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結束Roaring Camp Railroad 搭火車的行程後, 眼看時間還很早, 我們馬上就決定再加一個位在附近的景點: Mystery Spot 來逛逛.

Mystery Spot http://www.mysteryspot.com/ (一定要先打電話or 網路先訂票比較保險唷!!!)

一個鐘頭約有4趟Tour, 每一趟約45 mins.

465 Mystery Spot Rd, Santa Cruz, CA 95065

Phone: 831-423-8897

 

老實說來這個景點之前, 我們對這裡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是想說門票一個人才$5 元, 無聊就來逛看看囉~~~

雖然這裡距離Roaring Camp Railroad 根本不會很遠, 一下子就到了...

但是, 沿途卻是車子越開越偏僻~~~

一直到穿出森林看到停有一堆車子的停車場之後, 我們才發現沒有走錯地方~~~

停好車子之後, 我們就來到這傳說中的Mystery Spot 要來看看這裡到底是有多Mystery 囉!!!

一進來, 我們就發現這裡遊客還挺多的唷!!! 而且我們來的這天有超~多老印的!!!

來之前, 我們就先打電話來訂票, 所以就只要直接來售票亭報名字跟付款取票即可~~~

在現場還有許多人是要排隊等候補(等看看有沒有機會有人預訂票然後沒來的), 一眼撇見Waiting List 名單落落長, 就可以想見這裡還真的是挺熱門的景點!!!

所以來這邊, 千萬不要碰運氣說看看現場還有沒有票可以買, 先打個電話或是網路訂票都比較保險唷!!!

這裡的收費如下:

距離我們的Tour 開始時間還有半個鐘頭, 我們就先晃來Gift Shop 殺時間~~~

一進來就覺得這間Gift Shop 還挺大的~~~

只可惜這裡的紀念磁鐵看起來有一點兩光, 讓我們沒有動力帶它們回家, 只好拍張照留戀即可~~~

無聊的我們, 在Gift Shop 逛著逛著, 看到一大片擁有奇怪句子在上面的木板專區~~~

See, 有A fool and his money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還有超有個性的: I can only please one person a day, and today ain't your day! Tomorrow ain't looking too good either!

還有這個會讓男性同胞們傷心的: Bald man's hairbrush!!! 一根刷子也沒有, 實在是太悲了!!!

蓁蓁在這面牆前面真的是笑翻天!!!

除了搞笑小看板外, 還有一些鄉間風味的動物圖案紀念品~~~

這些動物的圖案看起來還挺有Fu 的, 只是蓁蓁對照片下方可愛動物造型的彈弓更有興趣一點!!!

等到我們Tour 的時間一到, 就來報到準備了解這裡的Mystery 囉!!!

這是我們的Tour Girl, 這次的導覽都是由她帶領~~~

首先, Tour Girl 先解說這裡的由來:

就是有一位名叫Mr. Prather 的人原本要在這個山頭上蓋渡假小木屋, 後來發現怎麼蓋, 房屋都會往下滑下來,

聽到這裡, 來自台灣的我想說房屋從山坡上滑下來有甚麼好奇怪的, 不就是土石流嗎???

後來Tour Girl 就說啦, 經過學者研究發現, 這裡有一個直徑150 feet 的圓形面積的地方, 是一處Gravitational Anomaly 引力異常的地方, 所以將它取名為Mystery Spot????

然後, Tour Girl 就開始表演:

1. 首先, 會先拿水平儀來測量, 證明這裡地面是水平的, 並沒有哪一邊比較高,

2. 再來就會找兩個自願者來示範,

一開始: 我們可以看到, 男生跟女生身高差不多高~~~

等到兩個人一換位置站, 大家就發現突然間男生變高了!!! What a Mystery!!!

Tour Girl 自豪的說: 這裡還上過Lift 雜誌專刊報導的, 每年還有許多名校的研究生來研究這裡的唷!!!

這時候我心裡想的是: 真的假的阿???!!! 

等第一個點介紹完畢之後, 我們就往超陡的山坡上爬去, 要進入這裡的重頭戲...

獎~獎~獎~獎~ 這裡的重頭戲就這一間歪七扭八的屋子!!!!

就是當年那一群渡假小屋唯一沒有滑下來的一間!!!

首先, Tour Girl 先拿了一個板子來...

接著把板子架在一個地方, 並且用水平儀測量, 證明為完全水平的狀態, 還找了一個小男孩作證~~~

接著, 神奇的事發生了~~~

Tour Girl 拿了一粒球在板子上, 那粒球居然直直的朝外滾了出來!!!

然後還用水作同樣的實驗,

只要Tour Girl 倒水在木板上, 水就"自然的" 往外面流了下來~~~

玩完戶外的節目之後, Tour Girl 帶我們進到屋子裡面, 進去之前還說: 有些人會覺的不舒服, 要是你很不舒服的話要說!!!

我還在想說不就是一間歪七扭八的屋子是有甚麼好不舒服的???!!!

沒想到, 才第一腳一踏進去, 我就有天旋地轉的感覺!!!(天阿!!! 沒想到我感應力這麼強!!! )

而且隨著待在裡面的時間越久, 就越來越不舒服, 超想吐的!!! Orz~~~

後來想想, 可能是這歪七扭八的屋子, 讓我產生一種視覺的障礙, 讓我瞬間擁有暈車的感覺~~~

所以本身會暈車暈船暈機如阿蓁的朋友, 來這個Mystery Spot 要小心注意身體不舒服的情形喔!!!

要是真的很不舒服, 只要一離開這間屋子, 就馬上會有改善的!!!

接著就繼續來介紹Tour Girl 所表演的Trick 吧!!! 不不不!!! 是Mystery 吧!!!

首先, 在這傾斜的屋子裡有一個鉛球, 不管你怎麼移動...

這個鉛球都會指向同一個地方~~~

人站在桌子上, 可以輕鬆作出有如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的經典舞步: 45 度斜角!!!

要是有人不知道甚麼是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的經典舞步: 45 度斜角, 就請看下圖

我老公就當場依樣畫葫蘆, 輕輕鬆鬆表演45 度斜角站立, 讓隔壁的老美嘖嘖稱奇!!!

連蓁蓁也忍著吐, 表演了一下~~~

自由活動的時間裡, 我家老公還拉了單槓, 體驗一下身體被Mystery Spot 吸進去的感覺~~~

等到自由活動時間一到, Tour Girl 說: 可以出去囉!!!

當我踏出去的瞬間, 我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 想吐的感覺輕鬆超級多的!!!

等出來之後, Tour Girl 就展開下一階段的介紹,

首先: 又是老樣子先拿出水平儀來證明Tour Girl 前方的木板是水平的~~~

然後找一個自願者來, 用眼睛來目測Tour Girl 手中水平儀的高度, 並將水平儀調整到自己的眼睛高度~~~

等調到自願者認為的"同等"目測高度後, Tour Girl 就要求自願者往前走向她~~~

嘿嘿嘿~~~

好玩的事出現了!!! 當自願者走過去的時候就發現, 居然跟自己原本目測的身高高度差~有夠多的!!!

正當大家感到神奇的時候, Tour Girl 還幽幽的說, 這個位於Mystery Spot 附近的樹都會傾倒向Mystery Spot 的所在地,

加上有些樹木還光禿禿的, 感覺還真有那麼一點怕怕的唷~~~

趁著我們的Tour 移到下一個位置時, 我家老公也很想要試一下這個目測差距的神奇小Trick, 我們兩個人也待在這裡玩了一遍,

發現, 結果還真的差有夠多唷!!!

Hey You!!! 總算來到最後一關囉!!! (這是蓁蓁心中的OS )

最後一個介紹點一樣都是老招:

1. 先用水平儀測量, 証明這一條水泥是水平的!!!

2. 找兩個自願者來分別站在兩端, 然後再互換位置!!!

See~ 照片中帶帽子的男生在交換位置之後, 突然間高超級多的!!!

接著又找了一些自願者上去表演,

我們兩個人無聊就在人群後面繼續表演45度角站立!!!

沒辦法~(攤手) 我家老公是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 的大粉絲嘛!!!

等到我們Tour 結束後, Tour Girl 就拿出紀念貼紙, 一人發一張帶回家貼, 可以幫Mystery Spot 打打廣告~~~

獎~獎~獎~獎~ 這就是Mystery Spot 送的免費紀念貼紙!!! 我們的Tour Girl 一時失手給了我們三張,

拿完紀念品之後, 我跟老公就搶先來這個水泥條試試看~~~

首先: 我家老公高我超級多, 我瞬間變"小鳥依人"了!!!

結果一互換位置, 蓁蓁就瞬間長高了!!! 連旁邊圍觀的人都驚呼了一聲哩!!!

玩完之後, 我們就又從超陡的斜坡慢慢走下去, 結束了這趟Mystery Spot 之旅~~~

要是你要問我Mystery Spot 好不好玩, 值不值得來???

嘿~~~這裡門票一個人才5元, 而且Tour時間還挺長的, 最後還送你紀念貼紙, 我覺得這個景點根本是佛心來的,

有空有機會, 是可以來這裡殺個時間!!!

要是你要問我Mystery 是甚麼??? 嘿~嘿~嘿~我可是不會破梗的!!!

以上~~~


Santa Cruz 含周邊景點相關文章專區

Santa Cruz 周邊 體驗搭火車的樂趣 Roaring Camp Railroads 總站 

Roaring Camp Railroads 紅木森林路線 Redwood Forest Steam Train 

Santa Curz 周邊 Mystery Spot 

Santa Curz 海邊, Aldo's Harbor Restaurant 

Santa Cruz 加州最古老的海灘遊樂園 Boardwalk

加州 California 地區文章總覽 (目次) 表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