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章,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今年夏天, 南灣South bay 陷入珍奶大比拚的戰局裡, 稍不留神我都以為人在臺灣了哩?!

page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以下是重度愛吃料+ 綠茶珍珠控的人心得分享,請勿論戰, 感謝大家! 

今年夏天, 南灣的珍奶界算是正式進入戰國時代, 看大家是要台灣金字招牌? 還是本土(美國)自創品牌?

飲料口味是想要偏台灣? 還是偏老美? 選擇多多多!

這篇文章, 是我融合了這幾年喝飲料的喜好, 加上了新店家的探險心得, 在這裡一併分享給愛喝飲料的人!

 

第一間: 茶湯會 TP Tea (試營運中)

Address: 10787 S Blaney Ave, Cupertino, CA 95014

Hours: Opens 12 PM to 10 PM 

Phone: (408) 320-1890

目前沒有提供集點

今年夏天, 矽谷/南灣吃貨們最熱烈的話題就是...喝過茶湯會了沒?? 挾著台灣春水堂副牌的大旗, 不用做甚麼宣傳, 就吸引一堆台灣鄉親前往捧場!

IMG_8834

目前開幕大約3周, 我都是周一到週五, 下午快兩點前去購買, 排隊點餐+ 拿到飲料= 大約10到20分鐘不等, 店裡面的裝潢還不賴, 桌椅都是現代流行的款式, 明顯想要跟一般珍奶店做出點區隔.

IMG_9144

我點過熱門的珍珠鐵觀音拿鐵Pearl Tie Guan Yin Tea Latte, 珍珠紅豆拿鐵 Pearl Black Tea Latte with Red Bean, 翡翠檸檬Lemon Green Tea, 小時候奶茶Taiwan Classic Milk tea (內含波霸, 粉條, 仙草凍), 以上全是半糖正常冰, 

首先,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茶湯會給的珍珠, 量是非常澎湃的, 完全滿足想吃珍珠的人

再來是, 會訝異它的半糖非常不甜!!! (在美國大部分珍奶店飲料的25% 或是30 % 糖, 加上珍珠後都還是很甜)

珍珠的飲品目前吃過兩次, 第一次完美的好吃, 第二次有點硬, 感覺像是冷凍過(or 沒煮熟?), 或許是試營運的關係, 還沒有正式上軌道?

IMG_8948

1. 珍珠鐵觀音拿鐵 $4.75, 不愧是美女群推薦度No.1 飲品, 第一口喝下去, 我的老天這絕對是台灣味, 超級正宗, 茶香濃郁得恰到好處, 有鄉愁的人, 會哭哭的等級!

2. 小時候奶茶$4.75, 道地台灣味紅茶配上奶, 亮點的粉條, 仙草凍, 珍珠, 絕對是邪惡又有滿足感的一杯!

3. 翡翠檸檬 $4.50, 目前覺得普普但是比Happy Lemon好喝, 因為每次回台灣必喝春水堂的翡翠檸檬, 想說分身應該不會差太遠才試看看, 結果味道...覺得Soso.

4. 紅豆珍珠拿鐵 $4.75, 目前最不推, 紅豆的味道很奇怪, 搭配上奶茶....口味上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page

 

第二間店: Tea Top 台灣第一味 (Cupertino分店)

Address: 6158 Bollinger Rd, San Jose, CA 95129

Hours: 11:30 AM to 10 PM

Phone: (408) 996-7899

個人集點卡: 買10 送1

 

有些時候, 想要簡單的來一杯紅茶, 綠茶, 清茶, 並從喝茶裡達到清爽解渴的效果, 我會來到Tea Top 台灣第一味.

IMG_8985

Tea Top台灣第一味從開幕至今, 飲品品質都很穩定, 價錢實惠, 就算茶湯會開在距離很近的地方, 生意好像也沒甚麼影響.

IMG_8976

由於Tea Top 我已經喝之有年, 我個人最喜歡的飲料就是照片裡三種: 日月潭紅茶Sun Moon Lake Black Tea, 芋頭西米露 Taro Milk Tea with sago, 跟鮮柚綠 Grapefruit Green Tea with Crush Ice

1. 日月潭紅茶 $ 3.50, 30% 糖, 正常冰, 好喝不甜膩, 想念紅茶的味道就會晃過來買一杯.

2. 芋頭西米露 $4.50, 不能調整甜度的芋頭西米露, 裡面喝的到真的芋頭, 而且不會過甜, 這杯算是我家長輩界最受歡迎的飲品, 舉凡爸媽, 公婆, 姑姑小姑, 一喝就愛上, 尤其是嘴巴說不愛喝飲料, 身體卻很誠實常常會想要再來一杯, 絕對是當家招牌無誤!

3. 鮮柚綠 $4.75, 夏天的熱浪, 有時不想來杯厚重的奶茶, 來杯裝著碎冰的鮮柚綠茶, 絕對是解渴消暑良伴, 加上葡萄柚滿滿的果粒, 喝飲料的罪惡感立馬降低, 馬上變身成健康飲品惹!  

 

至於, 對我很重要的珍珠(轉手指ing)... Tea Top 的珍珠好吃, 但是吃珍珠有潛規則 XD

在Tea Top 飲料品名裡有珍珠, 例如: 珍珠奶茶, 這樣裡面的珍珠才比較多(據老闆的說法是雙份珍珠), 像我愛喝綠茶加珍珠, 就算多加了錢$0.50, 裡面的珍珠量(據老闆的說法加價買的是一份珍珠) 通常少到我哭哭, 所以當我想吃珍珠飲品時, 會去別間!

沒錯, 小心眼的我當場問老闆(一個頭髮量少的阿伯) 為什麼我"綠茶+珍珠"裡的珍珠那麼少?! 得到官方答案 XD

page6

 

第三間: 歇腳亭 Share Tea (Sunnyvale 分店周二公休; Valley Fair 分店, 這兩間我最常去)

Address: 568 El Camino Real Ste A, Sunnyvale, CA 94087

Hours: 11:30 AM to 10 PM 

Phone: (669) 246-5050

集點系統: 手機 Five Star App 

歇腳亭也是台灣知名品牌, 也是少數直接在南灣熱門的百貨公司Valley Fair 設點的珍奶店, 

IMG_2574

我試過他們家很多種飲料, 大部分都口味不太合, 例如紅茶"老是=穩定?"的太澀, 或是其他特調喝了總覺得隔靴搔癢, 治不了胃裡的飲料蟲,

但是, 但是, 我可是它們家綠茶+珍珠+仙草凍的死忠顧客, 30% 糖, 正常冰, 每次幾乎都點一模一樣的, 偶而加點布丁, 品質都相當穩定的好喝, 所以結論是...它們家強項是綠茶?!

(台北忠孝東路歇腳亭旗艦店裡面的特調Fancy 又好喝, 好奇怪為什麼沒有複製來美國哩?!)

page5

 

第四間: 潮尚茶飲 ITea (Milpitas 分店跟Dublin 分店我最常去)

Address: 760 E Calaveras Blvd, Milpitas, CA 95035

Hours: 11:30 AM to  9:30 PM 

Phone: (408) 471-4667

集點系統: 手機Five Star App

這篇文章裡, 我必須說, 所有的珍奶店最邪惡的就是潮尚茶飲 ITea, 噗哈哈哈~~~

雖然 iTea 的分店, 每一間都離我家超級遠, 我還是會不辭辛勞的開車過去, 因為我最最最愛他們家的豆腐花紅豆奶茶 Milk Tea with Tofuhua and Red bean, 無糖, 正常冰!!!

還有夏天限定的芒果西米露 (不過自從Fremont 滿記開門後, 他家的芒果西米露就退居第二位了XD)

page1

然後, 重點來了!!! 目前全灣區最最最好吃的鹹酥雞跟章魚烤丸子就躲在這裡!!! 每次有台灣朋友來灣區, 帶來吃過 ITea 鹹酥雞的人都不敢相信, 居然比台灣的鹹酥雞還好吃!!!

幸好他們晚上9:30就打烊, 如果晚上11:30 點才關門, 我的體重大概會以等比級數的增加, 太可怕了 XD

page4

 

第五間: 夢咖啡 Fantasia (Santana Row 分店)

Address: 378 Santana Row, San Jose, CA 95128

Hours: 10 AM to 10 PM 

Phone: (408) 260-1668

集點系統: 手機Five Star App

灣區老字號夢咖啡, 我每間分店都喝過, 但是最喜歡的是Santana Row分店, 這裡的綠茶品質還算穩定, 

每次在Santana Row 逛街總是會晃過去買一杯綠茶+珍珠, 30% 糖, 全冰, 坐在店裡休息看著來網逛街的人群, 好不愜意.

IMG_7788

 

第六間: 兔子兔子茶飲 Rabbit Rabbit Tea (Valley Fair 2樓) 試營運中

最新開幕的兔子兔子茶飲, 設店在南灣熱鬧的百貨公司Valley Fair 裡, 在二樓靠Macy's 男裝部的方向, 店面整齊乾淨, 黑黃搭配的設計感覺簡單又時尚,

IMG_9222

櫃檯旁邊大方地放了兩種飲料供人試喝, 這天分別是Jade Green Milk tea 跟 Assan Black tea, 喝起來的感覺很像灣區另外一間Tea Spoon 的茶品, 這裡的茶跟Tea Spoon 風格很像, 茶不是單一風味, 而是多種香味混和的味道, 

IMG_9223

一口氣點了三杯, 分別是日式蕎麥鮮奶茶+珍珠Buckwheat tea latte 無糖 $5.75, 兔子經典水果茶 Rabbit Signature fruit ice tea 30 % 糖 $5.75 , 鐵觀音奶茶+珍珠 無糖 $5.75, 

首先, 我要說兔子冰茶的成品, 拿在手上很有質感, 他們的專屬logo 很可愛, 珍珠好吃, 奶茶的味道是屬於奶味偏重的款式, 所以喜歡奶味的人, 這間茶店是個選擇.

再來是水果茶, 不知道是不是"試營運"的關係, 整體的味道很淡, 有點不知道怎麼介紹阿!!! (搔頭ing)

夾著灣區目前價位最高的飲品登場, 好像還差點甚麼?! 大概是試營運的關係吧?!

IMG_9224

 

第七間: 鬍子冰茶 Who's Tea (Fremont 分店)

Address: 6088 Stevenson Blvd, Fremont, CA 94538

Hours: 11 AM to 10 PM

Phone: (510) 319-3638

因為朋友的邀約, 有機會來過Who's Tea Fremont 分店幾次, 論珍奶店的氣氛與裝潢, 這間店是當仁不讓, 用餐環境相當好! 

IMG_0080

目前喝過 B&W Mustache Green tea $4.75, White Mustache Black tea $ 4.75, 綜合水果茶 Mixed Fruit tea $5.00, 

page2

Black Mustache Milk tea $4.75, Black Mustache Black tea $4.75,

它們家的茶飲, 先說外觀大概是南霸天(南灣霸主), 拿在手上質感No.1, 茶飲的味道也還不錯, 如果硬要說, 就是珍珠給得少了點 XD

page8

老實說, 剛來鬍子冰茶的時候, 對於琳瑯滿目的奶泡口味, 可是思考了好一下,

1. 鹹鹹海鹽口味 White Mustache; 2. 甜甜巧克力口味 Black Mustache; 3. 一半海鹽+一半巧克力口味 B&W Mustache

我三種都試過, 個人最喜歡巧克力口味的Black Mustache, 因為我不太喜愛鹹鹹口味的奶泡, 人家喜歡的是甜甜甜(扭)

page7

鬍子冰茶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擁有看起來色彩繽紛的各式餐點,

從烤土司Who's Tea Classic Panini $10.99, 香濃海鮮義大利麵 $14.99, 章魚燒 $6.99, 抹茶麻吉鬆餅 $10.99 我都吃過,

烤土司Panini系列, 吃下去我訝異它味道超台!!! 一點美式三明治的影子都沒有, 裡面有我害怕的番茄, 噗哈哈哈~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香濃義大利海鮮麵, 這也是超級台灣味, 意外的好吃, 讓我連想到出國前在補習街的用餐時光, 算是另類的家鄉味回顧!!!

再來是章魚燒, 味道上也還算可以, 

最後是店裡的招牌甜點抹茶麻吉鬆餅, 我喜歡餅皮裡有淡淡的抹茶香, 夾著軟軟的麻吉, 暖呼呼的一起吃, 挺不錯的!!!

page3

在鬍子冰茶吃過的東西裡, 炸物拼盤是地雷, 很油味道也不太ok, 讓愛吃炸物的我都吃不完 XD

IMG_1185

文章落落長看下來, 各位不知道心屬哪一間飲料店?! (料理東西軍登場ing)

今晚你想點哪一道

最後祝福大家在這個夏天, 都喝得愉快, 體重也不會上升 XD

以上~

謝謝收看~

 

舊金山/灣區 吃貨大集合

南灣 South Bay

[矽谷] 南灣 Palo Alto 日本拉麵 Ramen Nagi 凪 熱門豚骨拉麵店 

[矽谷] 南灣 San Jose 日式燒烤 Gaku Yakitori 樂 美味炭火串燒 (深夜食堂)

[矽谷] 南灣 Santa Clara 日式居酒屋 Iroriya 中餐/晚餐/Happy Hour (深夜食堂) 

[矽谷] 南灣 Sunnyvale 韓式特色料理 Jang Tu 辣豬肉/豬腸/章魚火鍋 

[矽谷] 南灣 Santa Clara 韓式烤肉 Gooyi Gooyi 烤肉與炒飯雙亮點 (深夜食堂) 

[矽谷] 南灣 Santa Clara 鼎泰豐 Din Tai Fung 中餐界武林霸主 

[矽谷] 南灣 Cupertino 鮮芋仙 Meet Fresh 台灣老字號甜點名店 

[矽谷] 南灣 Bay area 夏季珍奶大比拚 茶湯會TP Tea, 台灣第一味Tea Top, 歇腳亭Sharetea, 潮尚茶飲 Itea, 兔子兔子茶飲 Rabbit Rabbit Tea, 鬍子冰茶 Who's tea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必吃美食 Leo's Oyster bar 女孩們喜愛的美美海鮮餐廳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必吃美食 渡輪大廈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特輯 Gott’s Roadside, Hog Island Oyster Company, Blue Bottle Coffee, Humphry Slocombe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完美半日行程: 必吃美食 Nopa, 必逛 Alamo Square Park六姊妹, 必吃 Salt & Straw冰淇淋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人氣排隊早午餐名店 Mama's on Washington Square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超熱門麵包店 Mr. Holmes Bakehouse 

[舊金山] SFO 機場旁 必吃美食 New England Lobster 龍蝦三明治/Happy Hour/海鮮販售 

 

加州 California 地區文章總覽 (目次) 表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