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文章, 請大方給我一個  唷! 謝謝!!!

▌封面故事 ▌外觀奇特的巴特婁之家, 無論是在古早還是現代的街頭, 都能一眼認出它來. 

IMG_1584

來巴塞隆納最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偉大的天才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 i Cornet(1852-1926)的系列作品, 

這些擁有高地個人獨特魅力的建築, 現代主義藝術的先鋒, 就算在他逝世90年的現在也毫不遜色, 深深的吸引每一位來自世界各地參觀的遊客.

antoni-gaudi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小檔案:

巴特婁之家是1904年高第應紡織業大亨巴特婁家族邀請幫忙設計增建與改建的建築, 於1906年完工.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高第想出以大海創作的主題, 外牆上色彩繽紛的馬賽克拼貼好比是海面上的波光瀲豔, 而建築的內部就是海面之下, 代表了洋流跟海底的洞窟, 這樣的建築不要說在以前讓人驚心動魄, 就算是在事事要求創新的現代, 在我眼裡依然是大膽前衛啊!!! 噗哈哈哈~

巴特婁之家 Casa Batllo (<--官網)

地址: 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Hours: 8:30 to 21:00

交通: 搭地鐵2, 3, 4號線到Gracia 站下車, 徒步4分鐘; 或是搭乘公車7, 22, 24 到Gracia-Arago 站, 徒步1分鐘.

page109

購票: kkday【快速通關免排隊】巴特婁之家門票  

提到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的購票, 可是讓我傷透腦筋,

首先這裡很熱門, 我可不想排落落長的隊買票, 接著還要等很久才能進去參觀(因為每個時段進入參觀的人數有限制);

也不想先訂好票限制我安排行程的方便性, 透過官網買快速通關券FastPass 入內又貴到爆炸,

直到在網路上發現kkday【快速通關免排隊】巴特婁之家門票, 只要付一般門票的錢, 就可以享受加值的快速通關,

立馬毫不猶豫噴錢跟kkday買票, 這樣我可以輕輕鬆鬆毫無負擔想要甚麼時候去就甚麼時候去, 超級方便的!

(看看門口排隊買票的人潮, 我超級慶幸有快速通關FastPass 啦)

注意事項: 列印訂票紀錄在Fast pass處遞交給警衛, 警衛會帶你去拿正式票券, 門票包含3D導覽儀.

IMG_1729

報到時, 票券要事先列印出來, 認明"FastPass Tickets"入口進去, 警衛會檢查完購票證明, 然後直接帶你穿越長長的人龍, 到櫃檯前換取正式票券,

不瞞你說當警衛帶著我穿越長長人龍的瞬間, 可以充分感受到排隊的人羨慕的眼光!(真是要命的虛榮感 XD) 

page105

拿到正式的門票就可以直接入內參觀囉!!! 一進去, 要先領取各國語言的3D導覽儀, 這一台導覽儀是我目前看過最酷炫的導覽儀No.1, 

首先, 每個重要的地點, 園區都有編號, 就只要在導覽儀上按下號碼, 詳細的解說就會滔滔不絕地撥放,

接著, 重點來了! 只要把導覽儀對著周圍的景物, 導覽儀的螢幕中還會帶你"穿越"到當時, 超~級~棒~的!!!

page106

隨著導覽指示上樓, 我對握起來有奇異握感的樓梯手把感到好奇, 原來整棟建築物所有需要用手握的東西(包括門把),

高第都用他的手做模型, 讓每個握把在當時就先進的符合人體工學, 讓我嘖嘖稱奇!! 

IMG_1615

而當我第一眼看到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內部的中庭, 便對它的磁磚拼貼顏色從上而下隨著光線從深藍到淺藍驚訝不已,

高第他模擬大海的光線是這麼的有創意, 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IMG_1622

人滿為患的二樓大廳是巴特婁之家的重點之一, 屋頂的吊燈處代表著大海裡的漩渦, 做工相當細緻!

IMG_1688

大廳窗戶外象徵魚骨造型的框架, 在我的眼裡近看更具有戲劇般的張力~

IMG_1686

二樓的大廳外, 有著高地設計的海底中庭, 誇張的馬賽克拼貼磚代表大海裡多彩的珊瑚礁與各種生物~

IMG_1634

而擁有誇張造型的欄杆在我的眼裡兼具了海草與防盜的功能 XD (這麼猛的欄杆小偷很難爬進來吧?!)

IMG_1638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的整棟建築, 循著充滿創意的中庭往上走,

IMG_1698

會來到傭人住宿與工作的閣樓, 高第利用魚骨為造型, 讓屋頂下方的閣樓除了美觀外更兼具了隔冷隔熱的功能~

IMG_1702

通過閣樓狹窄的通道, 迎接我們的是眩目的屋頂, 

高第先生認為家家戶戶有一樣的煙囪是非常無聊與醜陋的, 所以, 他所設計的每棟建築物都在煙囪上大做文章, 

IMG_1705

這誇張又美麗的屋頂, 絢麗的舉辦舞會都沒有問題, 看的我們完全捨不得離開~

IMG_1707

等在上面太陽曬得差不多了,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往下走去,

一下去是園區提供的照相服務, 你可以站在巴特婁之家高處的陽台由外往裡拍照, 照片效果很棒, 只可惜購買的價錢貴了點 XD, 

IMG_1715

通過拍照的點, 最後一站是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的紀念品店, 這裡的東西琳琅滿目, 所有專屬的紀念品都在這裡, 想要瞎拚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IMG_1720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完全展現巴特婁之家的特色, 模擬出絢麗的拼貼, 讓人愛不釋手每一樣都想包回家 ~

IMG_1724

甚至還有全套的文具用品系列, 文具控來到這裡會瘋狂的吧?!

IMG_1725

如果願意, 可以把巴特婁之家的模型包回家, 只可惜價錢超級不親民, 馬上就讓人滅火了Orz

IMG_1721

不過精緻又有特色的磁鐵, 倒是讓我噴了不少錢把他們帶回家! 誰叫我對這種立體形狀的磁鐵就是缺乏抵抗力(攤手ing)

IMG_1723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是我對於高第建築的起始點, 整個人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是個十足的鄉巴佬, 既驚嘆又訝異高第的才華, 加上超級有特色的3D"穿越"導覽儀, 讓我對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留下極為強烈的印象,

也因為參觀了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才能真的理解為什麼經過時間的沙漏留下了高第, 大概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最佳寫照之一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可以的話大力分享出去我會很開心的!  

以上~

謝謝收看~

西班牙12天世界遺產+美食自由行相關文章專區:

[西班牙] Spain 12天世界遺產+美食鐵腿自由行懶人包 

[西班牙自由行] 行前準備, 路線規劃, 手機預付卡, 巴塞隆納機場T2退稅最新訊息報你知 

[西班牙自由行] 便宜租車+開車完整攻略 

[西班牙] 夢幻古堡 塞哥維亞Segovia, 阿維拉Avila 一日遊 阿維拉篇 

[西班牙] 夢幻古堡 塞哥維亞Segovia, 阿維拉Avila一日遊 塞哥維亞篇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 住宿推薦 The Principal Madrid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 住宿推薦 The Westin Palace 

[西班牙] 馬德里輕鬆走透透 市區觀光巴士通行券Madrid City Tour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 必吃美食 聖米蓋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 

[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 必吃美食 Casa Labra 小酒館 

[西班牙] 世界遺產 托雷多Toledo 古城一日遊 內含交通, 行程規劃, 省錢小撇步 

[西班牙] 拉曼查 La Moncha 巨大風車 朝聖唐吉軻德的故鄉 

[西班牙] 賽維亞 Seville 住宿推薦 Hospes Las Casas del Rey de Baeza Hotel 

[西班牙] 巴塞隆納Barcelona 高第建築系列: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