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章,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冬季極光列車在雪地裡迎向日出的瞬間, 在我心裡烙印成永恆閃亮亮的回憶!

DSC01503

阿拉斯加鐵路Alaska Railroad, 每年都會被各大旅遊權威指南(如國家地理雜誌; 或是孤單星球)選為冬季旅遊Must do list 之一, 

在搭乘它之前, 我的心裡滿是疑問, 腦袋粉難理解為什麼從安克拉治費爾班克斯長達12個鐘頭的車程, 搭完的人沒有藍瘦香菇, 反而對它讚譽有加???  

直到自己搭完後, 我必須說, 這趟冬季的阿拉斯加之旅, 除了極光, 我最最最最愛的就是搭火車, 沿途讓人屏息的美景, 超級驚豔, 好多照片都美到想要洗出來放大掛在家裡, 

在這裡挑出這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完整不修圖, 只求盜圖的人盜小力一點惹!!!

Alaska Railroad (<--阿拉斯加鐵路官網) 

注意事項:

1. 冬季極光列車, 每周只有一班從安克拉治前往費爾班克斯, 一班回安克拉治, 票價來回$275; 單趟$190, 熱門的季節裡火車票比機票還要難訂, 如果想要搭火車, 最好預先查詢火車票訂位情形!!!

2. 搭車時需提早一個鐘頭報到, 用證件領取Boarding Pass, Check in 行李,

3. 火車上有提供早中晚三餐, 列車長會來登記用餐; 也可以自己攜帶食物跟飲料上車.

4. 如果朋友們分開訂票坐同一班火車, 可以先打電話跟客服說要合併訂位紀錄, 這樣Check in 領票時, 位置就會是連號了!

5. Gift Shop 紀念品店, 只有火車出發前可以逛, 因為經過12個鐘頭坐到終點站時, 終點站的紀念品店都打烊囉!

 

冬季去費爾班克斯, 很多人會選擇一趟搭火車, 一趟搭飛機; 而我的大嬸個性+火車控, 看到來回票只要多$85元, 乾脆搭兩趟, 噗哈哈~~~

這天, 我們在發車前一個鐘頭抵達安克拉治車站, 戶外看不到甚麼人~

IMG_9257

但是Check in 大廳櫃台卻是人聲鼎沸, 帶著訂位紀錄(印出來或是用手機都可以), 跟身份文件(美國駕照或是護照), 排隊準備報到.

IMG_9262

跟櫃台領取正式的Boarding Pass, 跟行李Check in, 

page12

上車前的空檔, 就是逛Gift Shop 的時候, 我很訝異裡面的紀念品以衣物類居多, 喜歡買紀念衣的人在這裡會噴前噴到手軟吧?!(因為一件都不便宜阿Orz)

IMG_9267

在火車站的大廳裡,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在雪地裡搬運行李上火車~

IMG_9298

等開放可以上車後, 興奮的旅客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拍照, 看著Holiday Season 所裝飾的應景火車頭, 還有深藍底黃色條紋的車身, 要不是空氣冷冽的快要把我凍僵, 不然真的感覺好像作夢唷!!!

阿拉斯加鐵路小檔案:

1904年由一間私人公司Alaska Central 想要興建一條連接海岸到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長達470 mile 的鐵路, 夢想著藉那時的掏金熱可以由鐵路連接各地的礦坑大賺一票,

只可惜沒隔幾來這間公司倒了, 鐵路幾經停工, 歷經時局動盪+施工困難, 後來政府插手, 最後在1923年7月15日完工.

IMG_9316

有別於亞洲的火車站多半有月台, 阿拉斯加火車是放著移動階梯讓乘客們直接登車!!!

IMG_9319

這時雖然還沒有天亮, 整個車廂卻是興奮的鬧哄哄, 接著列車準時在8:30啟動出發~

IMG_9336

在第一節車廂的尾端, 有設置行李架, 如果行李如Carry on 般大小, 可以考慮不Check in 放在這裡.

IMG_9347

來回兩趟火車, 我都遇到這位可愛的女性列車長, 她常常會廣播介紹沿途的風景, 讓想拍照的人捕捉沿途的經典風光;

也會來回走動詢問大家想要預約吃早餐?中餐?還是晚餐? 我們來回兩趟車, 都是選擇吃中餐! (因為早餐有飯店供應, 晚餐想要抵達終點吃好料 XD)

IMG_9371

從安克拉治到費爾班克斯的路程中, 火車會依據上車的旅客停站, 好玩的是, 這些地方多半都沒有正式的車站, 乘客們乖乖的站在路邊, 等上車時才查票(訂位記錄)

IMG_9386

等天空慢慢變亮, 我根本興奮的坐不住, 跑去車廂與車廂間卡位, 不是拍照就是錄影, 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小提醒: 拍照時要注意保暖, 皮膚暴露在極冷的空氣中, 非常快凍傷(好拉! 我承認我...凍傷了Orz),

這時帶搶劫頭套可以解, 如果不知道甚麼是搶劫頭套, 請看 [阿拉斯加追極光] Alaska 冬季防寒重裝備瞎拚分享 

IMG_0480

下面是我用iphone拍的短短的影片

 

早上10點多, 天色開始變亮~

DSC01165

原本單色的大地, 因為太陽升起而變的多彩~

DSC01136

在接近太陽升起的光線裡(冬季的阿拉斯加每天大約4個鐘頭的白天), 列車準備要通過 Mp 413.7 的Mears Memorial Bridge, 這座橋於1923年2月完工, 同時也是美國境內火車鐵道上最長的一座橋, 

DSC01141

過橋的時間很長, 可以充分的讓我拍下這猶如電影蒙太奇般的夢幻色彩與完美對稱的車身倒影 

DSC01147

看著火車車身好似穿著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穿梭在大自然裡, 除了訝異車身是不是塗了甚麼特殊塗料? 還是打蠟打得那麼乾淨外? 我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啊!!!

DSC01202

等火車行駛到了山區, 大名鼎鼎的迪納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境內到了!!!

DSC01219

沿途的風光在這裡又上到另外一個境界~

DSC01245

這個時候, 列車場會來請預約中餐的人到餐車用餐, 我們身體享受著中午的光線, 眼睛欣賞著國家公園的美景, 邊吃著火車上的中餐, 開心的心情筆墨難以形容~

IMG_0483

簡單的點了兩碗今日鮭魚例湯, 鮭魚沙拉, 牛肉漢堡特餐, 有鮭魚的東西雖然有點偏鹹都還算可以吃, 牛肉漢堡則是為了"飽足感"而點的東西 XD

IMG_0551

這時火車還會時不時與公路Parks Highway並行, 

DSC01260

我們就在溫暖的車廂中, 讓列車帶著我們一路向前.

DSC01277

途中會經過村莊的聚集地~

DSC01281

在雪白的迪納利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 內, 每棵樹上厚厚的積雪, 像極了童話書裡的白色糖霜, 讓人看了好喜歡~

DSC01307

時節正逢隆冬, 還是可以看到尚未完全結冰的河水~

DSC01333

這時車掌小姐廣播: "迪納利峰露出來了!大家快往右手邊看"

往窗外望去,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配著迪納利山南北峰,車掌小姐說:每年大約有10%的遊客可以看到一部分的迪納利山,今天可以看到迪納利山的全貌加晴天,機率則少之又少。

從車掌小姐興奮的聲音裡, 我從火車上再度收錄了迪納利山奇景, 在2017 年的第一天有這種美景可以溫暖的搭車欣賞, 我的內心除了充滿了感激也想跟大家分享這幅景色。

DSC01389

在雪白的大地理, 時不時還上演Moose 麋鹿主演的野生動物實境秀~

DSC01426

離開迪納利國家公園前, 最最最重要的一處美景是MP 284.2 Hurricane Gulch, 列車會在這裡特別停下來讓車上每個人拍照拍個夠~

在這裡除了可以眺望迪納利延綿的雪山, 我的心都融化在這副美景惹 

DSC01482

還可以在橋上可以看到結冰的峽谷全貌, 非常的漂亮~

DSC01474

離開國家公園後, 太陽就快要西下, 在列車完全末入森林前還可以看到夕陽照著雪山紅通通的一片~

DSC01528

等到天色完全變黑, 原本鬧哄哄的車廂這時候才慢慢安靜轉入休息的狀態, 畢竟大家都走來走去拍照+吃飯, 好幾個鐘頭下來都累了,

好好睡一下, 等晚上8點, 火車整點開進終點站: 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IMG_9547

費爾班克斯車站, 看起來很新穎, 旅客們下車後都擠在大廳, 準備提領行李, 聯絡住宿地方的Shuttle來接.

IMG_9551

等待大約5到10分鐘, 工作人員便開始發放行李, 

IMG_9561

領了行李, 在車站等Shuttle來接的空檔, 順便欣賞阿拉斯加大學的學生正在加緊完工火車沿途的模型展示~

IMG_9554

離開車站, 心裡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這趟阿拉斯加的極光列車體驗, 在我的心裡有如夢幻般卻又真實的存在,

讓人屏息的沿途美景, 穿了隱形斗篷的車身, 融合在心裡的感動, 就像是聽到非常好聽的韓文抒情歌, 心裡會一揪的感覺.

來之前, 我心裡還一直小看冬季的阿拉斯加Alaska, 因為我在夏秋之際來過, 在我的心裡還記得那樣的大地有多美(請看這--> [阿拉斯加] Alaska 極光冰河國家公園14天自由行懶人包 )

直到這趟火車, 不算太長的12個鐘頭, 讓我為自己的先入為主感到不好意思, 看樣子不管外出旅行多少次, 在大自然面前還是too young too naive,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的話大力分享出去我會很開心的!  

以上~

謝謝收看~

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追極光 相關文章專區: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跨年8天行程懶人包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 防寒重裝備瞎拚分享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 雪地開車心得分享 

[阿拉斯加追極光] 不能錯過的極光列車 Alaska Railroad Aurora Winter Train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住宿 Holiday Inn Express 

[阿拉斯加追極光] 讓雪橇犬帶你體驗極地長征 Sled Dog Tour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