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寫的不錯, 請記得按讚,分享唷! 謝謝!!!

▌封面故事 ▌鈴鹿森庭園裡的梅花森林美到爆,真的美到爆!

日文的花見=賞花,習俗指的是二月到三月的梅花,三月到四月的櫻花,以及四月到五月的桃花。

來森庭園之前,我其實一直都不懂賞花的奧義在哪?!直到入園被撲鼻的梅花香+觸目所及盛開的垂枝梅給狠狠震撼到。

真的美到筆墨難以形容,入園多久照片就拍了多久,完全無法放下相機與手機。原本還覺得1800日圓的門票貴鬆鬆,看完過後則覺得非常值得。

目前開放的時間還剩下最後一週,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囉!

接下來就請看文章吧?!

 

鈴鹿の森庭園 https://www.akatsuka.gr.jp/group/suzuka/

開放日期:2024 2/23~3/17(在四日市Jr站, 近鐵站都有 接駁巴士)

時間:9:00-20:30

有停車場

門票:大人1800日元,儿童700日元

地址:519-0315 三重県鈴鹿市山本町 151-21. 

 

1. 交通:

去鈴鹿之森庭園,可以選擇 1. 開車或是 2. 搭乘近鐵或是 3. 搭乘Jr 前往四日市搭接駁車。

其中開車最方便,因為接駁車週一到週五只有兩班,週六日有三班(可以看下面接駁車時刻表)

我們從名古屋市出發,前往四日市。

近鐵跟Jr 都可以到四日市。近鐵最快速跟Jr 新幹線搭乘時間都是25分鐘,票價1200左右。不趕時間的朋友可以選擇搭乘近鐵快速約40 分鐘或是近鐵平快(站站都停) 約一個多鐘頭。

我們預計抵達四日市近鐵站後轉搭園區提供的接駁車,所以選擇近鐵快速,票價760日圓。

這是我從官網找到開車所使用的簡易地圖,

 

開車抵達後,停車場的地圖,停車是免費的。

位於四日市的接駁車時間:

Jr四日市站發車:週一到週五 10:20; 13:30 週末加開 17:30

近鐵四日市站發車:週一到週五10:26; 13:36 週末加開 17:36

 

鈴鹿森庭園發車回近鐵站+Jr站時間:12:30; 15:30 週末加開19:40

搭車時間約40分鐘

車票一趟800日圓,可以使用交通卡或現金


抵達四日市近鐵站後,趁著還有些時間,我們在車牌旁的近鐵百貨美食街逛來逛去,意外發現一家人氣超高的現烤車輪餅,

店家只有賣紅豆沙與白豆沙兩種口味,在低溫下根本受不了甜甜溫暖香氣的誘惑,立馬排隊買兩個。

我的老天,紅豆沙好吃很正常,可是它的白豆沙讓我超級驚艷,香香的清甜,非常奇妙好吃的味道,讓我漲了見識啊~非常推薦這家白豆沙的車輪餅唷!

週六我們搭17:36 的接駁車前往鈴鹿森庭園,

沒辦法我今天中午飛機才抵達名古屋,再怎麼趕也只能趕上這班車。Orz

接駁車的狀態還挺不錯,沒有很舊,車上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可以在上面好好休息一下,期待等下的精彩。

越接近森庭園,路上塞車越嚴重,很多人都開車來,接駁車大約塞了20分鐘,才順利開到巴士停等區放我們下來,由於時間不多,只能拔腿開跑趕快來買票入園。

門票只能付現金。不能刷卡。

幸好我口袋裡還有上次來日本玩剩的現金,不然真的會哭哭。入園費一個人1800日元

站在園區的外圍,真的一點都看不到園區裡的景象,讓我有點忐忑入園後會看到什麼景象...

在我看到梅花林前,鼻子已經聞到濃郁的花香,真的好香,好好聞

然後,我就只剩下哇哇哇哇哇....的鄉巴佬模式開啟,我真的真的眼睛被開光了啦!!!

整個人被震撼到,這裡好美好壯觀,我的fb 有放影片,大家可以去看,

360度無死角的美感,我真的大開眼界。

鈴鹿之森庭園小簡介:已經開放10 年,垂枝梅30多个品种、200多棵。

位於三重縣北部的鈴鹿之森庭园,由赤冢植物園栽培研究的庭園,推廣展現日本傳統園藝的 "枝垂梅嫁接技術",平常則作为研究栽培的農園使用。

園區内有约200多株的枝垂梅,以八重梅花品種「吳服支垂」為主,吳服垂枝最有名的在於它的垂墜方式有如煙花聚放。

你能想像暗夜裡的煙花綻放,且停留在最美的姿態,不會消散的樣子嗎?真的太仙太感人了.....揮淚ing

難怪這裡開花盛况一直被稱為日本最大規模也最有魅力的巨樹群。

園區裡很多梅花還有取名字,如下圖的臥龍梅

天龍梅~


暗夜裡的煙花綻放,停留在最盛開的時候。

讓這個誇張的想像駐留,難怪看到的每個人都覺得很感動。

樹下面還有大量的梅花花瓣,整個境界真的太仙太仙太要命了。

怎麼拍怎麼美

在夜色與月色之間,梅花是天地間第三種絕色。

園區裡,梅花大約有三種顏色:桃紅,粉紅,粉白。

雖然人潮眾多,不管哪一種都美到讓人只想站著安靜的看。


美到揮淚~

一路只能拍好拍滿~

園區裡另一大看點是:日式庭園設計~

瞧瞧這枯山水的小徑,既有禪意也有詩意~

一整圈逛下來,

逛到接駁車時間快到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往出口走,發現這裡有賣紀念品,有賣吃的,還有賣植物?!

好可惜不能買顆梅花回家種,嗚嗚嗚嗚嗚~~~


細細回想起來,真的逛的時間的覺得不夠用,讓人意猶未竟。作為臨時插入的行程,這個完成度我真的沒有遺憾。

沒想到,選對時節來的感動這麼強烈,下次要是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的。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