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文章寫的不錯,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義大利從民生用品到名牌商品, 都好好好買啊!!!

page

從義大利回到家, 身體疲累到爆炸, 但是心靈卻很富足, 長達快三個拜的旅行, 過程精彩又讓人回味無窮,

坐在電腦前要寫文章, 心想與其老套的跟大家分享行程攻略, 還不如快來跟大家說買了甚麼,

以及1. 佛羅倫斯The Mall Outlet 跟 2. 羅馬機場 T3 兩個地方最新退稅, 讓要去義大利瞎拚的人少個擔心的事, 也算功德一件,

所以....義大利的旅行, 就用戰利品做個愉悅的開場吧?! 噗哈哈哈哈~~~

 

首先登場的是位於佛羅倫斯The Mall Outlet 的戰利品

為了避免連續欣賞古蹟的省美疲乏, 特別安排佛羅倫斯附近的The Mall Outlets 調劑身心, 好傻好天真以為只要逛半天就可以離開,

結果......當然是逛好逛滿直到打烊, 才依依不捨的回飯店! 這間outlets 有的幾乎都是一線名牌, 像Prada, Gucci, Versace, Balenciaga, tods 等等等,

page

整天逛下來, 真心覺得包包價錢還好, 倒是衣物都是夭壽便宜 (跟美國比), 一件Prada 的洋裝才€150; 上衣€90, 讓我花好多時間在試穿衣服, 可惜大部分的都跟我的身材犯沖沒有噴到錢(轉手指ing), 

最後我買了Moncler 的羽絨外套, 老公買了Prada 的羽絨外套, 還有tods 的豆豆鞋跟兩條皮帶.

其中最最最滿意的是Balenciaga 的黑色全皮大背包, 我一直是黑色大背包的愛用者, 原本進去店裡, 看到別人正抓在手上看, 心想該不會又要煞羽而歸,

結果等到對方放下背包, 我手刀抓來看價錢, 發現只要€650 , 馬上想都不想秒抓去結帳,

天啊!一個全皮黑色背包賣這個價錢, 還可以退稅, 我Issey Miyake 的大背包都比它貴哩! 最爽的是結帳時眼睛的餘光撇見對方懊惱的表情....

IMG_9858

接著登場: The Mall Outlet 退稅 (重點請畫三條線)

1. 先抽號碼牌; 2. 準備護照; 3. 準備一張信用卡要先當押金用, 櫃檯的說法是怕妳拿了現金退稅, 離境時沒有在機場把蓋章的單子寄回/交回退稅公司, 它們就會從提供的信用卡扣回發給你的錢 (發現: 美國大通Chase銀行的信用卡不能使用, 上面有Visa, Master 標誌的提款卡也不行); 4. 辦好退稅收取現金(The Mall Outlet 只做現金退稅),

The Mall Outlet 的退稅地點是: 最後一棟建築物的二樓角落,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Tax Free Lounge 的字樣, 絕對不會錯過.

IMG_9408

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先抽號碼牌, 裡面擠滿需要退稅的人, 找個位子坐, 要有心理準備會等久久久, 像我是抽了號碼牌, 先去逛街再回來等, 

注意事項: 購物時在店家填寫的退稅資料, 付款人, 要與申辦退稅人同一個, 像是老婆留的資料, 老公付錢, 老公辦理退稅是不可以的唷!

 

(我們亞洲人對於促進義大利經濟真是不遺餘力, 大家都卯足勁的瞎拚, 然後辦理退稅)

IMG_9393

整個過程大約等了快1個鐘頭, 才把退稅的事情辦好離開, 

 

接著繼續民生戰利品分享:

離開佛羅倫斯後, 我們以比薩為基地(托斯卡尼地區), 採買義大利紅酒作為紀念品帶回家, 選了比較常見的義大利酒種: Chianti ,Barolo, Al Borgo 各兩瓶,

基本上每次去歐洲旅行, 我都會特別撥空買酒回家, 購買前大概了解當地紅酒出產哪幾年是好年份, 然後搭配當地常見的酒種(或是美國比較看不到的),

挑價位大約50歐左右的酒回家, 通常不會出錯, 就算真的不合自己口味, 也不會太傷心的價位.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好朋友來家裡, 邊聊天邊喝酒回味旅行, 算是酒鬼旅行專屬紀念品!

注意事項: 義大利酒類不能退稅

IMG_9880

再來是超商紀念品

看好多人戰利品分享都有買義大利燉飯, 尤其是康寶這個牌子, 可是當我在燉飯區架上看到松露燉飯的時候, 眼睛都亮了起來, 想說這比康寶玉米燉飯要有趣多了吧?

(目前還沒有吃過, 等我試過再跟大家分享好不好吃)

題外話: 義大利鄉間還有推出松露搜尋團可以參加, 可惜這趟去我去義大利的季節不對, 不然超級想吃看看自己找到的新鮮松露唷!!!

IMG_9877

咖啡: 義大利有名的還有咖啡, 特別帶回家簡單用熱水沖泡就可以有奶泡的簡易咖啡, 這樣的咖啡好喝又有趣, 無論是送人還是自用我都很喜歡(先說我是喜歡咖啡配牛奶的人),

在超商雀巢金牌(Nescafe Gold)的沖泡包沒有很常見, 照片裡的兩種咖啡我都有喝, 比較喜歡略帶甜味的Cappuccino, 有興趣的人看到就不要錯過!

氣泡水: 再來是義大利氣泡水, 在夏季的義大利旅行, 我會特別買Sanpellcrino 柳橙跟橘子口味的氣泡水放在飯店冰箱裡, 每次回到飯店就有香香又淡淡甜的氣泡水可以喝, 真的很棒, 這個牌子我最愛這兩種口味, 其他不愛!

泡麵: 最後是宵夜的好朋友, 日清蕎麥炒麵 Nissin Soba, 在肚子餓又思念東方食物的深夜, 這杯麵的味道挺不錯

IMG_9819

接著的戰利品, 是去義大利Must buy:  Marvis 牙膏,

它是一隻牙膏, 卻總是出現在各大潮流雜誌, 跟各種奢侈品放在一起, 深受名人與時尚大咖的喜愛, 素有牙膏界的愛馬仕之稱(雖然不知道這稱號是誰給的 XD),

但是它的價位卻非常親民, 在美國一隻Marvis牙膏(大size)要價約$11 美金, 在義大利家樂福超商, 一支€2 歐元, 於是我爽買5條, 要回家好好刷一下我的牙齒!!! (講的好像從來沒刷過牙一樣XD)

他們家牙膏有7種顏色, 分別為綠色: 經典薄荷, 黑色: 甘草薄荷, 銀色: 強力薄荷, 藍色: 海洋薄荷, 紅色: 肉桂薄荷, 紫色: 茉莉薄荷, 橘色: 生薑薄荷, 我果斷地拿了5條綠色, 感覺口味最保險,

可是回到家後, 就有點後悔沒買黑色, 因為黑色是跟「世界顶级甘草公司」AMARELLI的跨界合作, 而且黑色放在浴室, 瞬間覺得會把浴室妝點得很有成人感, 啊~~~抱頭ing, 只好下次去義大利再買了 XD

IMG_1963

然後是Venchi 巧克力, 創立於1878年的Venchi 巧克力, 這間店走到哪裡都看的到, 店裡面除了販售巧克力外, 還有好好好吃的冰淇淋,

讓我炎熱的夏天, 最常逗留的店就是它, 怎麼可能不把他們的巧克力帶回家哩?!

我選了書本外殼裝的版本, 心裡想著要是吃完了, 還可以放在書架上當裝飾, 一舉數得!

IMG_1559

以上民生用品介紹完畢,

接著是很多美女心心念念的就是我在義大利買了甚麼名牌包包與配件, 現在燒燙燙跟大家分享囉!!!

IMG_0743

這趟義大利的旅行, 直到最後一站羅馬, 我才有時間可以逛街, 羅馬的精品店不逛則以一逛驚人啊!!!

先去了香奈兒 (Chanel), 店裡面包包總類超多, 尤其是黑色的包包也超多(我是黑包控), 完全沒有幾年前去法國玩, 在巴黎香奈兒總店無包可買的窘境, 

挑包包的時候, 店員還親切地問: 想要喝水還是香檳? 我的腦袋想到等下還要參加Tour, 下意識地選了"水", 事後後悔的不得了, 難得能在羅馬香奈兒喝杯香檳, 我居然選了水(啊~抱頭ing)

IMG_0726

買了經典黑色荔枝皮搭配金色金屬配件的Boy (medium), 現場所有size 都有, 雖然我本人高壯(168 cm), 試來試去就是這個尺寸跟我最搭,

尤其現在外出最常只帶錢包跟手機, 這個尺寸讓肥肥的錢包+手機都放得很好, 我就心無懸念的把它帶回家.

IMG_0773

外帶兩付耳環, 因為我的耳垂很小, 所以"異常"偏愛小巧, 沒有吊飾的耳環, 難得試到喜歡的款式, 價錢又便宜美國粉多, 又可以退稅, 就把它們打包回家囉!

IMG_0768

離開香奈兒後, 轉個彎就到LV, 兩間店離很近, 超級方便的!!!

IMG_0732

這幾年我已經沒有買LV 的包包, 倒是配件每次來歐洲都會買一些, 因為配件美國跟歐洲的差價才是真正大啊!!!

照片裡的圍巾美國一條$1100, 歐洲一條€650, 還可以退稅, 照美國的預算, 完全可以沒有罪惡感的包兩條 XD

IMG_0751

以上結束我的戰利品巡禮,

終於來到義大利旅行最最最重要的環節:

羅馬機場退稅登場!!! (重點請畫三條線)

注意事項:

1. 如果退稅想要領取現金, 一個人不能超過€1000; 超出的金額只能退到信用卡裡. (購買精品的人, 想要退稅時拿現金, 就要算一下"人頭"唷)

2. 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 拿好機票; (這個時候如果對辦理退稅還不太了解, 航空公司櫃台都非常樂意為你解答.)

3. 入關後需要退稅的商品, 須放在手提行李箱(備查); 如果物件大到手提行李箱裝不下, 需要托運, 則不能選擇入關退稅, 要在入關前先給海關蓋章-->行李托運-->然後入關拿錢.

4. 羅馬市區也有退稅機構, 如果擔心班機時間太早或太晚, 配合不上退稅櫃台上班時間的人, 可以先在羅馬市區退稅.

 

入關後, 循著機場指標, 很容易就來到辦理退稅的專區

IMG_1977

步驟1: 索取號碼牌

羅馬機場裡有Global Blue跟Planet, 如果不是這兩間, 也可以找海關蓋章領取退稅.

注意事項: 如果有兩間公司的退稅, 或是需要海關蓋章的, 依據需要辦的事項, 分別抽取號碼牌!

IMG_1980

舉例來說, 我們有Global Blue, 跟Planet 的退稅單, 所以要抽兩張號碼牌唷!!!

IMG_1981

拿到號碼牌後, 就可以坐在等候區, 邊等邊整理等下退稅要用的資料, 牆上的大型電子看板顯示目前的號碼, 對於退稅不用站著排隊, 是我個人覺得最貼心的部分.

在7點多的機場裡, 我們沒有等很久就辦理好退稅拿到現金, 在我們離開前, 突然退稅的人潮激增, 需要辦理退稅的人, 還是提早一點到機場最為保險.

IMG_1976

注意事項:

退稅選擇退現金還是退信用卡, 是每次困擾人的環節之一.

自從第一次去歐洲退稅退在信用卡沒有成功後, 我現在每次去歐洲都選擇退現金,

雖然退現金要多收€5手續費, 一個人也只能退€1000(超過1000只能退信用卡), 但是能當場拿到退稅的爽感, 無價!!!

IMG_1978

開開心心拿到退稅, 馬上開始在機場裡大逛特逛起來, 目前機場裡一線名牌店只有5間, 分別是 Moncler, Tod's, Versace, Gucci, Hermes.

page

裡面的商品售價直接就是免稅價, 如果有喜歡的東西, 又有預算, 千萬別手軟, 價錢比我們在外面買+退稅還要便宜哩!

IMG_1987

義大利的旅行, 就在羅馬機場順利退稅後, 畫下完美的句點,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