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天氣超級好的日子, 帶著我的腳踏車小桃紅, 一起去Half moon bay 北邊的Devil's Slide Coastal Trail 兜兜風~

devil's

距離Half moon bay 北邊不遠的加州 1 號公路上, 有一個路段, 經常有落石坍塌, 車子行經那裏險象環生, 那個路段稱之為Devil's Slide!

有鑑於那裏經常發生意外, 還有因為突發性的落石而無法通行, 當地政府在這幾年規畫了一條替代隧道, 讓用路人可以平平安安地通過那裡, 

但是原本沿著海岸蜿蜒的加州1號公路Devil's Slide 風景相當漂亮, 要是從此封路不見天日未免太可惜, 

當地政府於是動工整修, 將這個1.2 miles 的Devil's slide 路段規劃變成自行車跟行人的步道, 前一陣子還風風光光在這裡舉辦自行車賽, 吸引了不少人前來!

這天, 天氣好到爆炸, 光是待在家裡太可惜了, 帶著我的腳踏車, 想要來體驗一下在海岸邊騎它的感覺~

Devil's Slide http://www.devilsslidecoast.org/directions/ (內含地理位置以及交通資訊)

Devil's Slide Ride 2015 http://www.girodipacifica.org/ (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參加)

 

由於這裡是加州一號公路的其中一段, 並沒有確切的地址, 根據官網的指示, 先設定GPS 帶我到Pacifica 這個城市,

到了Pacifica 後, 再沿著一號公路往南走, 看到隧道就表示Devil's Slide Trail 到囉!

(PS: 隧道出口的兩端就是Trail 的兩端, 旁邊都有停車位)

DSC01591 

停好車, 光是停車場邊漂亮的海岸線就吸引好多人駐足拍照~ 

DSC01576

天氣真的很漂亮, 連岸邊潮流的流動都看得一清二楚, 白色的一圈圈在海面上, 像是天地間隨興的Drawing!

DSC01579

在入口, 牌子清楚的寫著Devil's Slide Coastal Trail, 證明我沒有跑錯地方~ 

DSC01601 

騎著我的腳踏車, 出發去探險啦!!!

在Trail 開始的地方, 有一些解說牌, 介紹這裡的由來, 地形, 還有生態~

slide

這裡, 有許多特殊的鳥類會來拜訪, 才進入沒多久, 就看到天空中盤旋兩隻大老鷹, 讓遊客圍觀拍照~

DSC01619

等到通出兩側山壁, 海岸就出現在眼前啦~

DSC01598

整個Trail 沿著海岸邊, 讓遊客不需要擔心路邊的來車, 可以慢慢地在這裡散步~

DSC01638

我就這樣騎騎停停, 一直在拍照~

對我這種騎單車的菜鳥而言, 能有一個路段是全然規劃給騎單車, 會讓人感覺很安全, 又放鬆, 不用擔心騎太慢擋到大家的路而被罵 XD

DSC01647

這條Trail 有一部分是很累的爬坡, 我根本騎不上去, 只好...下來走用牽的  

看著每個勁裝騎腳踏車的人都在我身邊呼嘯而過, 

連路邊的阿伯看到我在牽車都說"你為什麼不騎你的單車?" 讓我粉想找個地洞鑽進去Orz

DSC01649

不過, 就因為這樣, 我可以好好的仔細地欣賞路邊的景色~噗哈哈

DSC01737 

當我慢慢地到Trail 的最高點, 有一個休息的地方, 很多人都會在這裡停留, 邊看風景邊稍作休息~

DSC01659

遠遠的望出去, 藍色的天空跟藍色的大海好像連起來, 分不清哪裡是交界~

DSC01687 

從最高點的休息區, 一路順著滑下去, 到了另外一端的終點~

DSC01677

在這裡可以看到隧道另一邊的出口~

DSC01670

還有一個小型停車場, 

DSC01673

稍稍待一下之後, 我開始往回走, 沒有辦法, 我車停在另外一邊嘛~(攤手)

幸好回程的上坡沒有那麼可怕, 我也還是"牽"著我的腳踏車走上去, 只是這一回更快就可以跨上它, 一路慢慢地划向起點~

DSC01767

離開Devil's Slide Trail 之後, 我順著加州一號公路往南, 去Half moon bay~

途中會經過一大片漂亮的沙灘, 讓我忍不住停車拍照!  

DSC01823

清澈的海水, 一波波的打上岸, 好舒服好漂亮唷!  

DSC01828

小小的開一段路, 馬上就來到Half moon bay 鼎鼎大名的海鮮餐廳 Sam's Chowder House!

Sam's Chowder House http://www.samschowderhouse.com/

4210 Cabrillo Hwy N, Half Moon Bay, CA 94019

Phone: (650) 712-0245

Sam's Chowder House Yelp 評價 http://www.yelp.com/biz/sams-chowder-house-half-moon-bay

DSC01842

進去餐廳前已經有打算要等好一下才有位置坐, 沒想到服務生當場說有位置不用等! 讓我覺得好像在做夢阿~

雖然位置沒有在窗邊, 但是卻無損我欣賞窗外的藍藍美景~

DSC01843

剛剛在Devil's Slide Trail 累了老半天, 這個時候就需要一杯冰冰的飲料痛快一下~

Iced Tea $3.00

DSC01846

來到這裡, 是一定要來個一碗Clam chowder soup~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Cup $6.95

DSC01849

再來份經典的Lobster Roll 龍蝦三明治! 瞧這整份肉滿到多出來的三明治, 光是用看的就開心, 吃起來更是痛快阿!!!  

Sam's Lobster Roll $22.95

DSC01854

Sam's Showder House 餐廳就直接坐落在海邊, 吃完飯, 一定要去海灘上走走消化一下~

DSC01859

沿著沙灘一直走, 還可以看到遊艇港! 我在這裡待了好一下, 才踏上回家的路!

DSC01862

今天的天氣大好, 順順的玩, 去到Sam's Chowder House 還不用等就有位置, 真的是太棒啦!  

半天小行程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以上~

謝謝收看~

加州 California 地區文章總覽 (目次) 表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