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我因為Blog 字體放大工程, 重新rewrite 這篇文章,
雖然此時此刻 Shumi 復出在F1 賽道上奔跑著,
只能說在我心目中那有如英雄般的Shumi 停留在2006 年的秋天,
而我對F1 賽道上的熱情, 也同樣停在那年的秋天~~~

呼~~~誰沒年輕過哩???

10/06/2006

今年會去日本看F1, 決定的很倉促, 只因為我的偶像 Shumi 臨時宣布今年要退休嘞, 我再不去賽車場上看他比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原本想如果在日本鈴鹿賽道上響起德國國歌, 我一定會感動到留下淚來, 畢竟我追隨Shumi 看F1 比賽已經快10年了~~~
最後我是哭嘞, 不過不是因為他得了第一名, 而是他因為引擎縮缸退賽,
眞的很難過!!! 眞的!!! 他遙遙領先了這麼久, 只剩下17圈就可以跑完嘞...
看比賽的這三天裡(F1 賽程是3天), 我們每天都千辛萬苦的從名古屋搭車到位於白子的鈴鹿,
排位賽跟正式比賽這兩天, 我們每天更是早上4 點半起床, 從名古屋搭第一班電車去到白子站, 然後排隊搭車到鈴鹿賽道,
到了賽道門口, 還要走上5公里以上的路, 走到腳快斷掉, 去到我們可以坐下來看賽車的場地,
然後曬一整天太陽, 回程再經歷一次相同的事情回到名古屋, 那種辛苦不是賽車迷, 是絕對做不到的,
結果對我而言雖然傷心, 但是我知道他依然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沒有人可以取代....

另外還有一點讓我感到很驚訝的事, 當我們搭車前往賽道時, 就一直有聽到改裝車引擎的聲音, 可是卻沒有看到任何改裝車, 而且全車的窗戶都還是關起來的喔~~~
等到車子離賽到越來越近, 我才恍然大悟的明白, 那居然是F1 賽車的引擎聲, 我看了一下路邊的牌子那時距離賽道還有2.5 公里...
隨著車子越接近賽道, 引擎的聲音就越大聲, 我的腎上腺素也分泌越來越多, 這眞的跟坐在家裡看電視比賽完全不一樣!!!
那個超大的引擎聲, 還有車子的速度, 都讓我難忘....

P.s不過正式比賽時我還是受不了那超大的音量而買了耳塞^^" 下面這是我們2006年F1自由席的票, 因為指定席的票早就在2006年初就賣光光嘞, 所以飲恨的買了自由席~~~
我們先跟台灣的旅行社買到F1的門票跟機票, 住宿的套餐, 還外帶有往返賽道的交通卷...

事後想想,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也開啟了我想要自由的探索世界的心~~~

排位賽跟正式比賽時, 大家都清晨五點就在近鐵名古屋車站等搭車....
因為這次旅行才發現其實近鐵是近畿地區方便又便宜的往返名古屋跟大阪之間的交通工具喔!!! 只要它的交通票卷運用得當, 交通費用上可是比JR要便宜太多啦!!!

這是近鐵的網站http://www.kintetsu.co.jp/index.html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下圖這是在白子站排隊等車的情形, 人眞的是爆炸多到讓我昏倒....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排在哪囉!!! 我還要一直隨著隊伍繞到照片對面黑色汽車處才能搭上大會提供的接駁車 ,
等了二個多鐘頭才坐到車前往鈴鹿賽道....

下面這群是從台灣來的志同道合的網友們!!!

我們在背包客棧的討論區互相認識, 在一個資訊沒有那麼發達, 自助旅行風氣也沒有那麼盛的年代, 相約一起來日本看F1,

一直到名古屋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到現在, 我都覺得這是件很猛的事!!!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我再也沒做過跟完全陌生的人一同旅遊的這種的瘋狂事了!!!

我還遇到幾位剛好跟我一樣都是在同一間旅行社買到的套裝行程喔!!! 世界真的是很小的啦!!!



我們邊排隊邊不忘與經過的賽車女郎合照!!! 這位賽車女郎看起來好可愛好辣喔!!! 



經過將近20 mins~ 30 mins 的搭車後, 鈴鹿賽道到囉!!!



日本的鈴鹿賽道其實是在一個大型的遊樂園裡...



下圖這張照片是賽道的入口處: 人眞的是非常多, 真的要發揮平時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殺進殺出的本領, 否則你可能連紀念品都搶不到...



法拉利車場的紀念品攤位!!! 他們直接把舒馬克的賽車掛在上面, 看起來超炫的吧???!!!  



由於第一次來看F1比賽, 身上甚麼行頭都沒有, 所以趕著快先來買點東西穿, 為自己喜歡的廠隊以及賽車手加油,
光是這一點, 就足以讓我瘋狂採買就怕行頭輸別人的啦!!!...



這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車神的賽車展示...



這是KIMI的賽車展示...



TOYOTA賽車的展示...



滿場的賽車迷: 每當塞到人動不了的時候我就拍一張....
決賽這一天, 我隔天看日本的報紙才知道, 總共有16萬1000多人次來看這場比賽唷!!!!



HONDA車廠的展覽區1: 鈴鹿賽道是屬於HONDA車廠的, 它的展覽區也是所有車廠中最大的...



HONDA車廠的展覽區2. 



來看F1比賽其實超像參加一場很精采的嘉年華會, 超多車迷都無所不用其極的裝扮自己, 害我的普普造型當場遜掉 Orz~~~
下回要是還有機會一定要在行頭上好好改進一番!!! (握拳~~~)
下面這4個人很大方唷!!! 找他們拍照還擺好Pose 讓我拍!!! 讚啦!!! 叫他們第一名..



還有場邊特殊造型的阿伯車迷... 



這對車迷超猛的, 直接把馬頭戴在頭上... 



下面是鈴鹿賽道全景, 我們一票人是坐在10號區的自由席那喔.... 這是鈴鹿賽道的網站http://www.mobilityland.co.jp/suzuka/



決賽當天早上7點的賽道, 天氣看起來相當不錯!!! 比起排位賽時還有下點小雨, 害我還小小擔心了一下決賽時的天氣哩... 



趁著比賽還沒開始, 我們佔好位子之後趕快去其他車隊的展示區逛逛....
這是Williams車隊的展示區.... 



在這個展示區它還擺了好機台BMW重型機車, 大方的讓車迷們排隊輪流上去擺Pose拍照留戀!!!



看看這滿坑滿谷的人潮!!!  決賽這天有16萬1000人果然是人多到連能站的地方都沒有!!! 超級的誇張~~~
而且來到這個盛會的車迷, 幾乎每個人的穿著都是有精心打扮的!!!
一看到對方的裝扮, 你就會知道他所支持的車隊或是哪個國家的車手喔!!! 而且很多外國人都還披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哩......



我們坐著地方剛剛好是法拉利的車迷最多也最整齊的地方...
舒馬克在比賽前繞場致意時還特地靠近我們跟我們揮手喔!!! 真是讓我們爽翻天啦....
由於這裡是日本, 主要的看台(就是接近頒獎台的地方)都被支持日本當地車隊跟車手的後援會給包走, 所以這就是傳說中得主場優勢嗎???!!! 



其實到現場看F1比賽, 跟在家電視轉播最大的不同是: 可以看到很多是電視轉播時所不會播出的漏網鏡頭與表演節目喔... 下面是比賽開始前, 每一位賽車手都會坐在復古車上繞場, 跟賽到旁的車迷揮手致意...
(嗚嗚嗚~~~沒拍好, 擋到Shumi的臉了...)



正式比賽前Safety Car出來巡視賽道....



Shumi的英姿1: 我們坐的地方是全賽道車速最慢的地方(髮夾彎), 在這裡我們的前面擠滿了一大堆拿著砲筒的攝影大哥要捕捉比賽時的畫面,
厚....即使如此你發現了嗎? 車子拍起來的形體還是有點模糊, 你能理解車子有多快嗎?
原本我們的前方還可以看到高架橋上賽車的直線加速, 可是我拍不到!!! 真的拍不到!!! 有的也只是靈異照片罷嘞(因為太霧了) 



Shumi的英姿2...



這一場讓人期待的比賽, 我們支持的車手舒馬克最後因為引擎縮缸退賽嘞!!!
當舒馬克離開車子, 拿著安全帽走出賽道的時候, 那失望的神情讓大家都難過得哭嘞!!! 其實我心裡很後悔, 應該要早一點來參加F1看舒馬克比賽的..

下面是整場比賽結束後TOYOTA賽場展示區的活動...
台上的人所穿得背心, 我們免費拿了好幾件回家做紀念....



其實在親臨過F1的現場比賽後, 我覺得以後電視轉播再也無法滿足我!!! 因為現場真的太棒了!!! 雖然這次的結果很傷心, 但是要是有機會還真想要踏遍全世界的F1賽道看比賽...
就當作是另類的環遊世界也不賴哩....
以上~~~

2006 年名古屋:

2006 F1 日本站: 鈴鹿
名古屋

日本中部地區文章總覽(目次) 表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