道!

在這裡寫出來提醒大家一下囉!  

DSC01331

從金字塔下來後, 我們又騎著破腳踏車要趕去集合,

不知怎麼著, 覺得心裡很踏實, 好像真的有看過了一些東西的感覺, 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DSC01390

就這樣, 精彩的一天在這裡畫上了句點,

這一天的碧海藍天Tulum Ruins 遺跡加上一望無際原野上的Coba Ruins 科巴遺跡,

著實的豐富了我們的心靈~~~

 DSC01407

我落落長的墨西哥遊記, 在寫完Coba Ruins 科巴遺跡之後, 算是正式進入了結業式,

現在回想起這趟旅行, 我想帶給我感動最多的除了世界知名的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之外, 就屬Coba Ruins 科巴遺跡了,

要是有機會, 還是會希望能去看看墨西哥另外一處知名的古文明遺跡Aztec 阿茲特克, 來豐富我對墨西哥的認識,

以上,

謝謝收看~~~

 PS: 老娘我, 總算是寫完墨西哥囉!!! Yeah~~~(狂歡去)

墨西哥Cancun 地區文章專區:

▌墨西哥坎昆Cancun八天自由行懶人包 ▌ 

▌墨西哥坎昆Cancun ▌出發!入境與機場接送資訊 

▌墨西哥坎昆Cancun ▌住宿Dreams Cancun Resort All Inclusive飯店與房間篇 

▌墨西哥坎昆Cancun ▌住宿Dreams Cancun Resort All Inclusive設施與活動篇 

▌墨西哥坎昆Cancun ▌住宿Dreams Cancun Resort All Inclusive餐廳Buffet+小吃篇 

▌墨西哥坎昆Cancun ▌住宿Dreams Cancun Resort All Inclusive餐廳Oceana,Himitsu 

▌墨西哥坎昆Cancun ▌住宿Dreams Cancun Resort All Inclusive餐廳Seaside Grill, Paloma Bonita 

▌墨西哥坎昆Cancun ▌飯店大街Kukulcan 

▌墨西哥坎昆Cancun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Tour啟程 

▌墨西哥坎昆Cancun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Tour景點Cenote 

▌墨西哥坎昆Cancun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 Tour紀念品店加中餐 

▌墨西哥坎昆Cancun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世界新七大奇蹟巡禮 Part 1 

▌墨西哥坎昆Cancun ▌奇琴伊察Chichen Itza世界新七大奇蹟巡禮 Part 2 

▌墨西哥坎昆Cancun ▌Xplor樂園體驗原始叢林探險的刺激Part 1 

▌墨西哥坎昆Cancun ▌Xplor樂園體驗原始叢林探險的刺激Part 2餐聽跟Gift Shop 

▌墨西哥坎昆Cancun ▌Xplor樂園體驗原始叢林探險的刺激Part 3 

▌墨西哥坎昆Cancun ▌土倫Tulum Ruins絕美海攤邊的馬雅文化遺跡 

▌墨西哥坎昆Cancun ▌科巴Coba Ruins隱藏在樹林中的馬雅金字塔遺跡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