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走港到囉.....

這次旅行的重頭戲: 要搭乘流冰觀光碎冰船!!!

結果卻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 因為海外風浪過大, 破冰船停駛了!!! 我的心都碎了啦!!!

聽我們的導遊說, 這一周因為氣候不良, 破冰船都是停駛的狀態, 帶我們來也是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開...

大自然真是太難捉摸了!!! 不過聽到同團的有人來了3次都沒坐到碎冰船, 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很多~~~

既然無法出海, 就好好看看沿岸邊的流冰吧???!!!

湛藍的海水配上白色的流冰, 真的是好漂亮阿.....

看到這副漂亮的景象, 讓我不能出海的難過心情一掃而空...

岸邊一大片的流冰跟岸邊連在一起了...

這些流冰其實是從大陸黑龍江口所流過來的...

這是流冰情報網http://www1.kaiho.mlit.go.jp/KAN1/1center.html....

我要出國前天天都還上去看流冰的情況, 其實不能出海, 多少還是很失望.....

接著, 我們前往摩周湖.....

下面是沿途風光, 天氣的時後, 風景好美喔!!! 就像是在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摩周湖到囉!!! 這是日本的神秘之湖, 因為它常常起霧, 一起霧就看不到這個湖泊...

哇!!! 我們幸運的在起霧前, 看到了摩周湖的全景, 真是漂亮哩..

因為沒坐到破冰船, 我們就改行程去阿寒湖玩冰上運動...

阿寒湖的氣溫一點都不冷, 不過是--10度而已(我開玩笑的, 其實真是冷爆了).....

冬季的北海道到處都有雪人....

阿寒湖的湖上風光.....

看到照片一堆帳棚了沒??? 這是有人露營嗎???

哈哈!!! 這麼冷當然不可能囉!!! 那些帳棚是用來讓人在冰上垂釣用的喔!!!

因為氣候太冷, 所以才在帳棚裡釣魚, 在帳棚裡面, 工作人員都有挖好洞方便讓釣客釣魚....

釣一次1000日圓, 釣上岸的魚是一種超級小條的魚, 這種魚是阿寒湖的特產, 而且是用來當場生吃的喔...

我們要準備去白色帳棚著裝, 戴安全帽去騎冰上摩托車囉...

騎冰上摩托車感覺超好玩的!!! 我第一次玩冰上運動, 我只能說我徹底的愛上啦...

而且阿寒湖的風景超美的, 讓我們不僅是玩而已, 連眼睛也獲得大大的滿足...

唯一的缺點只有一樣: 就是冷斃了

玩完冰上摩托車, 我們接著又去玩冰上香蕉船, 這冰上香蕉船超好玩的!!! 比冰上摩托車還好玩....

因為一直被帶我們的工作人員甩來甩去享受離心力的刺激, 而且又不會像水中香蕉船一樣會翻船, 大家都開心的high翻了...

就這樣一直玩到夕陽下山...

我們就準備進飯店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要參加晚上的阿寒湖冰上祭囉...

待續~~~

2008 年北海道雪祭, 流冰之旅 02/16/2008 ~ 02/20/2008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1) 札幌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2) 札幌舊道廳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3) 小樽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4) 層雲峽冰瀑祭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5) 北見狐狸村, 天都山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6) 摩周湖, 阿寒湖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7) 阿寒湖冰上祭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8) 鶴見台, 十勝川橋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9) Sahoro Resort 滑雪假村
北海道雪祭.流冰之旅 (10) Rera Outlet 千歲購物中心

日本北海道地區文章總覽(目次)表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