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章,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位於石門的老梅綠石槽,  是每年四五月季節限定的美景.

page

無意間從網路上得知, 台灣有處網美新興的打卡景點: 老梅綠石槽, 照片看起來相當漂亮, 還被CNN選為台灣Must See 的景點之一, 

原本暗咖啡色了無新意的沿岸, 正好因為台灣春季多雨而長了綠色的海藻, 然後等夏季的烈陽一出現, 綠色的海藻會被曬到去天堂, 沿岸又會再回復了無新意的暗咖啡色, 所以老梅綠石槽是3.4.5月春季限定的景色無誤.

剛剛好清明節前後人在台灣, 隨意挑了沒有下雨的一天, 揹起包包就出發去石門囉!!!

 

在台灣沒有交通工具的我, 相當愛搜尋觀光巴士的資訊, 因為自己只要抵達巴士的集合地, 跳上車就可以輕輕鬆鬆去玩, 這大概是我在台灣最常做的旅行方式,

其中跟各大交通運輸總站都有設計行程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便宜好用, 如果硬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上車不保證有座位, 所以想要安穩坐到目的地, 看就是要早一點出發(等車)或是晚一點(等下一班)車可解了.

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官網 (<--官網請點)

如何去老梅綠石槽: 搭台北捷運淡水線-->抵達淡水捷運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皇冠北海岸線-->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 下車

注意事項:

 1. 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皇冠北海岸線)可以使用悠遊卡, 一卡通

 2. 搭車從淡水捷運站到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大約一個鐘頭多.

 3. 記得穿涼鞋或是拖鞋, 準備毛巾可以擦腳

 4. 當日潮汐預報 (<--官網請點), 只有當退潮時才能拍出最大片的綠石槽唷!

page2

這天, 我大約12:45 抵達捷運淡水站, 出了捷運站右轉, 是個大型客運總站, 要走稍稍遠一點, 請認明康是美對面, 就可以看到皇冠北海岸線的站牌,

原本以為已經過中午, 應該沒有甚麼人要去玩, 但是看到排隊上車的隊伍落落長的瞬間, 我也是驚呆惹啦!!!

page1

搭乘公車到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下車後, 先到十字路口的馬路對面, 往下走一點點, 就會看到一條幾乎被野草遮住的階梯, 順著階梯往上走, 馬上就是富貴角燈塔囉!!!

(會知道這條階梯都是熱心的公車司機提供路線XD)

IMG_8790

爬上階梯, 順著路往海邊走(跟著人群走), 很快地就會看到老梅沙灘, 跟富貴角燈塔的指示牌~

IMG_8948

大老遠為了老梅綠石槽而來, 當然是毫不猶豫先去老梅沙灘看看~ 

IMG_8947

在長長的棧道上我們惡補了"石槽"的由來: 原因在海灘與海的交界, 因為地殼運動的推擠, 促使沿岸上升, 而礁岩長期經過海水,  質地鬆軟的被侵蝕, 留下較堅硬的部分則形成了溝槽的造型, 加上地點位於老梅溪出口處, 就直接命名為老梅石槽囉!!!

如果光是石槽

IMG_8950

等我們奔上沙灘, 就可以看到長滿一大片綠藻的老梅綠石槽, 

IMG_8830

經過時間的侵蝕, 一條條的石槽清晰可見~

IMG_8804

今天風浪有點大, 為了安全(膽小ing), 我個人是完全不敢走過去 XD

IMG_8871

像這樣站在沙灘, 看著海浪一波波的襲向綠石槽, 風景真的相當漂亮

IMG_8908

想到這些綠藻在過一些時日就會不見, 忍不住覺得自己來的正是時候啊!!! XD

IMG_8824

等風景欣賞夠了, 我們就離開老梅沙灘, 往富貴角燈塔前進~

IMG_8935

走回到來時的叉路, 循著指示牌, 前往富貴角燈塔, 大約走20分鐘.

IMG_8964

1897年完工的富貴角燈塔, 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 同時也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唷.

由於台灣北海岸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 秋, 冬季節常出現濃霧, 所以燈塔內設有特殊的"霧笛"裝置, 讓在海上工作的船隻能辨認方向.

IMG_8962

黑白相間的八角造型是富貴角燈塔的特色, 吸引很多人拍照留戀, 

IMG_8956

逛完燈塔周邊, 我們兩個又熱又渴, 這時小攤販賣的冷飲馬上攻佔我的心(台灣就是這點很棒, 去風景名勝不怕沒東西吃), 立馬跟小攤販來罐老牌黑松沙士跟古早味冰淇淋, 

黑松沙士的沁涼著時讓我爽快不少, 而小販賣的古早味冰淇淋讓我超級超級驚訝跟記憶裡小時候吃的味道一樣

讓我忍不住打趣的說: 沒想到小販還循著古法, 製作冰淇淋的化工原料一點都沒變哩?! 噗哈哈哈哈~~~ >///////<

IMG_8971

今天來老梅綠石槽海岸走跳, 讓小時候記憶裡的北海岸有了新的updates, 這裡的海岸線漂亮有特色, 再搭配岩岸邊的燈塔, 相當漂亮, 

有機會很適合來這裡走走逛逛過一天!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的話大力分享出去我會很開心的!  

以上~

謝謝收看~

 

 

閃光文後記(心臟無力者誤看):

從來沒寫過台灣遊記的我, 今天動筆寫了老梅綠石槽, 作為我的第一篇台灣遊記.

那天前往老梅綠石槽的路上, 公車經過我跟老公當初回台灣拍婚紗的外景場地: 石門婚紗廣場,

突然回憶起當年老公做著功課(沒錯, 我的婚紗照是我老公決定一切XD), 開著車帶著攝影師跟婚秘, 風塵僕僕的來到這裡外拍 XD

現在, 看著我身邊外表變老變胖又崩壞的老公(當然我也是變老變胖又崩壞>//////<), 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覺, 噗哈哈哈哈~~~

我們在一起, 今年滿10年, 結婚9年, 還可以牽著手趴趴走, 依然不害羞可以當街摟抱+放閃,

這段感情從當初甚麼都不懂的學生熱戀結婚, 轉變成經歷時間與世事的成熟戀情,

我現在可以說, 很開心我的另一半是你, 也請你繼續牽著我的手, 放閃全世界吧?!  

By the way, 

為什麼婚紗照總是難逃時代感Orz, 人家也想要updates 婚紗照啦!!! XD

page3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