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章,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為了冬天去阿拉斯加不受凍, 我可是卯足勁好好瞎拚了一番!!!

IMG_8768

這趟臨時成行的旅行, 搞訂行程後我原本還老神在在, 心裡想著保暖還不簡單, 就靠之前滑雪的大衣, 褲子, 加上裡面塞些衛生衣應該就夠了吧?!

直到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分享如何在零度氣溫下從事戶外活動的保暖, 看完後突然間當頭棒喝, 拿起包包就乖乖開始從事我最愛的活動: 瞎拚啦!!!

在美國, 專業的戶外活動用品大型連鎖店有很多間,我個人目前最喜歡的是REI, 這間店的商品從便宜到貴的都有, 可以輕鬆依據自己的預算挑選, 而且全美都有分店, 

IMG_8629

每一間都大的不得了, 需要甚麼戶外運動用品這裡應有盡有, 與其自己蒙著頭亂看, 倒不如抓個店員, 跟他說預計要去甚麼樣的地方(零下20~30度), 他會就妳尋找的物品給與專業的建議, 

page2

我在REI遇到一位精壯的光頭阿伯店員, 聽到我要去那麼冷的地方, 首先是讚嘆我東方女子那麼有冒險精神(汗顏ing)

馬上給出的專業建議是:

重點一: "身體的保暖好解決, 在氣溫低的地方最重要的"手掌"跟"腳掌"的保暖, 尤其是腳掌的保暖與舒適度!!!"

領著我去專業防寒的手套專區, 還有襪子專區, 介紹著他個人最愛的手套品牌Marmot(下面照片左上角),

只要把手放進去, 馬上就會發現 My hands are in the heaven, 不誇張超級舒服, 超級保暖, 超推!!! 唯一的缺點是一雙要價$150 美金(還不含旁邊的內裡手套$50)!!!

阿伯看出我眼裡的猶豫, 說著Outdoor Reserch (下面照片右上角)直接就是賣一組, 內裡手套有足夠的保暖層再加上外手套共$149 美金.

小提醒: 在購買專業的防寒手套, 商品都會標明它可以防到幾度C或是甚麼程度的寒冷, 在選購時一目了然!

page4

重點二: 襪子是一定要兩層,

因為當冰的寒氣入侵到腳底, 會跟腳的溫度形成水氣弄濕襪子, 如果襪子一濕, 腳難受不說, 還會非常的冷. 所以襪子只穿一雙絕對不夠!

思考了好一下, 最後決定裡襪Liner 購買的是日本injinji 五指襪, 功能是乾爽兼快速排汗; 外襪選了Darn Tough boot style全羊毛系列, 選boot style是因為夠長, 可以高過靴子,

這兩雙搭配起來, 讓我們一行人腳都非常舒適, 只有一晚零下26度C, 在冰上待了30幾分鐘就受不了, 要車子內外交替跑來跑去就好很多!

IMG_8695

然後, 我又轉戰來北臉North Face 專櫃, 在REI 震撼教育過後再來北臉專櫃, 發現這裡價錢親民好多阿Orz

小提醒: 個人實際比較過北臉North Face專櫃跟Outlet 的商品, 東西跟材質截然不同, 比較推North Face 專櫃 CP 質比較高.

IMG_8642

我想對北臉North Face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一定粉多, 還沒到聖誕節, 幾乎所有重防寒裝備都缺貨, 好家在官網還有, 剛好又推出免費24小時快速到貨服務, 讓我及時在出發前把所有需要的東西備齊!!!

page3

接下來, 就看我東奔西跑的瞎拚成果吧?!

IMG_8675

Must have: 搶劫頭套(或是面罩)

就讓我從頭開始介紹, 首先, 我買了北臉的毛帽+搶劫頭套, 先戴上搶劫頭套再戴毛帽, 外加外套的帽子達到保暖又防風的效果.

在零度以下的低溫, 臉部, 耳朵跟脖子的保暖全靠搶劫頭套, "低溫+吹風"臉部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容易凍傷,

一開始我們兩個人有點懶, 搶劫頭套愛戴不戴, 結果才一下子臉就被凍傷了, 後來就乖乖使用, 習慣之後對它愛不釋手, 反而毛帽就懶的戴了!!!

page1

再來, 我買了北臉的手套Montana Etip Glove跟含有Insulation 的雪褲Freedom Insulated Pant,

北臉North Face 的防寒手套, 只有做到Super Cold(它沒寫幾度), 最貴的一雙才$59美金, 手放進去內裡的材質有點類似上面介紹的高貴品牌Marmot, 雖然手套只有一層, 但是很合手, 手指的靈活度不錯. 可以戴上它慢慢的划手機 

當時心裡想的是就算不夠暖, 阿拉斯加也有的買, 不然就是手還可以放口袋+暖暖包, 這雙手套實際使用起來, 我們兩個人都很滿意, 在最冷零下26度低溫, 仍然不覺得冷, 防水防雪效果超好, 單就它的價錢, 我給它超級高的評價!!!

再來是裡面有鋪一層厚材質的Insulation 雪褲, 這條雪褲一條$160 超級熱銷, 找的好辛苦才弄到兩條, 防水, 防雪, 抗寒效果超棒, 有時雪深整隻腳陷進去, 裡面的衣物都不會進雪弄濕, 給它個讚

page6

接著是大家的平價好朋友Uniqlo,

IMG_8696

在美國Uniqlo 有賣Extra Warm 的發熱衣褲, 我們兩個人在最裡面都有加穿發熱衣跟發熱褲, 在搭配外衣外褲的防水防風, 達到熱呼呼的保暖.

page7

實際穿起來上半身如下面的照片, 最裡面是Uniqlo Extra Warm 發熱衣-->毛衣-->搶劫頭套-->毛帽-->Uniqlo 羽絨衣-->最後是雙層滑雪(防水, 防雪)外套,

IMG_1270

下半身最裡面是合身的Uniqlo Extra Warm 發熱褲-->North Face Freedom Insulated pant 雪褲, 襪子是裡面先穿一雙Injinji 的內裡襪-->再套上全羊毛襪, 最後拉上毛襪時要包住Uniqlo發熱褲的褲管.

悄悄說: 整套裝備穿在身上, 我們一個暖暖包都沒有用到!!!

IMG_9606

最後登場的是這次的裝備採買, 最貴的一樣單品: UGG 的極地雪靴; You know, dream shoes is always not the dream price

IMG_9188

這雙靴子外觀防水透氣, 內裡有純羊毛完整包覆, 還有防低溫鑑定, 可以到-20度C/-4度F 沒有問題!

IMG_9189

阿拉斯加Alaska雪地裡實際行走8天, 防水, 防雪又保暖是肯定的, 其中防滑這樣功能讓我們印象最深刻, 帶去的鞋套冰爪並沒有派上用場!

另外有幾天因為下大雪, 腳常常陷在雪堆中都沒有任何問題, 參加狗拉雪橇Tour店家檢查裝備時也Pass, 

同行的友人選的是Timberland 雪靴, 要價$100美金, 8天旅行到了最後有浸濕的現象, 參加狗拉雪橇Tour店家有提供保暖程度較高的靴子請他更換, 

單就這兩點, 我個人覺得UGG 這雙靴子錢花得很值得, 畢竟這種東西不是常買, 一買就要用好多年的!!!

小提醒: 這雙靴子, 裡面加穿兩雙襪子, 跟原本鞋子穿一樣的Size, 如果擔心大半號即可.

悄悄說: 這雙雪靴也是我試過眾多雪靴後, 覺得最有流行感, 冬天穿出門也不會怪的一雙唷!

IMG_9600

網友提問: 到阿拉斯加再買裝備可不行? Ans: 我個人覺得是絕對可行的!!!

安克拉治Anchorage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都有以下大型戶外用品連鎖點, 如較為平價的Sportsman's Warehouse; 還有專賣軍人用品的Big Ray's 都有許多便宜的好物可以挑選.

page8

如果願意拉高預算買些質感好的單品, 當然也有REI 跟北臉North Face 專賣店, 阿拉斯加的分店貨色超級齊全, 又沒有消費稅, 可以讓大家好好噴錢!!!

悄悄說: 這趟去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追極光, 大陸人清一色都是穿Canada Goose的外套, 我還算是很勤儉持家的啊!!!(撥髮ing)

page9

另外, 我個人發現在戶外追極光冷到爆炸, 隨身攜帶保溫杯, 讓自己常常有熱水可以喝, 暖暖身子也是一級棒!!!

IMG_9628

整篇文章落落長看下來, 最後, 就讓兩位男性麻豆示範雪地穿搭, 帥氣的訣竅就是"包緊緊"就對了!!! XD

DSC00811

最後祝福大家, 追極光都輕輕鬆鬆, 暖和的不得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的話大力分享出去我會很開心的!  

以上~

謝謝收看~

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Fairbanks 追極光 相關文章專區: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跨年8天行程懶人包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 防寒重裝備瞎拚分享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追極光 雪地開車心得分享 

[阿拉斯加追極光] 不能錯過的極光列車 Alaska Railroad Aurora Winter Train 

[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Fairbanks 住宿 Holiday Inn Express 

[阿拉斯加追極光] 讓雪橇犬帶你體驗極地長征 Sled Dog Tour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