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覺得文章寫的還不錯, 請大方給我一個 "推" 跟 "like"唷!!! 謝謝!

▌封面故事 ▌就是這張照片, 在蓁蓁Facebook 粉絲頁上引起軒然大波,可見廣大的婦女同胞對於"鍋子= 瞎拚"這件事有相當大的共鳴啊!

 DSC07693

所謂"術業有專攻", 既然我的專長是瞎拚, "用鍋子作菜"這檔子事就留給眾多專業做菜的部落客們分享就好,

所以... 以下是我的Le Creuset 鍋具組之不做菜分享! 哈哈哈~~~ 

 

首先登場的是10.25 吋 Skillet 平底鍋, 買它的原因, 純粹是因為滿額有加打折, 不不不, 是我一直在幻想可以在上面煎出好吃的太陽蛋還是菜圃蛋, 才買它的~~~ 

10.25 吋的鍋子, size 不會很大, 拿起來不會太重, 還算可以接受.

反正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像電視電影裡演的大廚邊炒菜時還可以邊單手翻鍋, 關於煮得時候擺在那裏不動, 這個鍋子可以完全達到他的目的~~~

DSC07699

這一次讓我失心瘋的原因, 很大的因素是因為這個顏色: Cherry!!!

這個紅通通的漸層式Cheery 紅, 一直都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顏色!!! 但是這個顏色我觀察了很久, 它就是不打折或是不加打折!!!

直到這一次, 居然被我遇到特價+滿額全面加打35 % OFF (加打6.5折), 所有東西, 所有顏色全都適用, 所以就....發生了這件事(轉手指)~~~

DSC07700

鍋底的標籤, 有Made in France 的字樣為這個鍋子驗明正身~~~

DSC07704

再來登場的是, Le Creuset 這個牌子裡最最最經典的燉鍋 Round Oven!!!

4.5-Quart Cheery 色燉鍋一枚!!! 光是放在桌上, 就覺得好像藝術品, 不好意思拿它來煮~~~

老公: 請不要為你的不做菜找藉口, 謝謝~~ 

DSC07705

鑄鐵鍋雖然重歸重, 但是Le Creuset 已經算是這種系列的鍋子裡做的最輕的了,

裡面的陶瓷層做的又薄又漂亮,

看文到這裡, 也不要問我這鍋子好不好用, 因為我還沒開始用它啦!!!

文章一開始就說囉, 這篇文章是"瞎拚分享"來的!!! 不要揍我~~~

DSC07710

鍋底的正字標記也證明這個鍋子是Made in France too~~~

DSC07712

接下來, 是1.25-Quart Cherry 色煮開水汽笛壺一枚,

這個汽笛壺有分大小, 大的1.7-Quart, 小的1.25 Quart, 在現場我掙扎了好一下, 原因是因為大的比較實用, 可是小的比較可愛,

膚淺的阿蓁, 最後當然是抱著小的回家無誤,

不過事實上, 小的應該就很夠用了(用目測的)~~~

DSC07714

這一個鍋子是"泰國來的咖", 沒想到, Le Creuset 的東西還是有分產地的~~~

DSC07716

再來, 是12-Onuce 4個 Cheery 色的馬克杯!!!

這個杯子"意外的"我已經開始用了, 它...好好用!!!

而且買的時候, 我有特別跟店員確定Le Creuset 的杯子, 在材質上是不含Lead 鉛跟Cadmium 鎘, 我才買的唷!!!

大家在買餐具的時候, 可以留意一下餐具的材質是不是不含這兩種有毒物質, 這兩點還蠻重要的!

畢竟顏色這麼鮮豔的杯子, 要天天跟自己的嘴巴接觸, 在材質上還是要注意一點, 大家說對吧?!

DSC07721

這個好用的杯子是Made in China, 在網路上美國的網友們可是為了Le Creuset 有 MIC 的東西吵翻天, 但是我個人是只要東西好用, 並沒有那裡做的情節(除了包包  ),

反正全部都加打6.5折, 這個價錢我連Starbucks 的馬克杯都買不到一個, 再挑剔我想我都不用買了!!!  

DSC07737

紅通通的水壺配上紅通通的馬克杯, 好像為接下來的Holiday Season 揭開了序幕, 似乎可以一路用到過完農曆年哩~~~ 

DSC07738

再來登場的是隔熱墊三兄弟!!!

買這三樣純粹是店員小姐的推銷, 哈哈哈~~~其實是她跟我說, 因為剛煮完菜的鍋子很熱, 只要有這個墊子, 就可以把鍋子輕輕鬆鬆放在桌上, 不用擔心桌子被烙印囉!!!

好可怕, 被烙印!!!

DSC07724

而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碰鍋柄也不會被燙到, 想一想我平常人還挺粗心的, 要是烙印了桌面或是燙到自己都不太好, 所以就加買了隔熱墊三兄弟~~~

DSC07726

而且, 有了隔熱墊三兄弟我還可以直接把鍋子端上桌, 這麼做還可以少洗幾個盤子, 這真是怎麼想怎麼划算阿(搓手)~~~

DSC07732

最後是 Le Creuset 專門清洗劑一罐!

櫃姐建議: 其實不需要每次都使用Le Creuset 專用鍋子清潔劑來清洗鍋子, 可以隔個幾次, 或是覺得鍋身or 內鍋有染到食材顏色的時候再用即可.

櫃姐說: 使用Le Creuset 專用鍋子清潔劑來洗的鍋子, 的確會比沒有用Le Creuset 專用鍋子清潔劑洗的鍋子來的漂亮唷!

既然櫃姐都這麼說了, 看在加打6.5 折的份上, 就一次通通掃回家! 

DSC07743

既然我不做菜, 沒有美美的裝盤照, 就這樣來騙一篇文章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那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保養跟使用Le Creuset 的鍋子們吧!

1. 首先, 先將鍋身在溫水中浸泡, 然後除去鍋身上的標籤.

2. 使用溫水, 海綿跟中性清潔劑將鍋子清洗一遍, 擦乾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3. 在烹煮的過程中, 火焰的大小不要超過鍋底的大小, 也就是不要讓火焰燒到鍋身, 這樣才不會讓可愛漂亮的鍋子被火紋身, 留下醜醜的火焰印子!

4. 食材放在鍋中約6~7 分滿, 這樣可以讓鍋子的熱循環達到最佳狀態.

5. 使用矽膠或是木質鍋鏟翻攪鍋中的食材, 以免刮傷鍋內琺瑯質表面.

6. 每次煮完, 要等到鍋子完全冷卻再清洗, 也不要把冷鍋直接放在大火上加熱, 以免鍋子熱漲冷縮發生琺瑯質脫落的情形, 一旦琺瑯質脫落後, 鍋子就容易生鏽!

 

最後就是, Le Creuset 的鍋子都有Life time warranty 終身保固(美國), 有甚麼問題, 找Le Creuset 就對啦!!!

每次一想到Le Creuset 有終身保固這件事, 就覺得應該要早一點把鍋子們買回家的才對啊~~~ 

(PS: 我不知道台灣賣的 Le Creuset 有沒有終身保固, 購買的時候還是要問一下比較保險唷!)

DSC07692

最後祝福每位看文的美女, 帥哥們, 用或不用Le Creuset 的鍋子都可以煮出一桌好料理,

以上~~~

謝謝收看~~~

要是覺得文章寫的還不錯, 請大方給我一個 "推" 跟 "like"唷!!!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creuset cheery 鍋子
    全站熱搜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