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寫的不錯,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這個略帶驚悚又滿滿乾貨的文章,都是源自這張明信片啊~

20220424_141433doc

 

話說成為美國公民已有幾年時間,平常用老鷹護照旅行都比不上熊熊收到這張小小的明信片來的有感。

老天爺,我居然被招喚要去為政府效力了:參加陪審團團員選拔啊~

 

人的第一次當然是有點生疏+緊張,當務之急就是先去谷歌找資料,

才發現我所居住的Santa Clara County Jury Dury 新系統網民分享少的可憐,

就連"How to aviod Jury Duty"老外的文章都寫得無關痛癢?!

所以這裡,有我一路走來有驚無險的體驗+個人體會的知識點,讓讀得懂中文的你細細品味。

 

從2022年開始,我所居住的Santa Clara County 開始採用網路 Jury Summons 報到系統。   

Online Ejuror: https://www.scscourt.org/online_services/jury/jury_duty.shtml

 

1. 首先,明信片通知本人(1) Badge Number; (2) Group; (3) Service week 時間。

需要請假延期,或是提供各類身心不適參加的醫生文件,都可以透過這個Online系統提交。

Screen Shot 2023-03-17 at 3.43.59 PM

 

2. Service week 週一到週五,你可以理解為是持續五天的打卡系統。(注意:有特定的時間,逾時視為打卡失敗)

在前一個週末就必須登入Online 系統,確認週一是要網路打卡,還是要本人出現在法院。

每天的打卡時間跟次數不一定,我有遇過下午五點以後,以及中午11點~12點。要是網路系統無法登入,還可以打電話報到 (408-808-6666)聽取隔天的指示。

Online 報到系統 https://jury.scscourt.org/login/

 

Screen Shot 2023-03-17 at 3.26.31 PM

 

心得:

我第一次service week online 打卡在週五失敗,因為我週五完全忘記這件事,等到我週六想起來登入系統,就發現大大的失敗掛在網上。

只差一天就可以逃過陪審團選拔,失敗的心情,悔恨的捶胸頓足都無法平復。

只剩下 1. 罰款; 2. 重新在預定一個service week 兩種選擇。

嗚嗚嗚~基於錢也不是大風刮來的,只能乖乖再預定新的service week。

 

等新的service week來,我每天都乖乖設定鬧鐘打卡。直到有天登入,電腦畫面變成通知隔天下午一點去法院報到,中獎的心情讓之前只差一天就可以逃過選拔的悔恨升到最高點。

IMG_9270  

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去就去,就當增加人生經驗,沒在怕。要是遇到名人強尼戴普(Johnny Depp) 那種案子我就爽翻天。

 

報到當天依照明信片上面的指示,帶著明信片+將車子停在 Civic Center Parking Garage, 過個馬路就是法院報到地點 The Hall of Justice Courthouse.

注意:停車票卡記得隨身攜帶,二樓報到櫃檯可以用機器免除停車費。

IMG_9267

 

經過一樓警察安檢,請直上二樓報到處排隊。

報到處:

1. 會把明信片收走,上面的回聯還給你,

2. 停車單減免,

3. 發放可以讓人帶回去請假的證明文件。

IMG_9268

文件上面有自己的Panel 號碼,這時就是滑手機等叫號的時候。

隨著時間往後推移,等候室裡的人越來越多,目測超過100 位,晚來的都還沒有位子坐。

IMG_9266

 

1 點報到,大約1:20 就叫到我的Panel, 叫我們一群人直接上6 樓的法庭。

抵達法庭後,依序在法庭底部入座(就是電視裡旁聽席的位置),最後全部坐滿,目測大約50 人。

IMG_9644-1020x765

走進法庭的時候,看到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站在兩方律師席的中間,對著進入的人群微笑,

當我跟他眼神對到的時候,以為他是辯方律師,也對他微笑了一下。

Screen Shot 2023-03-17 at 6.02.30 PM

等全員入座後,工作人員帶我們起立宣示,接著法官開始詢問在場所有人,

1. 有無認識法庭內的法官,正反方律師,以及嫌疑人?

2. 有沒有曾在媒體上看過這個案件的報導?

上述兩樣如果有請離開。

 

才恍然驚覺剛剛跟我對視微笑的男子他是嫌疑人,這時我心裡在想,他本人看起來氣色還好也笑得出來,這案件應該不是什麼重罪吧?!

等確認在場全員都沒有『關係人』後,法官開始宣讀警察的案件報告書,隨著法官越念越多,到最後根本用意志力來控制我驚懼的表情。

總結來說:嫌疑人在每年某月某日,入室搶劫收刮財物,並且殺人全家。

(淦~~~~這是我這輩子最接近殺人犯的時刻!而他剛剛還對著我笑!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心裡發寒!!!)

在法官宣讀案件報告的時候,可以看到辯方律師跟嫌疑犯時不時看看陪審團候選人群+交頭接耳,一副就是為了挑選人的環節做準備。

 

等法官宣讀完案件,接著就問陪審團有沒有人需要申請 Hardship Excuse。

需要的人起立拿申請表; 不需要的人可以當場離開,之後在指定日期報到參加選人環節。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照片裡的 9 個理由,符合的人請記得在法庭上拿表申請。

我是用 No. 6 提出申請,並帶了醫生檢查報告跟醫囑。

 

等我們填寫完成,法官會當場審閱,馬上開獎。

先公布申請成功的人,他們開心的回家,畢業不用來; 

再來是申請失敗的人,法官只願意讓他們延期三個月,三個月後再來報到。

剩下的人(包括我),需要當場做一份長達50題的問卷,做完繳交至二樓報到處,讓法官審查完再另行通知。

IMG_9272

 

這厚厚的一疊50題問卷,還有許多衍伸題,總共花我一個多鐘頭才寫完它。

裡面共分幾大項:(基於法律我不能交代細節,只能以大約的形式分享)

1. 交代個人家庭基本資料,

2. 本身以及周遭的人有沒有類似案件的相關經驗/曾是受害者或是當過證人。

3. 最後請寫小作文『為什麼不適合參加這次陪審團』。

事後我因為要寫這篇文章分享,在網路上有找到一些寫作模板 Jury Duty Excuse Letters 需要的人可以谷歌來看看。

 IMG_9273

我在小作文裡除了重申自己身體不適合的原因,也寫下了當時面對嫌疑人給我帶來的驚悚,心理影響等等因素。

繳交完作業,回到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復。對於平時只看粉紅泡泡連續劇的人,熊熊接觸這麼高級別的刑事案件,真的不是我腦袋可以處理的。

 

問卷裡有一題讓我印象超深刻:

『如果法官在問案過程中有疏漏的部分,你有能力找出疏漏的真相嗎?』

答案:可以 (去下一題);  不可以 (請申述不可以的理由)

我:當然不可以啊!!!我誰啊???我柯南嗎???還是金田一啊???

既不能賭上我祖父的名聲,也無法確定真相是不是只有一個???我誰也不是啊!!!

 

最後超級謝謝法官的明察秋毫(鞠躬ing),他可能感覺出我的崩潰,最後決定讓我乖乖待在家最好。

 

以上~

謝謝收看~

 

 

Klook.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陪審團 juryduty
    全站熱搜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